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生贺/莫萨/现代AU】ashes to ashes and love to love⑬

*莫:既然弗朗茨快考试了,我们就一起去游乐园吧(支离破碎的思考发言.jpg)

*人设遵从FGO,但是部分章节会含有西史音乐家的内容,如贝舒,李肖等(具体请看tag)还有一些奇异的拉郎.....请注意避雷!

*大致就是突然闯入萨列里中年生活的莫扎特和小弗朗茨,两个大人带一个孩子的故事。

*其实是大家都得到救赎的故事!←yes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单章5k+左右,共20章

*祝看的塔诺西

                                                      

        ⑳(完结)


————————————

(13)

时间一如既往的流逝,而大人们忙碌着,孩子们也为快要到来的升学考试感到恐惧——虽说这里只有两个小孩,而其中只有一个感到害怕。

“怎么办要是我到考试的时候突然全部都忘记了怎么办?”弗朗茨向他的萨列里爸爸寻求安慰,这样做通常会得到一句鼓励的话或者一个轻柔的吻,而对他的叔叔说是只会得到一句“那你怎么还不去看书。”

“你太冷酷无情了!”弗朗茨说着,委屈的掉下眼泪。“我已经快——学的死掉了!”

“只有因为没学习死了的,没有学死了的。”莫扎特对他咧嘴一笑,继续玩他的钢琴音游——几天过去,他凭借着现实坚实的钢琴基础已经站上了排行榜的前三,“不要打扰我的游戏大业——又或者你想要我帮你辅导数学?”莫扎特颇有兴趣的凑了过来,明白自己的数学由这个超级数学小天才来教可能会死,毕竟他的叔叔可是当年迟到半个小时的数学竞赛冠军。

“过来,我摸摸你的额头。”萨列里说着,弗朗茨跑了过去,手上还抓着一只碳素笔。“确实有些发烫,也许我们应该给你换一个水冷的大脑。”萨列里笑着说,“离考试还有十多天,你准备好了吗?”

“我准备好了,只是我太紧张了……”弗朗茨边说边大口喘息,同时拉下自己的衣服,“我真希望身边有个李斯特——”

“考场上只能靠你自己,来自你天才叔叔的谏言。”莫扎特说着,头上被萨列里敲了一下。“那么天才先生,请问你的乐谱呢?”

“这个……”他换上另一幅表情。“你知道的,踩着死线交和死线前交并没有本质区别……”

“乐队要排练,”萨列里简单的回答,抢走莫扎特的手机,打断了他一个四位数的comb,“而且你答应过我在周五前会好好工作。”

“这个,安东尼奥啊。”莫扎特搓了搓有些发酸的手指。“如果你弹一小段给我听我就现在给你谱?给我点灵感——”

“我拒绝。”萨列里笑着把手机丢回给莫扎特。“我已经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碰钢琴了。”弗朗茨悄悄看向萨列里的手腕,想起自己提问时,对方脸上的表情,还有他给自己的回答。

“这个呢,是我以前自己弄伤的——因为伤的太深,所以就不再练习钢琴,也不再编曲了。”那张脸上似乎是微笑着的,拉住萨列里另一只手的特蕾西亚用有些恼怒的表情看着自己,让弗朗茨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总之,你要么现在给我起来做家务,要么现在去工作。”萨列里说着,莫扎特说着“不要啊——”滚到沙发上。他翻了个身,压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撕裂般的声音。猛地起身,他大喊着“我想到了!”,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刚刚压裂的宣传单——普拉特游乐场:游乐场位于多瑙河北岸,与环城大道所包围的维也纳内城隔河相望。有地铁可以直达。黑色的底纸上印着五颜六色的花纹与图案,旋转木马、摩天轮、还有其他经常能见得到的游乐设施,背面还有相应的照片宣传。“既然弗朗茨累了,我们带他去这里玩一玩怎么样?”

他热情的建议着,萨列里哀叹着“我看你是自己想去玩了”,从他手里接过那张纸,给弗朗茨看了看。“如何,你想去吗?还是说想要去其他的地方看看。”

犹豫了一会,他拿着那张宣传单翻来覆去的看,抬起头来问萨列里。“可以叫上约瑟夫先生和特蕾西亚他们一起去吗?特蕾西亚和我提到说想要去游乐园玩。”

“哦——甜蜜的爱情——”

“阿玛迪乌斯,别多嘴。”萨列里说着,点了点头。“那我等会问一问约瑟夫先生,我没记错的话他周末应该有空,我打个电话问问他,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同去。”

“爱您!”他拥抱着萨列里,然后转过头来对莫扎特比了个鬼脸。“讨厌你!”

“小混蛋!”

叔叔和他的侄子又打作一团,于是交稿这件事就这样又一次被抛到脑后了。周末,约瑟夫和特蕾西亚如约而至,只不过身边多了七八个人——公司里和萨列里熟的都来了,而有家人陪着的海顿先生与巴赫先生已经先行入场了。十多个小孩子包裹着巴赫和他的妻子,叽叽喳喳十分热闹,引来了不少人的注目礼。

“于是,为什么你们都来了?”莫扎特跑到贝多芬的面前去问,似乎是希望这个人替其他几张嘴一起回答了——当然,他清楚贝多芬肯定不会。果不其然,贝多芬回了句“我怎么知道”,他身边的舒伯特细细的解释起来。

“我们是,”他小声的说,“约瑟夫先生当时在办公室里面,随口提了一下游乐园的事——因为感觉会很有趣,所以就在ins上发了问了问有没有人想去。”然后,舒伯特转身看了看身后的众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没想到大家都很有兴趣…于是都聚集到了这里来。”

“不是挺好的吗?”萨列里笑着说,身边的莫扎特跺跺脚。“一点也不好——我本来想和你独处的,结果现在变成这样不是就成公司聚会了吗?”

“公司聚会?”约二听到莫扎特这么说,思索了一下。“那么就公司聚会吧,那么今年的公司聚会就不办了。”

众人哀嚎起来,直到特蕾西亚锤着他父亲的大腿让他改口,大家才重新回归一开始其乐融融的氛围。他们检验了入场券,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与拿着卡通气球的小丑,进到了有着巴洛克式瑰丽城堡的游乐园内部。远处,人工湖旁有着大型的娱乐项目,海盗船旁挨着过山车。近处,特蕾西亚被她的爸爸拉着要和弗朗茨合影——小姑娘站在绿色的草坪和喷泉前满脸不高兴,看到父亲递给她的云朵般的棉花糖才换了脸色,在约瑟夫宝蓝色眼睛的下面亲了一口,开心的和弗朗茨聊起天来。

“这座游乐园好像是我爸爸他们家族的产权诶。”“真的吗?”“不过不要觉得能免费哦——上次爸爸去奶奶他们那边的旅馆住宿,本来以为可以凭借名片免单,结果还是只能规规矩矩的交钱了……”

他们走远,身边跟着满脸无奈的约瑟夫,萨列里也想跟上去,被莫扎特拉住手臂。“走吧,今天就让约瑟夫去陪孩子,我们两人好好的逛一逛。”他拉起萨列里的手,往有着嘻哈镜的走廊边走去。舒伯特和贝多芬在这里,见到莫扎特后,舒伯特高兴的同萨列里打了个招呼。

“前辈其实会晕过山车或者空中的设备。”他小声的说着,“嘻哈镜和旋转木马倒是不讨厌,只不过他从来不说而已。”

“小蘑菇。”贝多芬站在一面放大镜面前,神色看上去有些欢快。“你看——在这里我就是世界的巨人。”接着,他往前走了几步,遇到了缩小镜。“然而人果然很快会被骄傲之处打败吗?!”他沉思着。“有意思,嘻哈镜果然比我想象的有意思的多,简直就是人性的明镜!”

“他确实看起来很开心呢。”萨列里笑笑,看着舒伯特有些无奈的表情——“小蘑菇,你到这里来!”贝多芬又叫喊起来,舒伯特立马跑过去。还没等到站定贝多芬就拉着他到一面镜子前,欣喜地说,“看,你长高了!”

他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一米五五的身高被镜子拉扯成一米七——如果那是真的话该有多好。“前辈,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了——”他笑着对贝多芬说,对方回答“不是很好吗?这就是嘻哈镜的威力所在啊。”莫扎特有些不服输的拉着萨列里的手带他去另一面镜子前,让他站在那,然后一脸开心的指着镜子说,“看,你变胖了!”

“莫扎特,”萨列里捂住脸,“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你的情商比贝多芬还低。”

之后……不知为何,贝多芬和莫扎特像是小孩一样吵了起来,并且相约一起去坐过山车。“萨列里,我和你说。”莫扎特在贝多芬的面前故意将手搭在萨列里肩膀上,显出一副与他亲昵的模样。“我在老家那边可是把过山车玩遍了——这里的过山车对我来说是小意思!”

“哼,这种无聊的事有什么好比的。”贝多芬说着,目光有意无意瞟向旋转木马的方向,舒伯特站在他的身边,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前辈。

“哦?意思就是你怕了?”莫扎特继续自己的挑衅,萨列里想要拦下他,转身看了看那不算大的过山车——如果是贝多芬的话,这种程度大概还是可以的。况且他挺想看看贝多芬对这件事的反应,也就不加以阻止。舒伯特的表情明显的惶恐了起来,而贝多芬则有些脸色发白。“只不过是过山车而已,无足挂齿。”如果你想比的话我们就来。他如此说着,和莫扎特充满火药味的互相瞪视,朝过山车那边去了。

拉下保险杆,萨列里看着身边舒伯特不安的摘下小圆眼镜,看着自己面前坐在一起的莫扎特与贝多芬——他们还在互相嘲笑着彼此的胆量。“莫扎特,过山车要开动了,闭一下嘴。”萨列里提醒他,莫扎特愣了一下,红色的车厢就滑下了轨道。

中略一连串的惨叫与前方二人组惨白的脸色,不知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还是说其实刚刚只是在说大话,莫扎特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差点扶着路边的垃圾桶吐了一地。而贝多芬落地后细细回味,竟然觉得其中还有几分乐趣,“主要是,”他说。“如果有人陪着的话感觉就不会太害怕。”隐藏的过山车爱好者舒伯特听到前辈的话表示他什么时候想要自己陪他去坐都可以,比如现在。而贝多芬拒绝了他,丢下还在眩晕的莫扎特与看护莫扎特的萨列里,径直朝旋转木马走去,仔细看的话,腿还在颤抖。

“不要把早餐吐出来啊。”萨列里拍了拍莫扎特的背,听他喉咙里又响起一阵水声,稍微往后退了退。“离午饭的时间还远……你再忍忍。”

“你应该更关心我,比如说……”他扶着萨列里的肩膀把头靠了上去。“像这样抱住我给我一个吻,安慰我说很快就不晕了啊。”萨列里扶住莫扎特,拉着他往过山车的方向回走,莫扎特一脸惊恐的表示这是在谋杀。“比起这个,”萨列里最后还是象征性的摸了摸他的脑袋。“你看见弗朗茨他们了吗?约瑟夫好像带着他们去玩旋转飞椅了。”

“是吗?”他们路过海盗船,看见李斯特站在下面看着在娱乐设备上满脸快乐,却又社恐发作不敢大声叫喊的肖邦——今天他穿了一件又兜头帽的外套,现在还戴着帽子微微弯下身体,像是对周围的人有所戒备与恐惧似的。“肖邦也在啊……”萨列里这才注意到这个人前容易紧张的后辈也来了,仔细回忆,才想起之前似乎看到有人缩在李斯特的身后。李斯特点点头,看向海盗船上的肖邦。

“在坐第一次之前,他一直和我说娱乐设备都很蠢,大部分都只是让身体晃来晃去制造恐惧感与刺激感,想的话在家里上下蹦跳也能制造出同样的效果。”他看着现在肖邦脸上压抑的笑容与兴奋,又摇了摇头。“结果刚刚试了第一次,他就变成了一个热情高涨的游乐园信仰者了——而在一个小时前他连看都懒得看他们一眼。”

“至少他能够玩的开心的话,那就很好。”看了看旁边还在腿软的莫扎特,萨列里叹了口气。而海盗船停下,肖邦谨慎的走在人群前面,回到李斯特身边抱了抱他。“简直就是魔鬼!”他小声而情绪高昂的说。“我发誓这些东西都是白痴,根本没有玩的必要——但是它们太有趣了,你可以陪我再坐一次吗?”

“饶了我吧。”李斯特苦笑着。“我的发型会被弄乱……而且你已经在海盗船这里停留了半个小时了,我们为何不去飞行塔试试呢?”

“那看起来很高而且很危险——我想只有蠢货才会让自己挂在那么高的上吊绳上。”肖邦拉了拉头上的帽子,“——不过万一呢?我想我应该和你去试试。”

十分钟后,当萨列里他们坐完海盗船,从飞行塔边路过时,肖邦正拉着李斯特的手快乐的大叫,声音飘散在空气里,回荡在排队等候下一轮人的耳朵里。“看的出来,他玩的很开心,”莫扎特抬头往上看,萨列里点点头。莫扎特不适应过山车,但是意外的喜欢海盗船。“过山车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欧洲各地旅游的经历……”他瑟瑟发抖的抱住自己,“那是一个火车和汽车横行的年代,况且我们家也没有有钱到用飞机旅行,有几次我严重晕车,上吐下泻,感觉自己快死了。”

“那可真是难得的经历。”萨列里说着,在游乐园深处的一家咖啡店里看到了正在休息的瓦格纳与点了吃食的罗西尼——罗西尼的面前放着一个巨大的猪肘,旁边配了黄色芥末酱。“这是这家游乐园餐厅里面排名第一的菜!”他兴致勃勃的向萨列里与莫扎特介绍,拿起刀叉,“我可是为了它才放弃了周末的美好时间来游乐园里面的啊——”

之后,瓦格纳喝着咖啡,罗西尼在他的对面连绵不绝的吐露出对食物的赞美与评价。萨列里买了两个蛋卷冰淇淋,他们边走在栗子树下的荫凉中,边漫无目的地在游乐场中闲逛。

“好甜,”莫扎特说着,吐了吐舌头。“维也纳这边的甜点都甜过头了。”

“可能是特色吧。”萨列里又尝了尝,“我觉得还好。”

“大概不是特色,而是因为……”莫扎特特意顿了一下,“你在我身边,所以我吃什么都是甜的了。”说完,他自己先抽气般的笑了起来。萨列里被这话说的脸红,也笑起来。“小心糖分超标,”他说,舔着正在融化的奶油冰淇淋。

“那就让他超标吧,”莫扎特回答,把手里的冰淇淋胡乱塞进嘴里,说着“冻住脑袋了——”,闭上眼睛。

“萨列里爸爸!”他们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弗朗茨跑了过来,拉住他们的手,“等会要不要一起去坐摩天轮?”他指了指远处维也纳地标式的百年摩天轮,一脸兴奋的模样。而在弗朗茨的身后,约瑟夫看着两人笑了笑,特蕾西亚站在他身边,拉着约瑟夫的衣角说。

“我觉得让弗朗茨和他们坐摩天轮是个坏主意。”

“这可不一定。”约瑟夫安慰似的拍了拍女儿的肩膀,“他们会有办法解决问题的——不信我们等着瞧。”

——————————tbc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