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FGO/咕哒阿维】תאנה

*标题是希伯来语的无花果之意

*大概是某个小刀子片段?有个人理解在里面 ,咕哒第一人称注意!

 *ooc不可避,会有手癌,阿维老师真可爱(昏厥)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无限的光与创造,神秘的造物主与这短暂而有限的宇宙…. 神性本质、创造、灵魂起源和命运,这些都是可以划分的东西,一个完整的体系,他们名之为‘קַבָּלָה(创造)’….”

我看见他将带金甲的手指指向自己的胸口,悬停在那第三只智慧之眼的上方,那第一粒金色纽扣之上——智慧之金,我不禁开始幻想起他那面具之下的眼睛。那牟合方盖一般充满了美感的眼睛,我知道它们是金色的,一如他所喜爱这身装扮,纯然的,隼眼的颜色——

不,比起隼更像是石鸫。我伸出手去接他递过来的羊皮纸,看着纸上黑色墨水描绘的魔法阵,和他身体一颤,缩回的手指。

“….”他停顿了一下,我听见他那平缓中,埋藏着六芒星尖角的声音说。“我…或者说我们呼唤其为,卡巴拉。”

“卡巴拉。”我将那个词语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从舌尖吐出,他似乎又陷入了智慧的迷思,从身边拿起了一个装配着人造胎儿的圆底烧瓶。红宝石,汞,玉色的碎片,新的生命与水的智慧。他的手指….无法避免的,我又一次注意到了他金色的手甲,还有贴紧皮肤的黑色部分——不,我并不是在胡思乱想,虽然我对阿维斯布隆先生的面容,还有那身他藏在义肢和蓝黑色礼装下的躯体感到好奇。

但我更希望的是,他不要对我的接近表现的如此排斥。他….我从没有和他握过手,当然,其他肢体接触也是不可能的。唯一类似的事,是有一次,我拿起了被他遗落在工坊之中的,他的义肢——应该是腿部的部分,我猜,蓝黑色的条纹和他衣服一样,带着某种冰冷而温润的触感….我猜他大概做了减震装置,因为我不小心踢到它的时候,这孤零零的小东西没有直接摔碎,而只是倒下。我有些慌乱的将它捡起时,发现地板没有被砸出痕迹,刚刚那下撞击也没有发出太大的声响。

一切都是静悄悄的,安静的如同阿维斯布隆这个男人。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挽起他有些干枯的,金黄的头发,它们披在这个将自己打扮的不成人形的英灵背后,就像是枯死而细密的蔓藤。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他站在召唤阵蓝色的反光里,似乎在思索着这里到底是何方。

“从者,Caster,阿维斯布隆,回应召唤前来。”

我不确定他是从那里感知到我的到来,也许是魔力…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紧接着,他竖起一根手指,挡在我和他之间,他接着、试探性的问。

“虽然有些突兀,但我想要个工房……可以吗?”

好的,立马,没问题。我的回答似乎给他带来了吃惊,还有紧张。他不像是那些热情开朗的少女英灵,也不是什么充满敌意和暴力性、完全无法沟通的复仇者。但这正是让我头疼的类型——我无法真正的放手不管,却又不知道接近的方法。战战兢兢,我这样形容我和他之间的关系,直到达芬奇建议:

“他是为拥有出色魔术技巧的Caster,你为什么不拜他为师呢?我敢赌,教授御主这样的职责,没有几个英灵能够拒绝。”

玩笑话,但是我去试了试。走进那间工坊,随处可见大量的魔偶像,还有被废弃的原材料。他没在做研究,我看见他的正在抄写着什么东西——那是海涅的诗歌集,他似乎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您喜欢诗歌…是的,我记得您身前是一位诗人。”

我用敬语称呼他,他被打断,从梦幻的世界之中回到现实,我听见他赞叹,却又有阿维斯布隆风格的回答。

“是的….编写诗歌…我认为是最接近人类的行为。”

那么社交,还有聊天,或者更进一步的那些事呢?我没有问出口,因为他先我开口了。

“master,如果您是来问魔偶运作的话…研究很成功,如果是其他具体事项的话…抱歉,我只能算是中间管理者。”

“不用那么慌张,阿维斯布隆先生。”我说,从他手上拿过那本诗集——这大概是莎士比亚的东西,我从那书页的破损程度能够多少猜出。他看着我,一副要下逐客令的样子,仿佛我是闯入他地盘的不速之客,而不是他的御主。

“我来这里,想和您学习有关卡巴拉魔术…还有魔偶的事情。”

他愣住了,我听见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真的吗?”

他问,而我点了点头。

此后阿维斯布隆一直在尽心尽力的教导我…虽说因为性格和各种原因,他不算是非常优秀的老师。他教,我学,缓慢而吃力,但是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也多了起来——我慢慢意识到在这幅奇异的装束下有一个如何柔软而纤细的灵魂,一个诗人,一个魔术师。他时常不自觉的自嘲,避开繁杂的社交礼仪,也只有他感兴趣的知识能够引起他的兴趣——难得的,遇到童谣时,我看到这个寡言默语的男人对小姑娘很好,甚至送给了她一个小型魔像玩具当礼物。

“原来如此,这就是惹人怜爱的人偶啊。这方便我正好不擅长呢,能让我稍微参考一下吗……”

“阿维老师…我并不建议你这样做。”

“不行吗?唔,好受打击。”

他因为受到打击而蜷缩起来一点的背影,看上去比平时要有活力一些,比刚来到这里更是不知道好到那里去了。我这才发现阿维斯布隆是一个不高的男人——161cm,去掉义肢可能一米五都不到的小个子。我想我能够轻而易举的将他抱起,举起在半空之中。可是我并没有那样做的道理,即使我想….

“闲聊可以…但是我手上还有事情要做,没能回复你的话,那先说一声抱歉。”

“老师——您太死板了。”我拖长调子和他开玩笑,他有些无奈的抬起头来看我一眼。从来到这里以后,他一直潜心研究着他的宝具,“王冠·睿智之光”。这是模仿“原初人类”所制作的,也就是所谓亚当,他将放大镜递给我,我只看到那块素材上密密麻麻的魔力纹路就感到头晕眼花,他在一边解释起来。

“吸微风以补充水份。挥舞起火焰,便可去除疾病,义将自身的血液引导向清净…”

按照理念,这个魔像成为乐园,给世界带来稳定和和平,但是——

“有圣杯在的话,这样的魔像有没有存在的价值还未知,其他事情就跟无从谈起了吧。”

“不会的,老师。”我第一次,试图握住他的手,他没有躲开,只是身体本能的缩了一下。“我相信着老师的才华,我也觉得老师有着足够的能力去实现它…..在不牺牲任何人的情况下。”

“那你对我的期望值真高。”他说,我只觉得那面具下有他的微笑。在那之后,他对于自己的事业似乎更加热情了,在教导我这件事上也是。

如果你很闲的话,要不要和我来聊天啊?当我从特异点归来,疲惫不堪的时候,他会找我开这样的玩笑,给我带一些能恢复体力的魔术道具来。

还有,你的作业我也一并带过来了。他递给我羊皮纸,我哀嚎一声。

老师,求您放过我!虽然这么说着,但我还是接过,仔细一看,是关于他的宝具,原初人类的事。那是一个设想,制造一具类似亚当,但不是模仿物的东西。阿维斯布隆说,他应当拥有自己的智慧,一个完美的,既是人造也不是人造的产物——人造的身体和智慧,非人造的心灵和灵魂,强大而美好的东西。

但是我没有和他接着聊那个话题,羊皮纸被我放在桌上。我说,老师,给我讲讲你过去的事吧。

他沉默了一会,随后我从他的口中得知了这个名为阿维斯布隆男人的一生:父亲是科尔多瓦的著名人物,童年享受着富庶的生活,但自小身体异常糟糕。十几岁时的狼疮彻底毁坏了他的容貌,折磨着他的身体

御主,您要是看见我面具下的脸,一开始一定不会愿意接近我的。他摸着自己的面具,轻声笑了。

书籍和知识成为了他精神的支柱,父母病逝后他搬到了安达卢西亚的萨拉戈萨,一个犹太人文化中心,一个天才聚集地。被攻讦,被抛弃他离开了萨拉戈萨,有辗转来到格拉纳达。随后又因为相似的原因离开。

最后的事您已经知道了。他坐在我的身边,用自嘲的语调说着。我那不成样的才华激怒了一位更不成样的诗人,他杀死了我,把我埋到了无花果树下。

那您….

请放心,我没有对这样的结局感到不满…或者说,我反而感到解脱。他摸了摸我的头,我第一次感受到这是一位师长。

如果您想要的话,我们能治好皮肤病…

你们能治好皮肤病?不,不用了。这个皮肤是我生前就一直有的,如果治好了,我也会不对劲的。就这样就好。

他说着,若有所思的样子。

master。真的很感谢你,我能够称呼为挚友的,恐怕只有你。

怎么了,老师?我问,突然感觉回到了一开始,我看不透那面具下所想之事,到现在也是。可是阿维斯布隆已经接受了我的热情,我们的友谊,这是好事。我这样想着,自我安慰,和他告别。那瘦小的蓝色身影一直在我的眼中徘徊,直到我睡去,依旧没能忘了他的背影,将他的身影从我的梦境中抹去。

第二天,我没有看见他的身影——工坊的大门上用便签纸贴上,写着日语的“有事,勿扰”,还画上了一个颜文字。我走开,却在心底隐隐感到不安。

这样的状况又持续了三天,里面静悄悄的,仿佛空无一物。我终于忍不住推开门走了进去。

“老师?”我问,没有人回答。暗室之中只有一个巨大的培养皿,里面浸泡着什么东西。我走了过去,发现那是一个金发的男性魔偶,完成了,尚且处于未启动状态。那是阿维斯布隆,我在看到他的时候立马如此想,可是那魔像的身上并没有狼疮造成的溃烂,四肢也十分健全….

我只好继续四处寻找,却都没有他的身影。

阿维斯布隆,阿维斯布隆——

直到我的脚踢到他的义肢,这温润的无声的小玩意又一次掉落下来,滚动在地板上,我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他的衣服,那套他用来伪装自己的衣装在椅子上,看上去就像是他还坐在那里一样——可是阿维斯布隆已经不在了,那里面冒出无数的叶片,还有一颗紫色的,甘美的果实,无花果。

我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就像是胡蜂和无花果的共生关系。每当我接近他一步,他便愈加将自己推向自我牺牲的深渊,推向结果的边缘。现在,培养皿中的魔像睁开了眼睛,但是却没有阿维斯布隆的声音。

我向着那些缀满他衣装的无花果伸出手,一切却依旧静默无声——它们本就只有甘美的果实,没有盛开在外的花朵,又怎会对人发出声音,让人看见?

——————————————end

评论(4)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