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狱真狱,微姐清/乡土风欢乐向】天要下雨,姐要嫁人(下)

*乡土文风,但是乡土文风是什么我也不是很确定......私设才囚村(突然笑死)

*方言混杂,很多都是网上查的,有错的欢迎指出

*ooc不可避(且严重),奇怪的梗多,大虾酥风味?

*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上篇走这里:【狱真狱,微姐清/乡土风欢乐向】天要下雨,姐要嫁人(上)

——————————————————————————————

上回说到小是清抄起白银家的菜刀就往那北院的汉(巷)子口奔,汉(巷)口蹲马扎露着个大肚皮的老大爷看着急匆匆的是清,脑子还没转过是谁,骂骂咧咧着:“跑呢个急甩饭去改(跑那么急吃饭去呀)?”马过来那小子手上好像明晃晃的提着把菜刀,气势汹汹。老大爷突然想起最近村上一直在乱真宫寺他姐呢婚事,立马吓得屁滚尿流的往村委会冲。

“夹卵哒!夹卵哒!(完蛋了)”大概再过十多分钟,村子的父老乡亲就会提上西瓜带上板凳来围观,不过到时候那倒霉的新郎怕是早就死佐了。

再说到真宫寺已提刀立在那北院门口,这里早在真宫寺一家搬过来前就已经废弃多年,只是有时租借给外来人住住。没想到这么大一个费钱费力的大院子竟然已经被修整一新,看来这外来户的财力和心力还是够的。内心虽有一些赞赏,不过和抢他姐姐的愤怒比小的跟个苍蝇蛋似的。他左手敲敲门,右手举着菜刀做好削对方一顿的准备。

“真道话?....来了,来了。”内屋里响起一个男子有些温婉而厚沉的声音,最后就是跌跌撞撞的脚步声向门的方向响起。真宫寺调整面部表情尽量让自己显得凶神恶煞,虽然那个奇怪的面罩就足够人受的了。“吱呀~”门被推开,一个比是清还高大的男子头发乱蓬蓬的出现在门口,这下两人相望无言,互相傻眼。

“昆大壮?”

“是清儿?”

————————————————————————————

那是一个知了啾个不停,大太阳晒得狗儿不停伸着舌头“哈哈”喘的夏天。是清仔仔抱着大头书百无聊赖的坐在井边晃荡着腿,村里的小伙伴不跟他玩,姐姐又有事要忙,他只好找个阴凉处自己啃啃书。井边有颗大杏树,树下有个青砖石垒成的水井,小娃喜欢趴在井边摸来摸去,转动绞绳学大人样假装打水,日久天长把井沿磨得光滑的跟滑溜溜的石子似的。是清喜欢一屁股坐在凉凉的井边,翻着书度过这样炎热的夏日。树上的女神正在水边哭泣逝去的丈夫,一翻页却又是另一个故事,是清越看故事越乱,眼睛也越迷迷糊糊,把世界眨得昏昏暗暗。他想跳下井边回家去在床上眯一会,脚下一滑半个身子滑进井里,双手奋力的扒住井边才没有掉下去、

“救命呀!!!”他大吼大哭起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伸了出来。红色的眼睛配上比同龄人高大得多的骨架,一个孩子闻声而来。他的眼神有些凶恶,是清吓得一失神,手一松,又往下滑了半截。“唔......呜呜......”他小声的抽泣起来。看见这些,那孩子赶忙上前用尽全力又拖又拽,最后和飞出来的是清一起跌坐在地上。“哇~~!!!”是清终于在有惊无险后大声哭了出来,把鼻涕眼泪抹了身下小孩一身。红眼睛的仔仔看着哭的凶的不得了的仔仔束手无策,说着:“倷..你别哭了...小女孩哭红了眼...多不好看。”是清也哭够了,从他身上下去,盯着他严肃的说:“我是男孩,你是不是坏孩子吗?”

身下的孩子一听立马就站了起来:“昆太是好人,只是长的太急吼吼。其他孩子都不和我玩。”

“对不起,我不知道。谢谢你救了我,我和你玩吧?”是清拉着面前人的手,对面的人比他高出一个半头,双眼里泛着欣喜的光。于是是清就带着这个叫狱原昆太的小孩在村子里四处瞎转悠,逗狗吓鸡斗虫听蛙鸣。这个孩子是新来村子里的,父母不在身边就只能自已料理一切。“好厉害呀!我都是姐姐在照顾我。”是清举着半个从田里摘来,已经在水里凉过的西瓜说,昆太羞涩的挠了挠头:“也不是很厉害的了,亲戚也会抽时间看看昆太的。”

“那你打算住哪啊?”对方似乎还没有在这里彻底落脚,是清有些好奇以后去哪找他玩。

“北边院子吧?那里有空房。”

“不行不行,那边又脏又乱,半夜还会闹鬼!”是清举着瓜皮抗议。

“....那昆太住哪里呢?昆太怕鬼...”每个小孩听见闹鬼都会害怕,昆太也不例外。

“....那你来我们家住吧?只有我和姐姐,房间很空的!”小孩子的天性就是热情好客的,有时甚至会超越物质上所能给予的范畴。

最后是清抱着姐姐的大腿央求他,昆太的父母也答应每月会回来看看昆太并且付抚养费,两个小孩终于如愿以偿的呆在一起了。于是真宫寺姐姐在那年夏天又多了一个跟在后面的小尾巴,两个小孩呆头呆脑一愣一愣的跟着半大不小的人去种地,挖土挖到一半就去追蝴蝶,逮蛐蛐,玩得一身泥后就跳到河里洗洗,有时还捞到一条鱼当晚饭。也有时,姐姐实在忙的抽不出身,是清就带着昆太去周围的村子串。那时的日向村长还是小伙,看见这两乖宝来了就会笑眯眯的给他们一人一个自制草饼。然后他们就会吃着草饼手拉手的去看日向哥拿着扫把蹿狛枝,去配种站看各种刚出生的小猪小鸭小鸡,有时候田中老师还会让他们摸一摸。如果再走远一些,小县城上还有一个苗木小哥哥会笑着给他们姐姐打电话说“两个小家伙跑这来了。”然后带他们去下一顿馆子让看上很可怕的飞机头驾驶员开货车带他们回家。一天结束以后他们睡得很香,一开始是是清睡床,昆太打地铺。后来他俩一起睡床,半夜总会有一个人迷迷糊糊的冷醒然后开始抢被子。第二天醒来两人冷的靠在一起互相取暖,被子被踢到床下。然后他们互相称呼绰号,昆太说是清像女孩子就叫他“是清儿”,真宫寺嫌昆太窜的太猛就叫他“昆大壮。”为了这绰号他们还哭哭啼啼的到姐姐面前求过理。

可惜的是时间过得太快,夏天结束,昆太就被接回城里读书。是清在村口送他,两个娃娃哭的稀里哗啦,约好以后再见。

“我还记得高中以后你去了外国读大学,我的手机又丢了,后来就一直没联系。”

“是呀,昆太当时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没想到还有机会回国。我现在在互联网上工作,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回这里生活。”

“真是士别三年当刮目相看。现在我也考虑把工作转成用网络沟通完成的,这样我就可以回来陪姐姐了。”

两人在昆太新家的客厅相谈甚欢,那把菜刀也当做见面礼送了。聊到一半,真宫寺突然感觉到不对,猛地站起来说:“对了.....你怎么会娶了我姐姐??!我姐可是大了你6岁的啊!!!”

“欸?没有啊?”

“咦?”真宫寺大惑不解。“那一村的请帖是怎么回事?”

“真宫寺!俺劝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现在自首还不晚,法律会宽容泥的!”外面传来百田吵吵嚷嚷傻里傻气的声音。两人凑到窗户那一看,外面密密麻麻站满了围观群众。有手里拿着钉耙,头上顶着锅盔的;也有端着碗面,脚上撒着拖鞋就来凑热闹了的。大门前百田在喊话,最原严阵以待,天海手上还拿着个花圈。

“....这是欢迎仪式吗?我好像还没有和大家打过招呼....”昆太说着,心里也没底。

“大概不是.....他们好像以为我来砍人了......”

“不会吧?拿把菜刀不是礼物吗!?”

“如果开门不是你,可能就不是礼物了.....”

“.........”昆太一脸惊恐,是清打开门,外面的人齐刷刷的往后退了几步。他说:“内个...我没有....是误会。”

天海哭着说:“是清小哥啊,我以后会经常去监狱里探望你的......”手上的花圈越发鲜艳了。

昆太忙站出来说:“不是不是,你们误会了,昆太没有和是清的姐姐订婚。”

“搞哈子呢?开不开打?再不打面就要凉了!”小吉手上端着碗阳春面坐在马扎上,和旁边围观的一群大妈大爷一起喧哗,最原嘴巴一捂,察觉到事情并不简单。他又掏出请帖仔细看看,突然沉默了。

“最原啊....拟索是清葛会似被昆敦实葛豁喽?(你说是清是不是被昆太骗了)还似脑壳秀逗了?”旁边的村民附耳对他说。

“...不,是我们瞎了。”

那张请帖上是真宫寺姐姐准备结婚并为此庆祝,在北院新搬来的居民处举行。下面有一行小字:同时庆祝狱原昆太来到这里。

哦豁。

——————————————————————————————

让我们回顾一下姐姐至今说过的关键的话:

“我准备嫁人了,发喜帖去。”

“是清啊,姐都快30了,再不嫁人就人老珠黄了.....”

“没事的...是个好人。”

“不信你就去看看?就在北院。”

再加上话外之音看一遍:

“我准备嫁人了,发喜帖去。(但是这个喜帖不是庆祝婚礼的,是我准备嫁人了和新居民进村)”

“是清啊,姐都快30了,再不嫁人就人老珠黄了.....(但是姐没打算现在嫁)”

“没事的...(新搬进来的)是个好人。”

“不信你就去看看(新搬进来的人)?就在北院。”

由此,我们就可以了解到,人和人的沟通有多么重要。

“姐啊!!!你要吓死人家了!!还有白银你怎么都不提醒我!!”天海在裁缝店前撒泼耍赖,被真宫寺一个眼神就瞪了回去。昆太站在一旁讪笑着,姐姐笑着说:“因为人家想是清了,这样是清肯定会回来看我的。”

“姐姐.....”真宫寺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家姐,姐姐确实喜欢做一些小小的恶作剧。

这一点都不小——来自吓得魂飞胆散的其他人

“不过之前姐姐不是还烦我电话打多了吗?怎么现在会突然想见我?”

“这个嘛...一个是昆太回来了想让你见一见他,另一个是....”

姐姐还没有说完,小吉就指着嫁妆问白银:“不结婚整这些搞哈子?”

白银:“列远(一边去),别搞事。”

姐姐清了清嗓子接着说:“另一个是姐姐真的打算结婚了,虽然对象还没有定.....”

众人内心是咯噔一下,是清连忙说道:“不行!不行!”昆太连忙拉着是清怕他突然搞出什么幺蛾子。

姐姐有些生气的说:“姐要嫁人就和天要下雨一样不可阻挡,是清你要学会接受现实啊!”

“不行!!除非他现在就下给我看!!”

话音刚落,天上一声“轰隆”传来,紧接着外面开始下棋瓢泼大雨。所有人都呆住了,最后无一例外的默默拍了拍是清的肩膀。

哦豁,天要下雨,姐要嫁人,这次看来谁都阻止不了了。

—————————————————————————蹬腿了.(完)

评论(7)
热度(1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