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FGO/贝萨/NC-17】d小调钢琴奏鸣曲

*私设英灵贝,外来者(foreigner)职介,耳机能够帮助战斗以及恢复听力,但是在接触到虚伪的事物是会发出噪音让英灵失去理智。

*来自 @🔸Krab🔹 老板的点文,是老师与学生互帮互助彼此解开心结的甜蜜车车(大概)

*可能有部分史实有误,欢迎指正!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祝看的塔诺西!

————————————————————

“现在我依旧能坐在钢琴边弹奏d小调钢琴奏鸣曲,因为那是我的音乐,那是我献给我自己的曲子——无论何时,只要有它,贝多芬就是贝多芬。”

“那么老师,你呢,你献给自己的音乐又在何方?”

——————————

他恨莫扎特,又或者不恨,总之现在做这些事都没有更多的意义了。比起帮助他的老师追杀那个头上长山羊金卷的混蛋,贝多芬在这迦勒底有更多有意义的事可做,况且如果萨列里真的杀了莫扎特,那么那可恨的谣言便成真了,而那正是他所恐惧的。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来到那间简陋的琴室,看见他的老师依旧对着那架钢琴发呆。白发红瞳的男人久坐于黑白二色的键盘前,手指僵硬的停留在摁健上,却迟迟没有演奏出一个音符。贝多芬小心翼翼的靠近那处,他以半失聪的状态被召唤成为英灵,而那副耳机会对一切虚伪之物发出噪音的咆哮——包括现在他师长身上流言的那一部分。

所以他索性摘了耳机,放开嗓音与面前对自我愈发感到迷惑的男人交流着——他只见过自己老师全盛后逐渐摔落的时期,却依旧记得那头柔软如三月春草的棕色头发:共同外出踏青时,一片过冬的落叶缠在了他老师的发间。意大利来的男人比他矮小,便请这位看的见的学生帮自己摘去。那是他碰到了那头头发,可能用力过猛,拽疼了他的老师。贝多芬为此表示歉意,萨列里笑着原谅了自己的学生,与他骑马行驶在维也纳郊外广阔的平原上。

“那日春光正盛,远山的积雪也已经融化殆尽,”他握住安东尼奥·萨列里,握住迦勒底复仇者的双手大声复述着自己的记忆。他盯着那双红如鲜血的眼睛,试图从中找到当年蜜糖般的纯粹甜美的深棕色。“老师,您的马跑在前面,后蹄扬起的土尘依旧带着微弱的水汽。有一队贵族的纨绔子弟也在那片出游,一人挑战我,骑马超过了我的身前,对着我吹口哨——我因此破口大骂,说了很多污秽不堪的词语。”他不好意思的挠挠灰白色的乱发,接着说下去。“您在前方特意停下等我,我以为您会为此责骂我,您却笑着教导我马术,并且鼓励我等会再看到他们时赶超过去……从那时起我就钦佩您,老师,您还记得这些事情吗?”

复仇者被抓住肩膀,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吼叫,本就十分不快。贝多芬只看到现在的萨列里偏过头去,盯着一边窃窃私语的英灵看了几眼,然后低下头,沉着嗓子对他说。

“我不是安东尼奥·萨列里,不是你的老师……”

“可是。”贝多芬拉住想要走开的他,“即使我没有见过您年轻时候的模样,但你确确实实就是他啊!”

“哼,你要这么认为的话那也没办法。”复仇者甩开他的手,眼神冰冷的如同利刃,贝多芬的面颊在一瞬间感觉到了灼烧一般疼痛,听见了火焰燃烧的声音。燎原之火,他想,再见自己师长前那他称呼为御主的人向他大致解释过。

“安东尼奥·萨列里已经死了,路德维希。”萨列里转过身去,头也不回的离开。“就是被你面前的这个男人所杀死的。”

“可是,老师……”贝多芬看着萨列里离开,披上那套怪物一样的衣装,只得放弃了追上去的念头。他重新戴上耳机,听那令自己心烦意乱的嘈杂杂音逐渐停息,直到周围的全部都变得寂静无声。

“可是你依然在用以前的方法称呼我……”

————————end

评论(5)
热度(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