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FGO/贝萨】盛开

*一个私设迦勒底的贝萨小互动?请注意避雷!

*私设英灵贝多芬:靠近恶魔和丑陋的人性(包括萨老师的诅咒)时助听器会变得杂音爆炸,情绪会偏向暴躁和崩溃,杂音也会导致他听不清萨列里说话。职介是狂战士。

*更像师生情谊的东西(确信),会有(不可避免的)历史错误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对的,只是生前老师喜欢吃甜食,这一点在迦勒底似乎也没有改变。贝多芬调了调助听器的旋钮,耳边的声音变得清晰了许多。科技真是便利,该这么说吗?还是说魔法…他抬起手上的小纸盒子看了看——一份来自1920年代的巧克力蛋糕,一个世界一次大战的特异点,他没有想到人类在这之后竟然可以爆发世界规模的大战争,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竟然只需要乘坐名叫飞机的东西就可以,而不用跋山涉水。

蛋糕也是,原材料来自世界各地,最后集中在他手上。巧克力的酥皮蓬松,内部夹了半固体的巧克力,连他看了都有些嘴馋。贝多芬确认蛋糕没有被撞坏,揉了揉他的白发——世人们最终还是只记得他最出名的那张肖像画,即使恢复了二十多岁时的面容和体力,头发还是停留在了铅中毒后的灰白上。在这一点上倒是和老师相同。他清了清嗓子,理了理领巾。

“萨列里老师,我进来了?”他敲敲门,没有回应。他试着拉了拉门把手:是开着的,门轴转动吱呀作响,他很快就进到了里面。出乎意料的,今天,那位他不敢相认的老师没有披上那恶魔般的外装,而是用人类的形态躺在床上。他紧闭着双眼,皱着眉头,双手放在胸前,用一种近乎吸血鬼般的姿势睡着了——吸血鬼,贝多芬想,一种邪恶而悲哀的生物,受了诅咒,就像是他的老师一样。他对于鬼怪的概念十分奇妙,一方面的过去留下的糟糕影响,另一方面,与这里英灵的接触又让他持有了一种开放看法。诅咒说不定有解除的方法,不过他对于宣称自身为命运的圣杯并没有多少好感。

“老师….”他轻轻地呼唤那人的名字,萨列里只是在床上微微的动了一下,眼球在眼皮下面滚动着,看上去还沉浸在梦境之中。贝多将蛋糕盒放在桌子上,看着蛋糕盒被自己的手指压扁了一些,赶忙收回手。他还是不习惯自己“狂战士”的职介,甚至有些排斥——暴躁的音乐家,他讨厌这样刻板的印象。耳朵里的助听器开始显现杂音,贝多芬听着那声音定位,最后坐在了萨列里的床上,看着自己仍旧沉睡在梦中的老师。他试探性的伸出手,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好力度,轻轻抚上他的额头——很烫,隔着皮肉接触的地方,贝多芬感受到了一股翻涌的情感,比他的愤怒更加深沉,比他的慷慨激昂更加热切,带着恶毒。

燎原之火。他收回手掌,坐在床位良久的看着自己的老师——他自然是知道自己的老师是如何变成这样的。因为莫扎特,还有那些时隔三十年后卷土重来的谣言。这是诅咒的话,那么消解的方法是如何的呢?他轻轻地又将手放在萨列里的眉间,试图抚平那里,让他睡的更加安心。

助听器让他能听见世间的声音,甚至能识别好坏——但是对于他可怜的老师,这被诅咒的人来说,这是好还是坏呢?厌恶命运,却被它有一次玩弄。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想起了自己是如何见到现在的萨列里老师的。

贝多芬还记得他一开始来到迦勒底的时,刚出召唤室就看见一个黑红色的怪物正在追逐着莫扎特。莫扎特脸上是笑着的,但是负了伤,一只手臂流淌着鲜血,脸色苍白。他没有怎么犹豫直接将手中的指挥棒指向了那怪物,乐章演奏,炸裂的音符将走廊炸得粉碎,爆炸中心是外装破碎,逐渐露出真容的英灵。贝多芬走上前去准备再补一下,看见那之中紧闭双眼,鲜血还在不断从伤口涌出的萨列里——虽然发色,眼睛的颜色,甚至年龄和衣服都改变了,但他还是一眼认出这是他的声乐老师,他亲爱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莫扎特在后面和他打招呼,嘴角艰难的挤出一丝微笑。

“嘿,路德维希。”他说,试图坐起身来——刚刚炸裂开的气流甚至将他都冲飞了。“虽然有些难以置信,但是那是萨列里…..哈哈,变得非常凶猛了呢。”

他扶起老师,看着其他赶到现场的英灵,询问着救助的方法。他的助听器开始不稳,杂乱的音符电流响起,周遭的声音渐渐模糊。他看见萨列里抬起头,鲜血沾满了他的前额,白色的头发贴在脑门上。他听不见声音了,而萨列里确实看着他的眼睛,对他开口说了什么….

“老师,那时。”他停住动作,看着萨列里。助听器的杂音吵得更加厉害,贝多芬拿出指挥棒,思索着——杂音吵得他头晕眼花,他看见萨列里渐渐睁开眼睛。

看见自己的学生,而且还是生前最不好相处的那一位正趴在自己的床边看着自己,他下意识的被吓到了,往后缩了一些,却发现路德维希把自己的衣服坐住了。他看着自己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但是表情不太对。

“路德维希….怎么了吗?”

他问,但是对方一脸迷惑,像是听不懂自己所说一样。是了,生前路德维希耳聋,他们间有不少交流都是通过纸笔。但是现在对方紧张的看着自己,而纸笔在另一边的抽屉里。萨列里比划了几个手势,贝多芬没有起身。

贝多芬只觉得自己又一次无法听见声音,耳机里的杂音响的他有些失去理性——狂战士职介确实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一些特定的刺激会让他们失去理智。但是,为什么是萨列里老师呢?他想。根据之前的初步接触,他发现只要自己靠近有意识的萨列里,耳机里的杂音就会变得吵闹,而靠的越近,吵闹声也越大,像是有什么冲动迫使这他做出什么一样。他知道现在自己压着他的衣服,而萨列里想站起来去拿纸笔。可他害怕在自己起身而萨列里离开的同时,自己会抑制不住的逃离这里。所以他处在一个僵硬的姿势,只能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的老师。

萨列里疑惑着,贝多芬让他想起很多以前的事,其中包括不少对方的怪癖——比如不会做饭,不会乘除之类的。老师关注学生记住的多半是从他们的细节和脾性,而萨列里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身体之中的杀意似乎也降了下去,平和重新回到了他的心中。他发现了桌子上的盒子,伸手去拿。贝多芬就这样坐着,萨列里犹豫了一会,当着他的面把那个小盒子慢慢拆开。

巧克力蛋糕,看起来刚出炉不久,带着热巧克力特有的浓郁香气,让他的鼻尖痒痒。萨列里犹豫了一下,拿起里面的小叉子,看着贝多芬。贝多芬张嘴,用德语有些笨拙的解释。

“特异点….知道老师喜欢,所以带了回来。”

“谢谢…”萨列里用德语回应,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看懂自己的嘴型。特异点可以带食物过来吗?他疑惑着,殊不知为了这块蛋糕,贝多芬把反对的莫扎特都凶了。他切下一小块,咽下。实话是,复仇者的味觉已经不太灵敏了,他只感受到一股顿甜顺着自己的舌头,沿着喉咙滑下。说不上难吃,但是不复他生前的喜爱。他又吃了几口,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一样,用叉子叉下一块放到贝多芬的嘴边。

“吃吗?”他问,贝多芬偏过视线点了点头。耳机里的杂音让他觉得头疼欲裂,同时心跳不知为何加速了。他张开嘴有些僵硬的咽下那块蛋糕,咬住了叉子。萨列里往回抽手,发现贝多没有松嘴。他停顿了一下,又试了试,筋力B在拽出叉子的同时把贝多芬往前一带。反应不及时,贝多芬直接往前倒在了萨列里的身上,蛋糕挤在他们的中间,纸盒变了形,蛋糕也变成一种悲惨的模样。他撑着床想要慌忙起来,却一头撞在萨列里的额头上,近距离的和自己的老师接触了。

这下他再也忍不住,在一阵沉默后猛地从床上跳了下来,像是一只炸毛的猫一样飞速的跑离了萨列里的身边,直到气息不匀都没有停下。刚刚近距离接触的那一下,贝多潜意识决定自己的嘴碰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仔细一想,只觉得没有了杂音,自己的大脑也要爆炸了。他忧愁的抱膝坐在走廊里,顺便骂跑了他不再尊敬的黄段子大师莫扎特。

而另一边,萨列里只是捡起纸盒,可惜的看了看里面的蛋糕,还是把它们都吃完了。随后,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发现一点巧克力的奶油,可能是刚刚弄上的——贝多芬来到迦勒底后,自一开始的意外后,没有主动地来找过自己…或者基本都是中途突然离开。也许是自己做了什么。他疑惑又有些焦虑,但是就今天来看,似乎一切没有什么问题,贝多芬的行为奇怪,但是没有敌意。

也许自己应该给他回礼,至少他还是自己的学生。他将盒子放在自己的抽屉里,舍不得扔,展开抚平褶皱叠成里面还放着蛋糕时的模样。贝多芬生前喜爱登山,想必现在也是。萨列里思索着,仿佛回到了几百年前,第一次见到年轻的路德维希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时的样子——眼神闪躲,其中却又包含着丰富如暴风雨般的情感。那时的路德维希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在维也纳漂泊了两年,向自己学习作曲的经验。他将这个坊间传言“性格古怪”的年轻人迎了进来,让他慢慢的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再开始学习。贝多芬那时和现在很像,在某些方面木讷又敏感,为此和不少人闹翻了。萨列里努力的尝试去包容他性格中尖锐的部分,直到贝多芬自己卸下心防….

“萨列里爸爸。”他曾经这样教过自己,随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之中,眼神若有所思。萨列里听闻过他的童年,明白对于贝多芬来说,爸爸不算是一个美好的意向。“实在说不出口的话,叫我老师就可以了。”他说着,贝多芬别过脸去点点头,第二天将一份男高音独唱曲送给了他。

“老师,这是为你写的。”他这么说着,看着萨列里的眼睛。萨列里接过,弹奏着,唱了出来。乐声悠扬,是萨列里所写不出的,只属于贝多芬的曲调。他为此感到高兴,贝多芬也微笑着——那是之前被他扔进角落里的,多么美好的一个回忆,连燎原之火都无法摧毁它。

波恩有着满街的樱花,那也是贝多芬的家乡。他想了想,枯死的内心久违的开始生根发芽。东洋有着含蓄的,在迦勒底,他接触了各国的文化和他们的甜点。他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许多,更像是一位老师,而不是复仇者。

几天后,贝多芬回到房间时,发现桌子上放了一个小盒子,里面乘着什么:水馒头,一种东洋糕点。手工做的有些粗糙,甚至丑陋。当他拿起它是时,一朵粉红色的花朵却在那透明的小球之中漂浮着,一朵灿烂的,来自德国波恩的花朵。那是萨列里在最近的任务之中得来的——当他打落那花枝时,这朵花落在了他的唇上。纯真可爱,开的热切而奔放,像是不畏必将凋谢的命运一般。

——————————end

评论(20)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