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最吉最/五章if】在四周滚动

*标题来自きくお教主的《【初音ミク】在四周滚动》

*会有刀子和猎奇描写,请慎入

*是第五章的if,最原和小吉合作的展开

*简短不精悍,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我七万多的剧本写完了!!!(狂喜乱舞.jpg),搞事搞事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wwww

————————————————

小时候,我听过一种说法:血液是灵魂的货币

那么这样的话,你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会附着上你的一部分灵魂,平时偶尔的擦碰会丢失掉一些,不过不是本源,所以你依然能活蹦乱跳。

不过也有这样的情况吧?有人丢了一条胳膊,或者一条腿。手术做得很成功,他也康复的很好,不过某天却会在朋友或者家人砸开他卧室的门时发现死在床上,胃里吞服了过量安眠药,不知怎么的就死了。

也许,是他的灵魂损伤的太严重了,所以活不下去了呢?

扯远了,总而言之我是相信这种理论的。而且那些脱离落下来的灵魂也许不会马上消失,因为,如果这不是真的的话,现在的我也不会看得到这间房间里的景色。

或者说很多个我,毕竟我已经死在冲压机下面了,变成肉酱飞散在这个房间里了。在天花板上,在卫生间里,在墙壁上,在冲压机下,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一个视角,但是加和到一起确实清晰无比的景色。

起因是这样的,也许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决定合作,把最终的黑幕找出来。于是紫发的和黑发的在某个夜晚详细的谈过了以后,就变成这样了。

本来也不是这样偏激的计划的,超高校级侦探的敏锐和超高校级总统的狡诈怎么说至少也会是个好一些的死法,不过杀手和宇航员为了救被带走的侦探,拿着锤子架着血腥猴子提前杀了进来。我和他的手臂被射中了,而解毒剂只有一瓶,如果毒发身亡的话春川就会变成凶手,只能赶快了。

那个铁块压下来的时候....怎么说呢?真是和无间地狱的景色一样啊。我可能嘶吼了,在墙壁和地板的缝隙里至今还有那些回荡震荡着我现在的身体。感觉自己无处不在真是一种奇怪的感受,你能感觉自己在被紧紧夹住无法动弹的同时慢慢的流淌在地板上——实话说有些像坐水滑梯,不过你没有手控制方向就是了。攀爬在墙壁上的感觉让人有些头晕目眩,浸湿在衣服里的感觉像是被蒙住脑袋,刚在他们来这里搜查过了,走动和热气流让我蒸发,飞翔在半空中像是漂浮在海洋里,至于这些我后来怎么样了......根据分子的热运动原理,还是不说为妙。

不过,让我最头晕目眩的,还是粘附在那些人衣服上,被带向四处的感觉。就像是在漫长的没有边际的坡道上滚动,谁也不知道尽头是什么。我被带在春川的领巾上,kibo的金属身体上,百田的披风上,白银的后背上,秘密子的魔法帽上,灵魂就跟随着他们一起来到了学级裁判。

不过在那之外,我早就将灵魂寄托在那个摁下开关的瘦小身躯上。杀戮猴子的内部实话说很暗,只有一些微微的红光照亮他苍白的脸颊。也许....比起他杀了我让他持续的受苦,不如我杀了他更好,在那个瞬间,我的一片灵魂像这样想着。

现在。“呢嘻嘻”的笑几声会不会好一点呢?

不过现在,学级裁判已经开始了。没有的之前的两个主力,再加上难以置信的真相,百田他们大概会推理的很困难吧?黑白熊现在还不知道真相,只能在一边看着这一切。我则从每个方位默默窥视着这一切,死去的人却比活着的人更加看得清楚,我和真相一起零零散散的在这时间和空间里滚动,等待着,寻找着被拼凑起的瞬间。

机舱里的少年已经有些熟练地操作着变声仪了。没想到没有我俩他们还是能顺利的将案件推理下去,事件的身躯和头部都已经拼凑起来了,只要弄清楚是谁的尸体就可以确定了。

百田和秘密子在哭,他们有些滚烫的泪水浇到我细微的身躯上,让我的灵魂有些窒息。除了kibo和春川,其他人都坚持着死去的是最原,凶手是王马。

场上的意见出现了对立,但这不是一个场地变形的争论就能解决的。黑白熊决定等到裁判结束了让里面的人出来,如果错误了还是全员处刑,平票的话也一样。快要结束了...我的身体也已经从红色变成褐色再变成黑色,灵魂摇摇欲坠,可能快要离开这里了。

最后,投票开始前,百田,秘密子,白银说要把票投给王马,kibo和春川则是小吉。我在那些来自地狱般的红光看见犹豫不决的你的脸。

你会如何选择呢?

我现在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旁观者,即使知道一切,也已经无法告诉你了。

不过在最后,你还是忍不住暴露你其实很温柔的本性啊........

投票结束,你带着我的一部分爬出了这暗无天日的深渊里。在场上我和我相见了,你也和大家相见了。

“王马小吉!果然是你!”其他人怒吼着,哭泣着。你挠了挠因为黏在脸上的紫色发丝,我看见过那些汗水是怎样因为紧张的颤栗而滑落的。你大概在想着怎么样在最后扮演一个坏人吧,我的视野开始恍惚。

在迷迷糊糊之中,所有的真相已经拼凑在一起,接下来我就该彻底谢幕了。我的灵魂脱离出开始腐烂的肉体,滚动聚集在一起,向上升上天空。我听见你那些幼稚的谎言,但是没法拆穿你,说出“这件事是我提出的计划”这种话。

今日的我依然在后悔之中,不过我已经死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呢?以后的你。

我也不知道,世界在我的眼前滚动着收缩,最后像是关掉老旧电视一样收缩成一个点。

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end

评论(3)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