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FGO/现代AU/约萨/生贺】狐狸蛋糕店⑦

*类似妖精一样的小狐狸萨列里与步入中年不久的蛋糕店店主约瑟夫之间的故事。

*感觉变成了纯粹的爸爸带孩子的半童话小故事。

*“小狐狸”的来源是萨老师唯一一部德语歌剧里面的主角:会说蹩脚德语的意大利烟囱工“小狐狸”。(这个指代太明显了!)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祝大家看的塔诺西!

                    

——————————————

“……位于市中心的这家蛋糕店用‘有很可爱的小狐狸’作为买点,成功吸引了不少人来这里……”

在摄影机面前,约瑟夫察觉到萨列里有些紧张,抱着他的手微微用力,压低声音对他说。“不用怕,很简单的,与平时差不多就可以了。”而举着摄像机的拍摄员看到了这一幕,忍不住微笑。在他们看来这个男人像是把狐狸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鼓励他,实际上,那只被他抱在怀里的狐狸确实是个孩子——而且是个非常可爱、现在突然有了镜头恐惧症的孩子。

萨列里看着那些人扛着的东西,止不住的瑟瑟发抖。实话是,在他看来那些长筒的黑东西真的很像大炮和手枪,而且出口上面还贴了一块玻璃,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别怕…”他听到了约瑟夫的声音,想了想,觉得在他的身边自己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连店主人都没慌,员工也要拿出样子。

“请问您养他养了多久呢?”电视台的采访员将话筒对准了约瑟夫,他抱着狐狸笑眯眯的回答:“四个月。”狐狸在他的怀里竖起了耳朵,随后晃了晃尾巴。萨列里决定要配合约瑟夫,于是扭过头去对着话筒嚎了几声。

采访员又问了他们一些非常书面化,在任何一个类似店铺的采访里都能看得到的内容——无非是这么做的原因是?灵感来源于何处?结果如何?现在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狐狸在店里会不会惹上什么问题?

采访到一半时,萨列里就从约瑟夫的怀里挣扎着跳到地上去了,摇着尾巴踮起脚尖,跑到摄像机的面前去挡住镜头玩——他现在已经脱离了对它的恐惧,转而变为奇异的好奇。他用小爪子拍了拍玻璃,又眨了眨眼睛,看着里面的一点光源感到疑惑,听见端着相机的人情不自禁发出一声被萌到的叫喊。

随后相机一直跟随着他,看他打滚,歪头,因为视角太低在寻找东西时撞到了脑袋。“没事吧……”约瑟夫听到那声让人心疼的声响,眼前似乎浮现出了那个撞到脑袋而哭唧唧的小孩子,赶忙走过去帮他看看。他泪眼汪汪的把前爪搭在约瑟夫的膝盖上,为不能哭喊出声感到憋屈,却又明白现在必须闭口不言——被撞倒的位置微微有些红肿,倒也不是很严重,不至于会造成脑震荡的级别。

“下次小心啊。”他对对方说着,又放他自由。询问问题的小姐姐也忍不住了,抛下疑问跑到小狐狸身边抱住它,揉揉他的脑袋,揉揉他的耳朵,最后被对方趴在自己膝盖上睁大眼睛的样子彻底击倒,决定问问这里有没有会员卡之类的。“没有,”约瑟夫有些无奈的回答,“这个店毕竟只是我因为兴趣,还有想寻求一下人生的发展转变才开的……”

“那么请问您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大概就是给大型公司出谋划策之类的,打杂工吧。”

“放屁!”坐着飞机在空中颠簸的莫扎特戴着墨镜,忍不住爆了声粗口,被周围人侧目相视。“怎么会有打杂工动不动就掏出张黑卡之类的……”他念叨着,赖在头等舱的椅子上,决定不再犹豫,要舒舒服服的过一次有钱人的旅行——比如再坐一个头等厢之类的。

而有钱人约瑟夫正带着他的小狐狸萨列里展示他们之间的默契,其实,只要你家的宠物听得懂人话,或者孩子变得成小动物,这些默契环节都是轻轻松松的。中途,萨列里为把饼干中特殊的一块叼回来感到无聊,打了个哈欠。

“那么今天到这里可以了吗?”约瑟夫悄声询问转播员,因为萨列里现在已经有些疲惫了,他担心对方会撑不住露出原型来。

“好的!辛苦了!”所有都有些依依不舍的离开蛋糕店,并且三步一回头。好不容易送走了他们,约瑟夫松了口气,转头看向已经穿上衣服的萨列里,由衷的感叹。

“你的魅力真的是十分恐怖。”他说,“我想我现在知道为何中国神话里祸国妖民的美人会说是狐狸化的了。”

“似乎以前确实有祖父还是祖母这样做过,”萨列里回答,“不过那太遥远了,而且实话是隔得有些远,我不太清楚呢。”这么说着,他蹦蹦跳跳的走到约瑟夫旁边,抱住他的腿。“那么接下来就会有很多人来吗?我觉得特蕾西亚也一定会来的吧!”

“嗯,一定会的。”小孩毕竟还是小孩,还弄不清这些事。约瑟夫摸了摸他的脑袋,思考着明天要不要请个保安来之类的。“不过明天要小心,我觉得人会很多呢。”

如他所料,第二天,他们早上五点就来到了蛋糕店,发现外面已经站了十来个人。预感到不太妙的约瑟夫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蛋糕店里的小狐狸”不知为何变成了推特的热搜话题。“不行,太危险了。”约瑟夫稍微沉思了一会,打了个电话请这方面的人帮个忙。

“是要增加热度吗?”

“不,”他提出了一个在对方听来有些匪夷所思的要求。“是减少。”

然而即使如此,热度还是有些高的惊人,约瑟夫一人苦苦支撑,在九点半前就售空了所有面包,而萨列里身上的毛也被摸炸了,看起来有些滑稽。“我不明白今天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他有些委屈的抱着自己的尾巴,约瑟夫紧急关店,宣布因为一些技术性原因,要暂时停止营业一段时间。

“可是这样特蕾西亚就来不了了啊。”萨列里问约瑟夫,约瑟夫让他不用担心。“我首先要考虑的是怎么把你完好无缺的交回到你哥哥的手里。”他说,“之后才是怎么见特蕾西亚……不过我想,”他弯了弯嘴角,“她既然在电视上看到了,那我们就算是见过了——其实我只想知道她过的如何而已。”

莫扎特来的异常的慢,而萨列里在等待中也陪着约瑟夫走过了维也纳的各种地方,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玩过了维也纳。“约瑟夫先生,”在他们从美泉宫离开后,戴着帽子的萨列里问他,“我走了以后狐狸蛋糕店就不存在了,是吗?”

“是的,”他点点头,“之后就会回到我一个人的日子。”

“那你会寂寞吗?”他真诚的说,“如果你会的话,我想我更愿意陪在你的身边——因为老家那边我已经待了很久,即使再回去也不会有什么改变。”随后,他有些焦虑的揉了揉手指,“但是……我想人类的生命和我们比起来有些太短暂了,我不知道下次再见到你的时候你会不会已经老了——”

“不,你和你的哥哥回家去吧,”他笑了,拍拍小狐狸的脑袋。“我想,虽然你能留在我的身边很好,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要分别的,你要习惯这个过程——而且我可以抽空去你们那边看看。”

“真的!?”

“是的,”约瑟夫笑了笑,“除了蛋糕店,我也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

分别的时刻还是到了——好在最后之前他们重新开了一次店铺。这次萨列里以人类的样子坐在店里吃蛋糕,而推特上的那股热度已经落下,看不到狐狸的人也败兴而归,没有察觉到那个小孩的眼睛与头发与狐狸的颜色一模一样。

而那天下午,莫扎特总算是带着萨列里的哥哥来了。哥哥名叫弗朗西斯科·安东尼·萨列里,黑发黑眼,为人儒雅,尾巴和耳朵是带着褐的深棕色。“弟弟真是麻烦您照顾了,”他向约瑟夫道谢,并且和他聊了聊萨列里小时候的趣事,最后邀请他在有时间时到他们家来做客。“给了这个人地址可是很危险的——”莫扎特在旁边说着风凉话,“他的背景可是很可怕的。”

“诶呀,但是他做监护人比你负责多了,”哥哥对于莫扎特还是颇有微词的,“总之,安度西亚斯,我不会允许你下次带着我的弟弟出门了。”

那些非人之物来的快,离去的也快。当约瑟夫收拾起空空如也的蛋糕店时,他才意识到,萨列里真的已经离开他的身边,下次再见怎么说也得是几个月之后了。“接下来,以前都会回到以前。”他说,把剩下的面包收好,准备带回家里。

他推开门,准备回家,有一辆车却停在他的门口,慢慢摇下车窗。

“伊莎贝拉,”他看见那人的脸,认出了她。而女人只是打开了后车门的锁,让约瑟夫赶快。上去。

“有什么事吗?”他问,伊莎贝拉摘下墨镜,露出酷似特蕾西亚的棕黑色眼睛,有些无奈的看了看面前倔强又在某些方面意外的没有记性的男人。

“上来,”她说,“特蕾西亚在电视上看到你那不成器的蛋糕店了,想要见一见她的父亲——这是她特别求情求来的。”

“你忘了,但是有人记得,今天是她的生日。上车,然后我带你去见她。”

另一边,莫扎特正在遭遇严重的火车不适。这次晕车似乎比以往的都要强烈,萨列里有些担忧的看着他,莫扎特捂住嘴表示自己没事,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为了人情让别人满足愿望了——这戒断反应似乎来得太强烈了。

——————————end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