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天真天】睡神诱惑着我共舞

*大抵是哪一国的西幻pa

*看上去很文艺,其实算欢乐向?

*短小不精悍,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森林深处有城堡,城堡里有沉睡的公主,公主被施下了魔咒,只有亲吻能唤醒她。还有恶龙,魔女之类的东西,这已经是老掉牙的传说了。

所以在酒馆里只问到这类情报时,资深冒险家天海兰太郎只叹了口气,懒得和周围络腮胡子的五大三粗一起哈哈大笑,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喝着酒。

他的妹妹之一,很可能就是去了那个奇怪的只在传说之中沉睡国度。但这个国度已经快从睡前故事变成嘲笑菜鸟的梗了,关于它的信息却一点不漏,用别样的方式不被世人所知。

但是那个传说却是事实。天海曾在幻梦之地看见过那个王国的幻影——由于沉眠,整个国度已经变成现实和虚幻交错的了,再这样下去,它真的会变成一个梦。如果真到那时,一切都晚了,天海揉着脑袋,和妹妹梦中相会这种事情他还是不想要的啊。

喝完了新麦芽酿的啤酒,他抛下两个银币走出酒吧,走入鹅卵石铺就的小巷。突然,有人用一根拐杖挡住了他的去路,那应该是一个年老的占卜师,矮矮小小,全身隐藏在黑袍里看不清楚。

“你想找那个被诅咒的王国?”他的声音也是隐隐绰绰的,像是回响一样在这条小巷的阴影里来回摇晃。天海愣了愣,连忙说道:“老先生难道知道什么?!请告诉我,多少报酬我都愿意出!”

对方不知为何也楞了一下,可能是被天海的反应吓到了。黑袍下抖了抖,声音又传来:“不要报酬,只需要那座城市喷泉里的小雕像。等到今晚满月的时候,你一直往东走,在森林里遇到一片被野蔷薇覆盖的原野,把你包里剩下的鲸鱼骨灰撒到上面去,你自然就会看到。”

“咦你怎么知道我包里的东西?”天海有些慌张,自己是不是遇到骗子了。一晃眼,对方已经不在了。

到底是不是骗子啊?天海又拍死了腿上的一只蚊子,自暴自弃的在树枝间穿行着,他已经快走了两个时辰,不要提蔷薇,连野菊花都没看见一朵。

咦?什么味道。前面突然闯来淡淡的清香。天海扒开树丛,看见月光下一片红色的花海,连绵不绝的铺了满山,闪着珍珠的光泽摇曳。天海兴奋起来,对方说的可能是真的!他立即解下行囊掏出鲸鱼的骨灰洒在花海上,夜晚的雾突然浓郁了起来,铺天盖地的将天海卷挟其中。他忍不住闭上双眼,只有风的声音萦绕在耳边。等一切停息下来的时候,他睁开眼,蔷薇丛消失了,只看见一座辉煌却寂静的城池伫立在面前。

城门是开启的,石桥跨过宽阔的护城河一直连同到城市的大道上。天海走进这里,所有店铺大门紧闭,门窗紧锁,但不难想象这里曾经的辉煌。宽阔的大道上能同时让十辆马车并驾齐驱,一到节日此处便是车水马龙。不过现在,一切都是静静的,没有人影,没有动物,只有护城河静静地流着。

这样也找不到妹妹啊.....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座城市又会再次消失。天海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决定先去找对方提到的喷泉。他沿着街道一路向中心走去,看到了对方所说的喷泉。喷泉装饰的金碧辉煌,大小甚至抵得上小型城堡的大厅。天海小心翼翼的靠着边缘探头望去,看到一个大理石的小雕像沉在水底。那是有着长发的人形雕像,正面看不清,身上穿着古代神官的长袍。天海探身撸起袖子用手勾到了雕像,把它从水底拿起来。刚要拿出水面时,一双手阻止了他。

“莽夫,不请自来的客人,你想在这座睡眠之城进行下贱的偷窃行为吗?”

那是一个高瘦的人影,白色的面罩遮去了大部分脸,白色的长袍和深色长发一直垂到地上,他的手纤细,却强有力的钳住了天海的手,黑暗中的金色眼睛显得威严异常。

天海吓得浑身一抖,手却被对方握得松不开。再定睛一看,这个人长的很想那个小雕像。

“先生,我无意冒犯。”天海立即解释。“有人告诉了我进入睡眠之城的方法。他向我索取的回报是这一个小雕像,我必须做到言而有信。如果这有什么冒犯之处,请您见谅。”

对方也松开手,却夺下天海手上的雕像。“说吧,迷途的羊羔,你来此地有什么目的?”

天海有些激动地说:“我来找我的妹妹,比我矮一些,留着绿色长发的女孩子。这里有吗?”

那个人闭上了眼,然后又盯着天海说:“这里并没有你要找的人,此处没有与你血脉相连的人。”

“是吗?”天海失落的低下了头,然后突然警觉地问道:“你又是谁?一般的神官是不可能像你这般的。”

“真是失礼,鄙人可不是神官。”对方手上还拿着雕像。“鄙人是与此地签下契约的睡眠之神——真宫寺是清。按照契约,鄙人需要长久的看守这里。”

“你是睡神?”天海绕着那人左看右看,最后吐出一句“但你没有长翅膀啊?”

“那是我的上司。”对方的声音听不出波动“我只是下属的小神而已。”

“哦,跑腿的。”天海说着,偷瞄对方的反应。真宫寺看穿了他的小把戏,说:“鄙人还不至于那么容易生气,你那么想要这个雕像?”

“被戳穿了....我只是听说过与神结下契约需要神的雕塑作为媒介,所以很好奇而已。”天海也不慌张,神明没有随意干涉生命的权利,在这个意义上对面的睡神反而比人更让他安心。“而且,那个雕像好像没有面罩对吧?我很想看看你面罩下的脸。”

“真是狂妄的旅人。”真宫寺看见对方突然亲热起来,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些并把雕像藏进怀里,他确实只能阻止对方破坏这里,也可以把对方“请出去”。所以他一开始采用了恐吓的语气想震住对方,不过看来已经失效了。“也罢,上百年的时光确实无聊,鄙人陪你玩玩。”真宫寺顿了顿“这样如何?给你一个时辰,只要坚持住不睡去,那这个雕像就归你。否则,你明早可能就要在陌生的森林里醒来了。鄙人不会用太过分的魔法,毕竟维持全城的睡眠也需要魔力。时刻到了,会有钟声提醒。”

“一言为定。”天海摸了摸身后抗魔法的符咒,这次还算是有备而来。真宫寺化成一阵白雾消失不见,天海立即摸出符咒贴的满身都是。这样也好,算是防蚊。符咒加了提神的臭味植物汁液,天海嘴里还嚼着提神草。现在的他比平时还清醒,长期熬夜赶路还是有所收获的。

“糟糕...没想到有备而来。”真宫寺躲在夜风里偷看,悄悄地洒下睡眠的花粉。天海感觉有些困倦,于是他想了想和妹妹一起玩耍的时光,立即精神振作。

量不够?那就再加点,真宫寺又抖了几下,最后手一滑,一袋睡眠粉都砸在天海脑袋上。唔..突然好困,天海眯了一下眼睛,反手就是一个耳光,拍死了脸上的蚊子的同时在脸上留下了一个巴掌印,立即就清醒了。

好狠,现在的冒险家对自己都是这么狠的吗?真宫寺听到巴掌声都有些害怕,那让他想起姐姐在诸神的聚会中把找事的神狠狠揍了一顿的拳脚声,那些清脆的噼里啪啦至今仍回荡在他的脑海里。不过现在姐姐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十分的想念她。

再接再厉。接下来的时间里,天海跑了圈,倒了立,泡了水,时间也一点点的流逝。真宫寺看着不但不困且越发精神的天海感到苦恼,再这样下去他会被其他同事笑话连一个人都搞不定的。没办法了,要玩就玩得尽兴一点。

他又重新现出身形,天海看着他说:“怎么要认输了吗?”真宫寺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走上前去,一把拉过天海的手。

“怎...怎么?应该不带物理催眠的吧....”天海有些慌张,面前的神比他高且比他强,真打是打不过的。真宫寺黑着脸,别扭的说了一句:“能和鄙人跳一支吗?”

“诶?睡眠的舞蹈吗?好像确实是睡神都要学的...不过没有音乐....”真宫寺挥了挥手,不知何处的潘神吹起笛子,乐声回荡在这座睡着的城市里,轻快悠扬。大概好久不跳了,对面的睡神有些笨拙,拉着他的手转圈,天海忍不住笑出声来,真宫寺的耳朵有一小点红:“如果不是魔力不够,鄙人也不会用这种手段的。”

“不是...跳舞不是要求代入感吗?但是你裹得那么严,我只感觉和一团白布在摇晃诶~”天海捂着笑得有些疼的肚子,看着对方的口罩说。再过几分钟就到时间了,那时就是他的胜利了。

“确实....反正早晚都会被见到....”对方靠近天海一只手抓着他的肩膀贴近,一只手扯下面罩问道:

“那这样有没有代入感了?”

天海只感觉血液上涌,心跳加速,胸口一时喘不过气。“我...我我我。”

一时之间,他只感觉头晕目眩。所有的睡意涌上脑海。他向后倒去,在彻底睡着之前听见钟声。是我赢了,他只剩下这一个念头,随后彻底的不省人事。

在醒来时,他躺在森林的空地里,背后的树枝戳的他生疼。他挣扎着起身,只觉得被人在睡梦中打了一顿,骨头散了架。不会比不过就打人吧?他揉着浑身疼的地方站起来,现在差不多是中午。行囊变重了,他打开看见那个小小的雕像放在里面,有些期待的翻过面。

那个雕像根本没有雕脸。

“.......”忍住爆粗口的冲动,他终于知道对方和自己打赌的原因了——自己没有脸的神像谁都不好意思给别人看。天海踉踉跄跄的向城市走去。实话是他记不太清睡神的脸了,只记得自己心脏狂跳。虽然还想再见一次,不过再也没有机会了吧。有些失落,他走上通向城门的乡间小路。

当他回到城镇时,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在。当他赶到城镇时已经到了深夜,他凭着记忆向小巷摸去。却什么都没有找到。在旅馆洗漱完毕,他决定明天就离开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像一个恶作剧般的梦,只有身上树枝戳出的伤痕是真的。

清晨,当他收拾行李离开,重新经过小巷时,有人拦住了他。那个黑色的斗篷怪人又出现在他面前。

“看来你已经找到想要的了,按照约定,把那个雕像给我。”天海掏出不要脸的雕像递给他,像这一类人还是少得罪比较好。对方接过雕像看了看:“就是这个。”

天海转身离开,却被一双手拉住。黑袍下伸出一双小孩子的手,那人声音逐渐清晰,他说:“你旅途缺不缺人手?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天海看见手有些吃惊,但还是拒绝了对方。

“那这样呢?”对方拉下斗篷,露出一张戴着面罩的小孩子的脸。那是昨晚看见的睡神,不过年龄很小,头发也短了些。

“怎..怎么回事?!”天海受到了惊吓,捏起小孩子的脸,那确实是肉的触感。

“放手!莽夫!”小孩子被捏疼了,甩开天海的手。“是一个人的,只不过梦境里和现实里的记忆和年龄不同步。现在我拿到了契约用的雕像,契约就解除了,这样我就有了现实的肉体,记忆也同步了。这样我就可以四处旅行了!”

“那你为什么要找我?”

“因为你好骗!而且....”小孩偏过脸去。“我对现实不熟而且是小孩,要找一个老道的人带我四处走一走。我想去找找姐姐在哪!”

“哦,所以你选择了我?”天海有些被耍的感觉,他用手捏住小孩的脸揉来揉去。

“疼!!!我和你道歉的啦!带上我,以后去哪里神明都会保佑你的!”

“听上去不错,成交。”天海笑眯眯地拉起小孩的手,小孩揉着脸跟了上去。像是妹妹回到了身边,这趟乱七八糟的冒险还算是不错。

“对了,你再给我看看脸。”

“诺。”面罩下还是面罩。

“.........”只不过被坑的感觉还是萦绕在心头。

睡神曾诱惑着与他共舞(?),那么未来也一定会的。

乐观的妹控和幼小的睡神姐控达成了共识,向远方走去。

——————————————————————end

评论(5)
热度(2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