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生贺/莫萨/现代AU】ashes to ashes and love to love⑥

*催稿日来了,约瑟夫也来了。

*人设遵从FGO,但是部分章节会含有西史音乐家的内容,如贝舒,李肖等(具体请看tag)还有一些奇异的拉郎.....请注意避雷!

*大致就是突然闯入萨列里中年生活的莫扎特和小弗朗茨,两个大人带一个孩子的故事。(ps:部分角色设定是伏笔,在后面会有解释与转变)

*其实是大家都得到救赎的故事!←yes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单章5k+左右,共20章

*祝看的塔诺西

                                                      

        ⑳(完结)


——————————

在开始半个月后的故事前,请让我重申:这种快乐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因为他们互相交换了推特和ins。这不止指莫扎特,更指其他人。一个月一次的丝线纷纷到来,而各路作曲家也开始了每月一次的“家里有事”“突然急病”“我死了,请把我的骨灰撒大海”的例行事故。

而早就在萨列里的监督下改好稿子,做完一月四首曲子工作的莫扎特开始在推特与ins上晒自己在维也纳各处旅游的快乐经历,美其名曰“我的快乐再加上你们的痛苦,就是两倍的快乐!”

而他根本不用担心这种在别人死线到来之际左右横跳行为会造成的生命安全问题——开玩笑,死神就在他的身边。每到这时,萨列里就会换上他的那身条纹西装,戴上红色的领结,挨家挨户的去敲门要债。贝多芬与舒伯特算是比较早交完曲子的劳模,尚且能与萨列里谈笑风生,楼上的李斯特与肖邦就稍微拖一些。虽然,莫扎特觉得他们其实是在趁机玩耍捣乱,某日他陪萨列里一起去收稿子,看到装扮成街头朋克乞丐的两人试图从楼上溜走。但无论如何,他们的工作都会好好完成。

至于楼下……那是另一个画风和世界。当他们敲开瓦格纳的门时,对方郁闷的表示自己被一头名叫“莱奥”的斗牛犬咬了。“昨天我在河畔散步,看见一只被拴着的斗牛犬叫啊叫啊的。”

“然后呢?”

“我喜欢小狗,看不得他受苦,就把它放了,想要去抱它的时候。”瓦格纳展示了一下自己的大拇指。“就被咬了,可能半年动不了笔了。”

“明白了,”萨列里说着打了个响指。“莫扎特,压住瓦格纳先生。”

“不行!你不能!等等我心脏不好而且我的手指还在受伤!”被莫扎特锁住双手的音乐家奋力挣扎,手上的绷带被层层解开,露出蚊子咬的一个包。

“好的,那么看来那只斗牛犬大概是昆虫大小的。”萨列里笑着说,“那么如果你只字未动的话,瓦格纳先生,建议你今晚通宵熬夜,明天我会再回来的。”

他们从惨叫着的瓦格纳家门旁离开,莫扎特一脸无奈的听着在房间里哀嚎的作曲家。“上次,他说他的手指发炎红肿无法写作。”萨列里向莫扎特掰着手指头细数瓦格纳的种种借口。“上上次,他说他的手被贝多芬的吉贡斯咬了——贝多芬养了一只柯基狗,和他的主人不同,十分温柔,谁都给摸,甚至还会躺下主动露出肚皮。舒伯特很喜欢它,可惜这段时间因为肠胃病送宠物医院了。”

“它喝了贝多芬的咖啡?”

“我猜,大概是。”

最后,他们来到了脱稿之王罗西尼的门前。“今天只要把这里攻克了就可以结束了。”萨列里细细数着清单。“海顿先生那边已经收到了车尔尼的稿,德沃夏克也搞定了,巴赫先生因为例行休假的原因这个月只负责人事管理……”

“我记得罗西尼已经交过了,”莫扎特看了看邮箱。“难道说交错了?”

萨列里迅速的从手机里调出一首罗西尼专辑里的歌,放给莫扎特听,然后让他打开对方交的乐稿对比一下。

“加了个混音,然后还有三四段,一二段颠倒。”萨列里言简意赅的总结着,“简单来说就是旧稿的无限重复利用,而他已经出了五个remix的专辑了,今年必须发新专。”

“哦,那还真是糟糕。”

“罗森博格针对他特别搞了个乐谱查重的软件出来……不说了,”他递给莫扎特一串钥匙。“从楼管那里借来的,你开门,我负责赌,不能让他溜了。”

今天的罗西尼打扮的挺整齐的,在他们开门的时候正准备铤而走险从阳台那里翻到瓦格纳家中,相约脱稿逃走。可惜他的小腿因为太胖卡在了阳台的栅栏里,被轻易的抓住,然后带回来接着写谱子。“饶命啊——我真的没有灵感——”他想萨列里哀求着,然而作曲家催稿的执行人此刻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死神。他把纸笔摁在罗西尼的面前,并且扬言威胁要让约瑟夫克扣他的工资,断绝他的美食进货渠道——如果他不写的话。

“相反,”萨列里循循善诱着。“如果你好好的今天就交稿,那么下次聚餐,你渴望了很久的那条石斑就完全归你了。”

看着奋笔疾书的罗西尼,莫扎特感慨着果然食欲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等到晚上十一点,他们终于从罗西尼和瓦格纳那里受到了稿子。身心俱疲的被催稿二人组相约下楼吃着德国炸猪皮借酒消愁,而萨列里和莫扎特也在与他们的斗智斗勇中筋疲力尽,瘫坐在沙发上。

“好的,发送,所有人的稿子都收齐了。”萨列里十分罕见的,仰面向下把头埋在沙发里,做出一副垂死的模样。“明天周六了,我要睡到中午十二点起,弗朗茨的早餐我给他做好放在冰箱里了,你的自行解决。”

“这不公平——”莫扎特抱怨着,揉着自己因为按人而酸软不已的手腕。遇到李斯特和肖邦时,他们嬉闹着的要求和莫扎特比掰手腕。他赢了肖邦,却输给了李斯特,对那英俊的怪力怪吃惊不已。刷着推特,他发现肖邦更新了几幅速写漫画,其中,李斯特拉着他的手把他甩到了电线杆上。“我今天也累瘫了——我要求现成的早餐,否则我也和你一样赖在床上不动!”

“那弗朗茨怎么办?”

“他已经十一岁了,能够站的很稳了,已经学会自立了。”

“你可真是个人渣父亲。”

“谢谢夸奖,彼此彼此。”

就在他们为明天争论不休时,萨列里突然收到了一个电话。他接通,电话那头是他所熟悉的男中音,周围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声,还有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喂?安东尼奥?”约瑟夫走出机场的航站楼,朝着接机处走去,“我出差终于回来了,明天去你那坐坐如何?”

“稿子已经收齐了….你说坐坐?我记得特蕾西亚还要上学。”

“她已经自修完所有课程了,快一个月没见。”他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我很想你,相信你也是——总之,我们明天早上十点拜访。”

笑了笑,约瑟夫说出了他的最终目的。

“我可是很想知道你瞒了我很久的那个莫扎特到底如何呢……我的车来了,晚安。”

莫扎特只看到萨列里挂掉电话,面色凝重。“怎么了?”他问,被萨列里一把抓起,带到书房里。

“别睡了——出事了!”看着烦躁的翻找各种文件和笔纸的萨列里,莫扎特不明所以的歪了歪脑袋。“出事了?能有什么事?”

“明天约瑟夫要来这边,我们必须熬夜对好口供,不然事情肯定会被瞬间识破的!”

“为什么?”稍微带着些嫉妒的想法,莫扎特问萨列里,“难道他和你一起长大,是青梅竹马?…”

“不是。”他果断的回答。“但是他是一个和我处了十三年之久的朋友——我敢赌我幼儿园的成绩如何这种事他都肯定查过。”

“.…..他是变态吗?”

“不,只是。”萨列里翻找出了他最开始与约瑟夫聊天记录的打印版本,一页一页的翻看下去。“可能和他的精英家族皇式教育有关,他对待任何事都有着超乎常人的耐心与细致——更可怕的是他本来就过目不忘。”

“过目不忘?”

“对,除了他自己的名字。”萨列里说。“约瑟夫•本尼迪克特•奥古斯塔•约翰•安东•米歇尔•亚当。”

“.…..好长!”莫扎特说着,看见萨列里仔细阅读起那些记录。“但是,如果事情真的暴露了,你没有为我袒护的必要啊?”

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昏暗灯光中的男人抬起头。莫扎特看到那双暗红色的眼睛——美如宝石,其中闪着与往日不同的光芒。那是他从未见过的、认真的萨列里,是这个男人所不为他人知晓的部分。

“我明白那种感受……想要机会,想要重新开始,希望能够得到完全不同的人生。”他说着,把资料放在桌上,细细分类。“所以,既然我已经答应帮你了,那么就会用尽全力——我讨厌拖拖拉拉的人,更讨厌那些没有完成的事。”

“阿玛迪乌斯。”他叫莫扎特的名,而不是姓。音乐家浑身一震,看向萨列里,看向那头微显银白色的头发。“你那时放弃了自己的尊严向我哀求,这我是知道的。虽然对于你的品格仍有待商榷,但你的音乐确实是至高无上的。”

“而我想把那留在我的身边。”

“安东尼奥……”莫扎特说着,觉得眼睛有些模糊。一定是因为自己太过困倦了,他想,坐到萨列里的身边。对方递给他一打纸,说着“这是你可以了解可以看的部分”,收起另外一些。“来吧,”萨列里坐到莫扎特的面前,开始彼此对口供。

“你喜欢吃什么?”

“龙葵鸡肉。”

“星座是?”

“水瓶。”

“身高…….不要睡着!”他用纸张拍打莫扎特的脸颊,而对方也努力的撑起眼睛,靠时不时看向手机屏幕让自己保持清醒。直到三点钟,两人才困倦不已的滚上床,在后半夜互相争抢被子。第二天,萨列里在七点钟就完全清醒了,看了看身边睡死过去的莫扎特,决定先去简单的把弗朗茨的早餐热好,然后做他们俩的,之后收拾一下客厅准备迎接约瑟夫和特蕾西亚。

他告诉弗朗茨今天会有其他的客人来,并且希望他今天乖乖的在图书馆带上一天。“是要和…爸爸一起骗人吗?”他问,萨列里愣了愣,无奈的回答是的。莫扎特终于在八点的时候醒了过来,难得的好好打扮了一番,把披散在身后的长发都扎起,坐在餐桌面前一副正经人的模样。看着对方用根本不莫扎特的方式运用餐具与刀叉,萨列里不由自主的感慨了一句。

“真是难得见你认真起来。”

“我在创作音乐的时候还是十分用心的,”他辩驳到。“不过到时候他们过来,具体要做些什么?”

“是啊……”萨列里咬了咬食指,舔掉那里沾上的早餐蜂蜜。“以前都是约瑟夫约我陪特蕾西亚和他出去看电影,或者来我家蹭饭,我与他单独的聊一会儿。”

“还有呢?”

“时间比较长的节假日会约好一同去游乐园、科技展……虽说已经快一年没有去过那种地方了。”

“听起来就像是你们在约会。”莫扎特说着,鼓起脸颊。“作为你的情人与孩子的爹,我表示严重的嫉妒与抗议!——什么时候我们去游乐场一次?”

“你其实只是想要玩对吧?”萨列里让莫扎特自己收拾餐桌,起身久违的启动吸尘器。“我觉得每天我陪你的时间都够多了。”

“如果是在床上,那确实够多。”莫扎特端起盘子,将它们沉入加了洗洁精的水槽之中,拿起软布细细擦拭。“然而那根本不算数!你没理过我!”

“你想要怎么理,半夜起来打你一顿吗?”萨列里看了看灰烬桶里面并没有多少垃圾,在心底稍微宽慰的感叹到莫扎特原来还是会做家务的,“别忘了,我们现在的关系还是假装的,我并不需要身边的另一半,或者类似的东西。”

“哦,你伤透了我的心。”

早晨的对话以莫扎特的这句咏叹告终,随后,萨列里看着弗朗茨背着书包跑下楼——时钟指向了九点半,两人坐在沙发上严阵以待。莫扎特猛地感觉自己像是要见萨列里的父母般紧张,又想起对方并没有在世的父母了这一悲伤的事实。“那么,那个叫约瑟夫的人长得怎么样?”

他提出话题,打断两人间的沉默。萨列里稍微思考了一下,描述到。

“怎么说,头发和我一样是白的,算是家族的特征吧…不过比我的更像牛奶,更温暖的感觉。眼睛是宝蓝色的,非要说就是哈布斯堡蓝——他们家族的另一种外貌特征。长相很英俊,不过与李斯特不是同一种风格,而是让人想要跪下来的君王气质。”

“你夸他夸得那么好,倒时候你要如何向他介绍我啊?”

“洋梨脸。”

萨列里说着,嘴角忍不住微微上弧。莫扎特坐在他的身边发闷气,却也同萨列里一般绷紧脊背,正襟危坐。门口传来礼帽的敲门声,萨列里说着“稍等一下”,走过去开门。戴着礼帽穿着一身西装的男人出现在了门口,向萨列里微笑着问好,随后抬起眼睛看向莫扎特。

只是一种直觉,莫扎特马上就从那眼神中意识到他们所做的全部伪装在这人面前都是白费的——举止大方,温和有礼,不过一言一行间,他的气势已经弥散在这片小小的空间之中,令一切的谎言都无处遁地。萨列里没有像莫扎特一样,感到不对劲,只是请约瑟夫进来,并问他还需不需要咖啡。

“我猜你应该已经在昨晚的航班上喝过了。”萨列里说。“又或者你想要贝多芬的那种?”

“饶了我吧,安东尼奥,”那人笑着,自然而然的坐在莫扎特身边,对他用微笑行礼。“我年龄大了,禁不起那种东西折腾。”

“特蕾西亚告诉我她在你手机里装的app显示你昨晚依旧熬夜熬到了两点多,这很不健康,你需要更多的运动。”萨列里端来普通的茶,递给约瑟夫。随后,他发现了小姑娘并没有跟在父亲的身边。

“特蕾西亚呢?”

“这个啊。”约瑟夫接过茶,喝了一口。

“她在走廊上遇到了一个大她几岁的小男孩……我猜那应该就是弗朗茨吧,可能正在和他一起玩吧。”


评论(1)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