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②w(゚Д゚)w

一周了!(大概)去看了一下,问题堆积了好多!_(:з」∠)_对不起是我犯懒了!!!于是这里就来集中回答一下!

这次收到了不少有意思的问题www居然还有问r18g的Σ( ° △ °|||)︴,大家真是越来越会玩了www

以前的回答的话在这里!: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①

要问更多问题的话请走这边:质问箱

于是就开始吧(๑•̀ㅂ•́)و✧

抱歉漏了一个提问!!!已经补上!

——————————————————


非...非常感谢夸奖(u‿ฺu✿ฺ),不过从生物学的角度上来说我确实是100%的人类的了



是群里的哪一位吗?www(大概猜到了)♪(^∇^*)非常感谢!!!谢谢你!(么么哒.jpg)



您这么说我要不好意思了 www(*/ω\*)温....温柔也算不上很温柔的了...就只是感觉遇到的大家都很好所以就用相同的态度回报之类的←语无伦次

总之...非常感谢!



fgo的话我玩的是b站游戏中心下载的那个╰(*°▽°*)╯(大概就是bgo?)好友的话我倒是只加了4个人,所以空缺倒还是很多_(:з」∠)_不过我不太玩游戏,所以目前还是蹒跚学步的三十级萌新,目标明确的直指萨老师,所以经常不在线的那种(简单来说就是半僵尸号?)

如果想要加好友的话当然是欢迎ヽ(✿゚▽゚)ノ(只要你不嫌弃我的话www)用户id是 100,130,159,442的说。



实话是看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是弹丸v3的小伙伴www

民俗学的话果然就是真宫寺是清吧(๑•̀ㅂ•́)و✧(上个圈的本命),因为他是民俗学家,所以觉得想要了解角色的话去了解一下他的学科和工作之类的会更好吧!←然后就陷进去了←民俗学神话学象征学故事学......(以下省略)是迫真好有趣啊!!!人类的思维怎么能这么妙!初步了解之后真的会有万事万物之间都有所联系的感觉!所以我强烈安利!...(被捂嘴拖走)

历史的话倒是很久之前的事了_(:з」∠)_但是其实和一部动画有关

2015年10月有一部骨头社的番,名叫《Concrete Revolutio~超人幻想~》。这部番算是准备了十二年之久(水岛精二写的相关小说访谈里提到了),是一部以现实日本昭和时代为基础,架空历史(却处处反应现实)的作品。虽然看上去是充满了高达、小魔女、电脑奇侠、各路特摄的神奇番剧,但讲的东西大部分都很沉重很现实_(:з」∠)_完全能够感受的到那个时代!

详细的就不剧透了w但是这部动画的讲述故事的方式很特别:是以年份月份为一节,然后每一集里面打乱不同时间点的顺序来做的。所以说要想完全看懂还需要自己画年代表,然后做考据——这部动画的每个细节可都不是想当然,而是真的历史上有所反应的。

举个例子:当年这部动画放送的时候,anitama上的谢枫华老师有同步的在做这部动画的系列考据:超越幻想的神化事记

里面有提到(系列八)有一集中有五秒不到的汉堡店吉祥物袭击儿童的情节,那段情节其实是在致敬80年代刚刚在银座开设日本1号店的麦当劳,而且吉祥物的形象也不是现在广为人知的麦当劳叔叔,是代表麦当劳头号招牌巨无霸汉堡的“巨无霸警长”......更可怕的是动画里面汉堡店的名字是“Burger Captain”,船长的名字来源是出现在当时广告中和巨无霸警长抢汉堡的海盗“克鲁克船长”。

大抵全片都是这样可怕的历史密度和考据力度......每个人物历史上都能找到两三个对应的原型.......

不知道该说骨头社厉害还是谢老师厉害......总之这部番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原来动画还可以做到这样的地步!?历史原来还可以这样表现出来!!超级厉害超级有趣!考据党好帅啊!!!!

↑如是,把我扯上了对考据和历史感兴趣的道路_(:з」∠)_(饶命啊我只是个普通工科生而已)

(咦,一不小心好像又变成安利了)



是本命和老师呢ヽ(✿゚▽゚)ノ

我其实不是那种会把喜欢的角色当做“老公”“俺嫁”之类的人,我更希望的是“他能受到大家的欢迎”,还有“我能从他身上学到东西”。是清一方面给了我写同人的动力,一方面又让我了解到了民俗学知识,接触到了大部分人所不熟悉的知识,这真是太好了!喜欢一个人的话应该努力上升到他所在的高度,但是我又不可能真的二次元话(笑)让自己在知识方面更接近的话,对于喜欢角色和现实生活都有好呢。←大抵就是这样一种态度



怎么说,这个看作品吧Σ( ° △ °|||)︴因为r18g作品的种类感觉还是很多的,质量也是层次不齐的。漫画的话......我其实蛮喜欢丸尾广末、花轮和一、驾笼真太郎这些可能有些“异端”的漫画家的了www(掘骨碎三想了想大概不算r18g的范围,大概←并不是专业的人。小说的话,作为一个邪典小说爱好者感觉完全没问题......(结论还是看文笔,看文笔)

其实r18g的起源虽然我觉得和索多玛一百二十天之类的脱不开干系,但是日本那边应该是月刊《ガロ》(garo,不是牙狼)发展开来的,里面的很多漫画其实都是带有反叛意味朋克感觉的、对现实残酷的描写,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看我确实很喜欢r18g作品√(因为r18g这个标签最开始是p站在用,所以我觉得先讨论日本本土的情况会好一些w顺便一提我真的超级推荐各位异色系、私漫画的漫画家们!)

现在很多r18g作品其实也是带着作者自己思索、不是纯粹无聊或者对于角色怀有恶意的作品的(๑•̀ㅂ•́)و✧从好的方面来看,也算是文化上的百花齐放吧!

不过如果是还没有成年的孩子们的话,还是建议等有了自己成熟的价值观世界观之后再去接触这类作品,因为它们大部分是很有冲击性的,还是说不定会对心灵造成不可磨灭的创伤(望)简单来说就是还是同好和喜欢的人喜欢就行了,没必要要求每个人都接受和喜欢。



感......感觉和上面是同一位Σ( ° △ °|||)︴常用梗什么的,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咦触手不是r18常用吗?)我个人的话其实没啥不喜欢和特别喜欢的,简单来说就是鳌拜,车其实基本都是有人喜欢我才写的了←简单来说有梗就产粮。人类的xp是多种多样的,能够在虚拟中满足总比现实爆发好←可能有过这样的想法。

下手什么的也是有人想看的话我才写,不过还是会遵守道德底线、打好预警、太过激了的不会写的了_(:з」∠)_←小甜饼作者也写不出来。如果提问的人是讨厌或者喜欢这类东西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哒,我很乐意和你聊一聊的。


是......是哲学问题(抖)我....我觉得那就很酷酷啊←敷衍并且苍白。

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不同作品不同设定里面是不一样的,现实里面......我,我是没有遇到过,所以也给不出成熟的结论哒_(:з」∠)_



害怕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是进化的产物,我觉得还是有的好_(:з」∠)_

虽说如此,有时候逛鬼屋很怂的时候觉得没有一段时间也不错,因为可以耍帅←不是。

开玩笑的,鉴于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非常怂的人,所以我觉得最好还是有,因为最可怕的不是致死危险之类的,是“隔天要交一个暑假的作业而你因为不害怕所以一个字都没有写”啊!!!

对哦,你们的假期作业多吗?(笑)我没有假期作业的说(๑•̀ㅂ•́)و✧



怎么说呢,我也不是不会沉迷的了(心虚)只不过我知道我会沉迷所以会把手机上所有和娱乐有关的app都卸载了,然后每天限制流量的了_(:з」∠)_这样虽然不一定有用,但好歹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过度沉迷,要记得干正事的说。

然后写同人的话,大部分时候对我来说和大部分人的打游戏是等价的了_(:з」∠)_,简单来说就是写一篇同人等于打一个副本,而且还能写出自己的想法心思之类的,像是创造了一个小世界,非常开心!

当然有时候也会突然厌烦了,然后烦躁,然后瘫着看两个小时小说——好了,满血复活,继续写去。不过积累阅读量也是很重要哒!总之凡事还是贵在坚持!加油哦!ヽ(✿゚▽゚)ノ



呼哇!!!非常感谢!!!←终于查到了的人(づ ̄3 ̄)づ╭❤~么么哒一个!


我....我吃的确实有些多....我数数萨老师相关的...

史向和法扎的话:莫萨莫(可能稍微偏向莫萨一些,因为偏爱萨老师(?)),约萨约(约瑟夫二世),师生情向的贝萨、舒萨、李萨...(简单来说就是偏向亲情的学生组合?),博马舍x萨列里,亲情向的加斯曼x萨列里,萨列里x特蕾莎(历史上的原配夫人,我说真的,他们甜到让人窒息!!!),友情向互坑闺蜜罗森博格和萨老师,奇妙拉郎迪昂萨......

fgo的话莫萨莫是不用说的了,外装萨(最近猛磕中)、伯爵萨、天草萨、师生情的lip和萨老师(有人说是爪子师徒www),亲情向的咕哒萨,还有法国组.....

莫扎特的话是达蓬得与莫扎特,约莫,莫康,主教莫....

好了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混邪了(悲伤捂脸)其他音乐家的cp我就不说了说不完......简单来说只要是合理且能磕的我都喜欢,不过产粮排名来看果然还是压倒性的莫萨莫吧(安然躺倒)

——————————————

这次的问题回答就到这里了!(感觉更像是奇怪东西的安利合集)

有其他问题也欢迎来找我哦!♪(^∇^*)非常感谢认真提问的大家,最近实话是写文上有些颓,大概是假期综合征犯了(。)之后会赶快调整,努力提高质量哒!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