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③(●゜▽゜●)

又过了差不多一周!这次也有很多来问问题的小天使,非常感谢!

那么这次是一共有11个问题,在这里统一回答一下(●´ω`●)ゞ

以前的回答的话在这里!: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①

                                       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②

要问更多问题的话请走这边:质问箱

那么就,开始吧( ゚∀゚)つ≡≡≡♡♡♡)❤`ν゜)グシャ

(对了,peing质问箱有些太长的问题他显示会出问题www所以卡片和提问的字都截图了)

抱歉我又截漏了一个问题_(:з」∠)_←是智障本障了。关于我为啥叫“谷一家”的问题已补!

————————————————



!!!!!哇!竟然有当年一起搞是清的小伙伴!!!(现在我的输入法搞事情还是会自动变成搞是清呢wwww)没想到有人会从v3的坑一路陪(?)我到萨老师这里,真的是非常开心了!!!

(是热切的革命友谊了!)

非...非常感谢长评表白(๑´ㅂ`๑)夸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www我的考据和文你能看的开心那真是太好了!!!能够把你陷在萨沼里我也十分开心呢!←住手啊!再次感谢!你也have a nice day!ε٩(๑> ₃ <)۶з



您是天使吗!?!?!?Σ(゚Д゚;≡;゚д゚)

当然可以!!!请自由地.....!!!如果不好意思没有艾特也行的!←想多了

(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哪个文手能够拒绝的了给自己文配图的画手的,他们都是天使,是充满了无限魅力的啊!)




谢谢表白O(∩_∩)O!其实我混圈也没有多久...一年半多一些吧..上一对cp(准确来说是真宫寺是清相关)是吃了一年多,音乐家组的话我肯定至少也会等到国服萨老师落地的www(现在是完全绝赞热恋期中!)

萨老师相关的话,因为从历史上比较多的了解到了这是多么好的一个人,所以可能真的会吃一辈子,在历史萨老师的考据、发现和研究意味上_(:з」∠)_当然也是很乐意产相关粮的,毕竟非常想看见一个人和不同人相处时展现出来的不同方面←某种意味上。

喜欢的cp属性的话,其实比起相爱相杀之类的,我更喜欢平稳一些温柔一些的?(`・ω・´)不过很多时候其实还是角色厨的成分比较多一些,而且实话是我这个人很容易拐的(指)只要是有理有据不太过激的(或者过激到一个非常爽快程度的)我都非常喜欢!最好还是那种边喜欢边能够考据,然后在某些方面又收获到知识的cp!←要求真多

打个比方的话....

虐恋情深的病娇最终把恋人咔擦了(无感)

阳光开朗的病娇桑把重病恋人的脑袋咔擦了,然后发现恋人其实是无身骑士,一人一头愉快的骑上摩托放着披头士周游世界的美食之旅(好有趣啊!)

↑大概是更喜欢世界观有趣,互动也能很有趣的cp一些



类型的话,咳,我就不矜持了,我确实喜欢车,喜欢糖,不过也喜欢刀子←然后就是惯例的只要文笔好我都喜欢_(:з」∠)_

不过说实话的话,我更喜欢契科夫的枪类型的同人——简单来说就是前面每一句都在剧透但是读者没有感觉到,后面读第二遍的时候焕然大悟的,这种非常爽快。还有文风偏向欧美文学和拉美文学的我可能会更喜欢一些;日系文风的话如果是有那种骨子里冰冷的物哀感,或者说是平淡的小确幸我很喜欢;中式文风的话...实不相瞒比起古诗词我更喜欢五四时期的那种写作风格w还有汪曾祺先生的散文风格。

至于文笔要到什么程度才能称得上流畅,我觉得这个需要的不只是文手有自己的文风了,而且还要这种文风足够优秀,能让人读的下去。_(:з」∠)_不同文风又需要不同时间培养....所以说要达到流畅这一点我心里对自己标准超高的(。)反正我是没有达到_(:з」∠)_至于文笔好就更不用说了,实话是我偶像加西亚·马尔克斯先生处女作《第三次辞世》都不能说是十分流畅(然而人意识流文笔就是厉害啊!)

所以说包含的含义果然还是因人而异,有的人觉得是能够读通顺,有人觉得是看到文字时产生画面感,有人觉得是心灵被这些文字所震撼、所取悦,有人觉得是想要要作者的头(褒义)不过同人的话我感觉能够娱乐到就可以了,只要一直练习精进的话,达到流畅是不难的σ ゚∀ ゚) ゚∀゚)σ 



练习哦(`・ω・´)!上一个暑假(高考结束)因为时间多,我又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www(←非现充又不打游戏的死肥宅)所以就把假期的时间全部用来码字,有脑洞就写,写完就发出来,然后立马开始接着写下一个脑洞。所谓熟能生巧,实话是我的盲打就是产粮产会的www←完全没有记字母位置,摁着摁着就自己熟练了www

现在的手速在写不太需要动脑子的东西时是可以达到四千每小时的,可能这也是我写的快的原因,需要查资料的话还是会降到两千多的www这个和一般人没什么区别的了www

所以说写的快归根结底还是热情和练习和脑洞和不动脑←好意思,只要有爱,是真的能发电的(?)




ooc的话,我感觉我写的还是蛮ooc和雷的wwww谢谢表白!(つд⊂)关于角色描写这个我听过一句很有道理(但是自己没实现)的话:写一个角色先写他生活的环境、他身上的细节、他的衣服、他周围的一切,当这些你都写好了以后,这个角色就自然的存在在那里了。

简单来说就是要让一个角色完成他的行动需要重复的理由和动机吧?一个是现状造成的理由,一个是这个角色本身经历和性格会让他做出的反应。比如说一个平时很胆小的人可能遇到抢劫了他不会上前去帮忙打走匪徒,但是他会羡慕帮了忙的那些人,事后的目光会停留在匪徒和见义勇为者上,然后想如果刚刚是自己的话会怎么样(然后身体和表情一定也有类似的反应)我觉得创设出一个脑内的环境应该是有所帮助的,不知道你想知道的是不是这个(*゚∀゚*)←虽然没怎么说自己是怎么写的。



噫——!突然催更!(((゚Д゚;)))!!那篇是我真的知识量不够而且对于v3的热情也消退了.....等我日后兴趣重新回到妖怪学上可能会以原创的方式复活吧....大概(所以今年是不会更的了)


虽然就我的角度来回答的话是“没有。”但是如果从历史的角度上严格讨论的话只能说“不确定,有可能有有可能没有。”和万三老师、s老师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当时萨老师可能被称为情人的人是凯特琳娜·卡瓦列里Caterina Cavalieri(女高音首席,萨老师学生)。被传闻说是萨老师情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位女性歌唱家和萨老师平时关系比较亲密,来往比较频繁,而且单身www

(不过就来往亲密程度来说我觉得约瑟夫二世远远超过了这两、位了www情人的可能性真的不大←尤其萨老师是一个孩子一出生就往家赶的模范好丈夫,而且半个维也纳的歌唱家都是他学生,真的有情况了大家应该都会知道←所以我觉得不大可能有←感谢万三老师的资料)



其....其实我写文没打过多少提纲...类似于想一个梗,有故事情节的脑洞按照故事情节开始写,没有的话先打上几行觉得说的顺的话,然后等故事自己长出来_(:з」∠)_←90%的文是这样长出来的。如果要打的话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大概就是前期的资料收集要做好,然后故事情节和内容构思好,有字数限制的话就把字数分配好,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并没有什么用的建议



最近不怎么看了ww但是以前有段时间经常带着麻麻陪我一起看,比较喜欢的风格的话是剧情强的片子?大卫·芬奇的搏击俱乐部喜欢,宫崎骏老爷子、汤浅政明先生和今敏先生的动画喜欢,骨头社和扳机社的作品喜欢,《redline》也喜欢,大卫·林奇的穆赫兰道的意识流类别也喜欢,还有寺山修司的死者田园祭这种绚丽的地下先锋系风格也很喜欢。当然喜剧和轻松向的电影也很喜欢。

不过大部分电影院里面的国产电影都不是很喜欢_(:з」∠)_国内很多影视人和明星我是完全不知道的←在某些方面一无所知的人←可能是被老妈家里的旧港片养刁了胃口←沉迷麦子叔中



虽然现在会被开产粮如谷这种玩笑,但是这个名字一开始真的是我脸滚键盘滚出来的www当时觉得叫着好听,而且独特←老年审美。于是就一直用下去了wwww

————————————

这次的问题的回答就是这些了(ノ>ω<)ノ有其他更多问题的话欢迎来找我问哦!(等把手上的事情结束了,有机会会开一个庆祝1300fo点文哒←太迟了!)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