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小魔女学园/苏亚苏】小确幸

*第一次写苏亚苏,还请多多指教(鞠躬)。

*时间是在第八集以后,如果有知识性漏洞欢迎指出

*短小不精悍,第一次写女孩子之间的感情,如果不自然还请不吝啬的赐教。

*大概是糖?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清晨,机械闹铃的喧闹声吵醒了宿舍熟睡的两人,剩下一人正鼾声震天,口水顺着脸庞流到枕头上。苏西和洛蒂洗漱完,出来一看,那人还在床上摊着。

“亚可,亚可,起床了。”洛蒂摇晃着不省人事的亚可,习以为常的苏西拿起架子上泛着绿荧光的药水,不顾惊恐的洛蒂直接倒在亚可的脸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东西!!!!”亚可从床上窜起来,打结的头发随着她的满屋乱窜一蹦一跳,随着口水印一起上下晃动。“只是绿蘑菇药水,要是十分钟内不用清水洗掉,脸可是会变得和鼓鼓囊囊多汁的毒蝇伞一样的哦~”她放低声线,用最阴沉的嗓音说着,模仿着小时候所憧憬的魔女。亚可听了这话一边哭喊着:“苏西!太过分了!”一边冲进盥洗室洗漱去了。

“真的吗?”洛蒂在一边小声问着,满脸都写满了担心。苏西吐出一口气,用轻视的语气说道:“不过是骗她的,亚可这个笨蛋。”接着,她开始收拾起因为植物实验而破破烂烂的书桌,翻找出上课所需的书本。然后她们会再等一会,亚克会又急冲冲出来收拾课本,洛蒂会在旁边焦虑的报时。一般亚可会放弃翻找带着一摞书去上课,经常会带漏,只能低声下气的请求苏西借她看看。有时,亚可意外的带齐了,苏西会故意用魔法抽掉几本,于是亚可又只能低声下气的请求苏西借她看看。

不出意外的话,这是她们的早晨。

然后她们开始上早上枯燥的理论课。亚可有一半都是睡过去的,苏西会嫌弃的从亚可的脸下抽出课本,防止口水粘上去。

然后她们会在食堂中小休憩一会。苏西喜欢凉拌蘑菇加上奶油蘑菇浓汤再加红烩口蘑意大利面。来自芬兰的洛蒂喜欢派和馅饼,如果有口味浓厚的炖菜或鱼那就更好。亚可的话.......只要有梅干一切都好,为此也经常被苏西取笑“什么都吃的下”。

“烦死了!”每次都是以这句话告终。

然后她们会上下午的实践课。亚可永远飞不起来,满眼羡慕的看着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魔女们,但是她从来不会求苏西带她飞一截。苏西把被风吹起的头发向后理去,坐在扫把上看着地上不断晃动的一个小黑点,亚可不断双腿蹬地向上跳起又不断摔落下去,擦得膝盖伤痕累累,一不小心还会脸着地。苏西会被对方滑稽的样子逗笑,在处理她的伤口时会故意把药水泼上去,看着对方扭曲得奇形怪状的脸。

然后吃过晚餐,她们会做作业,偶尔会在宿舍里开派对或者溜出去散步。每次被逮到,苏西一定会指着亚可说她是主谋。虽然大部分时候这确实是事实。

如果一切顺利,她们会在十一点前后睡下。亚可一开始会缠着人小声聊天,不一会就睡着了。因为作息,苏西一般会再做一会实验,在两人都睡着以后才睡下。她会盯着亚可坠入梦乡的幸福脸庞,想着明天拿豚鼠做什么实验,搞什么恶作剧。之后才换上睡衣,躺到床铺上。

然后她就困了。合上双眼,不知道对谁,她轻声说道:

“晚安。”

梦里的世界,她是主人,是王国的管理员,毕竟她是主人格。有时,她会在汽车电影院连续看上八部电影,全是关于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篝敦子的片段最受欢迎。不过放到桥上相遇的那一段时,她会低下头专心致志的吃着手里幻想的爆米花,当周围的笑声传来时,她才会接着看看对方是怎么出丑的。有时,她会挨个拜访这个世界的其他住民。和她们一起开车兜风,唱唱重金属摇滚乐,收集蘑菇,拉家常,甚至一起睡在睡袋里在地上扭动。这些人格某时出现又在某时消失,相处起来还算开心愉快。

也有时,她会负责人格的处刑。

想看爱情悲剧的她;想过贵妇生活的她;想留长睫毛的她;想要摸摸动物幼仔的她;想要和男孩子约会的她......一切不符合她想要形象的自己都会被销毁,微小的变化也会影响这座王国的生态,必须时刻留意。

还有一个。那是一个手握白百合的小女孩,羞怯的站在她面前等待她的判决。

“你是什么苏西?”

“我是....我是....”她手里的百合花随着声音颤抖,反向留的刘海竟让她看上去天真浪漫。她大概是在期待什么,又或者是在等待什么,手中的花又是给谁的?

她,苏西·曼芭芭拉,亚可的室友,亚可的同学,亚可的朋友,在那个瞬间明白了小女孩是谁。

“死刑!”她没有犹豫地敲下了锤子,小女孩被带了下去。审判继续,过了一会,苏西听到了清脆的切断声,这下她知道,问题解决了。

然后,她捧着爆米花又去看了几场电影,和周围人一起为简单日常的幸福哈哈大笑。这次看到桥上相遇的时她没有低头,高兴的吃着爆米花看着,爆米花被温热的液体打湿了,那液体从她眼中划过面颊一路流下。爆米花吃起来不再是脆脆的,她不太想吃了。看完以后,她把剩下的潮湿的爆米花扔进垃圾桶,回蘑菇公寓去了。

躺在梦里的床上,再次闭上眼,然后她会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却和昨天没什么大的差别。

随后就是起床、洗漱、找书、等亚克、上课.....

最后,苏西·曼芭芭拉看着在阳光下灿烂地笑着的褐发少女,会在心底对自己说:

“够了,我只要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就够了。”

这就是她的生活,这就是她的小确幸。

——————————————————————end

评论(9)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