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最真】关于我的同学

*初次写真最真,还请多多指教(鞠躬)

*来自白幕江 的点文:想看真最的互动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大概是一把刀

*尝试使用最原第一视角

*爱校模式和v3正片混合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我有一个同学,他的名字是真宫寺是清。

他留长发,穿军装,用绷带和面罩遮住自己,只留下一双让人印象深刻的琥珀金眼睛。比起和百田、小吉一样置身其中的参与这奇怪的校园生活,他更喜欢站得远远的看着我们,或者悄无声息的混进来,不被人所注意。

至于他怪异的行为和奇怪的话语,已经让我们从心理上退避三舍了。

“总感觉阴森森的。”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他是超高校级的民俗学者,但如果只看外表,除了身上奇怪的装饰,感觉不到丝毫的学者气息。

是怎么样的人呢?我不禁好奇起来。

某次,他开口了。

总而言之,他不间断的解释将块区域完全的变成了他的舞台。他从最微小最细枝末节的事物讲起,讲到民俗学定义,讲到遗失了的神话,讲到爱,讲到死。那些字节像是流水一样在房间里反复拍打着墙壁,温和,动人,让人忍不住继续的听下去。这时,他平时捂在面罩里低沉而寒凉如蛇般的声音也变得动听。他的眼瞳里会闪着光,那是他默默注视我们时从没有过的。

于是,我们知道了,他是移动的民俗学讲座。他对民俗学的热爱是真的。

这是时间积累下的同窗情谊,我们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害怕他。当然,怕鬼的百田君除外。

直到有一次,我在餐厅遇见他。

“最原君,在你眼里,我看起来是怎么样的?”

他这样问了我。

“嗯?真宫寺君为什么会这么问?”

“因为,我还没有过被别人观察过的经历。你的才能是超高校级的侦探,所以有些好奇你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

“是吗?”我挠挠头。“大概就是一个很博学,看上去有些难以接近其实很温柔的人吧?”

“这样啊。”他点点头,然后离开了。我看不见他面罩下的表情,不知道他是在笑还是面无表情。

好奇.......?

有一就有二,我又和他在不同的地方相遇了——图书馆,宿舍门口,体育场,没有人去的教室.....我和他的谈话渐渐增多,大概的了解了他的一些喜好。

比如,他喜欢绿茶,但是跑得好喝的红茶也不讨厌。

他对于王马一类神秘系没什么观察的兴趣,反而喜欢跟着斩美看她打扫。

他讨厌打篮球,空调,大喊大叫,强烈的阳光还有视觉电影,却会喜欢漫画动画,也不排斥剧烈运动。

虽说简单的跑步对他来说就是剧烈运动了。

他会做饭,味道很好但是材料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脸上的面罩似乎还分种类,不过我看不出差别。话说睡觉还要带着这种东西,没问题吗?

他比起现实生活中的事,更偏向于谈论民俗学的知识,每次和他聊天最后都会演变成讲座,这是才能所致吗?

问他问题他会很耐心的解答,生气的点很奇怪,真的生气了会抽人神经。

“真宫寺君好像十分珍惜那件衣服?”我坐在他的对面,看着奇怪消失掉了的红茶,无意间问道。

“是的,毕竟这是姐姐给我亲手缝的。”

他淡淡的说,金色的有些温暖的光从他眼瞳中流过。

“姐姐?真宫寺有姐姐?”我吃惊的出声问道。

他捂着嘴,瞪大的眼睛看着我。“咦?我之前没有提过吗?”

“算了....”他这么说着。“那我给你介绍一下好了。”

我看向他缠着绷带的手指,他用手指反复梳理着自己的头发,这是一种紧张的表现。

他说着自己病弱的姐姐是怎样在病痛中为他缝制衣服,自己又是如何走上民俗学的道路的。他说着自己与姐姐在生活中度过的一些小事,还有帮姐姐交朋友的愿望。

“一百个朋友吗?听上去真像是以前的动画。”

“可能吧,姐姐以前也带着我看过这些的。”

“不过只能是女性啊....”

“不然最原君是很适合的人选。”

 然后,他停顿了一下,将话题转移到实地考察上去了。

“在那个村子里的经历很有趣,最原你毕业以后要一起去吗?”

“我我我...我还是从基础开始吧。”那个地方听上去很危险,会死人的。

“确实,基础很重要。”

我们结束了这次的对话。

第二天,在厨房见到时,我想起他的姐姐。

“真宫寺君真的是很爱自己的姐姐呢。”

他正在装茶叶,听见我的话,手抖了一下。

“是的。”他恢复平静的样子。

“说起来,真宫寺君和我探讨过生和死的问题,但是还没有提及过爱呢。”

他快速的把杯子放到一边,用眼睛看着我。我回望着他的双眼,像是回到了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浑身冰冷之中。

“我不是要否定你的好奇,但是...一旦谈及到关于爱的话题时,人就一定是孤独的....”

“这种话是没法用话语来理解的,是没有意义的....”

“是...是这样吗?”我向后退去,他看见我的动作,似乎楞了一下。

“吓到你了吗?是我激动了.....这对于你来说是不是过于难以理解?”他转过身去,继续手上的动作。“我对你的期望可能还是太高了。”

“对不起....”

“不用道歉,是我没有考虑到。”

我想了想,突然说。“真宫寺君,要是有机会的话,出去以后让我和你一起外出考察吧?”

“诶?”他似乎有些吃惊。

“民俗学的世界很有趣,而且....感觉和真宫寺在一起的话,可以了解到很多很有趣的东西。”我这样说着,他端着泡开的茶过来。

“最原君。”

“什么?”

“其实不是为了民俗学,我以后也想和你一起在外面游览一番。”

“我也是。”

听见我的回答,他第一次眯着眼笑了一下。

“真高兴.....这样我也算是有了第一位弟子吧。”

不是朋友吗?我在心里想着,看着在茶水中漂浮的茶叶。

然后那一天来到了,我看着即将开启的大门,想着关于我的同学,真宫寺是清的事情。

我有一个同学,他的名字是真宫寺是清。

他留长发,穿军装,用绷带和面罩遮住自己,只留下一双让人印象深刻的琥珀金眼睛。比起和百田、小吉一样置身其中的参与这自相残杀的校园生活,他更喜欢站得远远的看着我们,或者悄无声息的混进来,不被人所注意。

至于他怪异的行为和奇怪的话语,已经让我们从心理上退避三舍了。

“总感觉阴森森的。”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偶尔听见他谈论民俗学的事,其实是一位很有才华的人。

但是这样的人,怎么会成为杀人犯呢?还是丝毫没有悔改的那种。

关于他所说的一百个朋友,还有他面罩下的姐姐,还有他的处刑,都让人不寒而栗。

总之,我的同学真宫寺是清,他是一个难以理解的奇怪的人。

————————————————————————end——

评论(7)
热度(1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