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天真天】司晨鸟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三发

*其实在古代,司晨鸟就是公鸡,当然,这篇里不是。

*神秘人是清和幸运E探险家天海系列。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他翻过长满荆棘的的一片陡峭荒地,向着山顶走去。脚上的牛皮靴已经磨破了一部分,身上遮挡树枝用的斗篷也已经被刮成了外表毛毛躁躁的一个破布团。

倒霉啊。

天海看着手上刚刚被划出的一个口子,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可以等会可以有个地方歇息一下,继续向着山顶的方向走。

“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会有他们要找的东西。”天海在嘴上抱怨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他必须在天黑前就找到适合扎营的地方,不然,山上的寒冷是很容易要人命的。

这样想着,他试图在长满了荒草和碎石的陡峭山崖上找寻有没有巨大山石搭成的天然庇护所。但是满目望去都是下坡地——在这样的地方过夜,即使不会被冷死,如果突发暴雨,他还是难逃一死。

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等到明天的时候再来探险了。天海看着逐渐下沉的太阳,这样想着。橘红色的冰冷的阳光洒落在峭壁上,浮现出一片黑色的、灰色的、土黄色的和红色交织的色块,在这些色块之间天海攀爬着,为了冒险者工会一个奇怪但是报价高昂的任务忙碌着。

按照文献记载,在北方荒凉的坡地处,有奇异的奇兽出现——司晨鸟。

早上,它对着东方鸣叫,太阳便从地平线上升起,照耀着这个世界。夜晚,它向着西边挥舞翅膀,太阳落下,星夜到来,大地便陷入黑暗。

“你确定你说的不是鸡?”天海正在吃着冒险者工会提供的鸡肉烩饭,听见这句话,下意识的用叉子举起了碗里的鸡腿询问着。

“不是不是!”雇主很生气。“传说中的司晨鸟蓝目金羽,尾羽上有着世界诞生之初沾染上去的火焰。展翅翱翔的时候,整座山川都会被它的阴影所笼罩。一声长鸣,世界就会山崩地裂。怎么是鸡可以比的!?”

听上去很凶啊。天海打了个颤,不会是要我去抓这种东西吧?

“所以...委托内容是?”

“只需要你去调查一下北边的荒山,确认一下有没有这种生物存在的痕迹就可以了。”对面的人递过金闪闪的委托票。“听闻了你的很多事迹,我们认为托付给你是最好的选择。”

天海接过委托票,看见上面似乎有什么帝国认证之类的东西,才想起面前布衣打扮的人似乎提及过他是什么总管一类的人。虽然他只是在找人的途中顺便做些冒险的任务养活自己凑齐路费,但是不知不觉之间好像还是出名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不想以满世界乱跑而出名。但是,既然坚定了要回到过去美好生活的愿望,无论多少苦难,他都得咬着牙挺过去。

如果从这里和更大的势力搭上线.....以后找人会不会方便一些呢?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了。

夕阳已经快要在地平线的另一端消失了,他现在处在靠近半山腰的上部,进退都很尴尬。

如果现在来到山顶,大概还可以找一找有没有合适的地方歇脚。他用捆在鞋上的打火石擦亮了小小一片夜空,点燃了随身带着的火折子。

接下来....他一只手甩着用绳子系着的登山镐,让它的利齿丝丝的嵌入上方的岩石之中,用手拉了拉。确定已经嵌牢了之后,他一手点亮着火折子,一手拉着绳子,踩着细小碎裂的石头向上爬着。

真累啊。他向上前进着,微凉的入夜的风从他的衣帽之间灌进他的衣服,让他感到一阵寒凉。他又把衣服裹紧了一些,在不远处看见了平台一样的山顶。

于是他咬紧牙关,又一次用力的将登山镐甩了出去,让它抓住山壁,嵌了进去。他看见绳索已经升到山顶的剪影里去了,大概卡在山顶正中心的位置。天海向前走,来到山顶的边缘。

火折子里淡淡的微光让他看不太清眼前的道路,他小心翼翼的走着,手脚并用的绕过一块突出的岩石,左腿一用力半跳跃的来到顶部较为平坦的地面。他发现还是看不见登山镐,似乎在前面还有一段路。他试探性的慢慢移动着,突然脚下一空。

天海迅速左手一扒,往后一坐,火折子向前掉落下去,照亮了刚才他踩空的地方。

那是火山口的边缘,下面是深不见底的黑暗,甚至连岩浆都看不见,刚才的火折子似乎撞到什么东西熄灭了。要是刚才掉了下去的话.......天海坐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对刚才捡回了一条命感到庆幸。

“吓死....吓死我了....”他自言自语,重新打起一个火折子,想着在旁边找个空地支好营地简单的过一夜好了。他看着向着黑暗深处垂下去的绳子,用手拉住绳子想要把登山镐收回。

他拉了一截绳子,但是还是没有看见登山镐的踪迹。

“难道是绳子断了?”天海问着自己,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他的背包里也有备用的。但是绳子突然卡住了,天海无论用多大的力气都拉不动。

“见鬼了....这里是怎么回事?”他说着,准备最后尝试一次。

在下面的黑暗中突然亮起一点金色的光亮。天海疑惑着,低头去看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在那蠕动的黑暗中,他看见一双暗金色的眼睛向他的方向投来目光。那不是狼或者猛兽的眼睛,却比它们更加让人胆寒。那种淡漠却充满兴趣的眼神在瞬间就让他感觉自己的骨骼被挖了出来,在这冷冽的山风中被挂在树上垂吊着。自己的一生和回忆似乎都被这双眼睛看透,以致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天海用力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在向着下方俯身。

是陷阱!

他立即往后退去,从身侧掏出匕首,身躯弓起,准备迎接这个不速之客的袭击。

那双眼睛看见他的反应,快速地眨了一下,似乎是在表达着自己的惊奇,然后慢慢的闭上。在那个瞬间,天海感觉自己的后背被轻轻拍了一下,寒毛在瞬间就竖了起来。

“谁!”他迅速的转过身去,看见在前方火折子照不到黑暗处,隐隐约约有一个高大的人影。

他拿着匕首,刀刃朝外。那个人慢慢的向他走来,先是一双不曾沾染泥土的军靴,然后是藏青色的军服面料的长裤,然后是类似军装,却又有很大不同的上衣。那人停下,

“别紧张,要是想要害你,我随时都可以动手。”

是男人的声音,看起来对面至少在外形上确实是个人类。

“是吗?”天海扯着嘴角笑了一下,举起匕首。“我这里可是还有武器的。”

说完,他就感觉头顶被谁的手指轻轻的点了一下。他急忙的转过身,看见那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他的身后了。

“是的。”他说着,用缠满绷带的手拉了拉天海从没见过,带着一半黑色边框的帽子。这下,天海看见了他黑色的面罩,以及那双暗金色的眼睛,苍白的皮肤,还有散在身后黑色的长发。

他这样说着,离惊讶不已的天海远了一些。

“你不用太紧张,这我之前已经说过了。”他的眼睛里带着一丝的好奇。“看这幅打扮,你应该是探险家,为什么会在深夜来到这里?”

“我...我接受了委托。”天海举着匕首,感觉到自己这样做似乎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还是收了起来。“要来这里调查是否有神秘生物的痕迹。”

“嚯~有趣。”那个男人。“是关于什么司晨鸟的吗?”

“是的.....”天海盯着他。“看来你已经知道我要找什么了....”

“因为这一带一直有这样的传言。”他用缠满绷带的右手将自己的长发理到身后。“我也已经不知道见过多少像你一样的冒险家了。”他顿了顿,接着说。“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这个里面。”

他用手指了指巨大的坑洞,天海感觉后背一阵发寒。

“是你做的吗?”天海一只手背到身后,摸索着有没有什么现在用得到的逃命道具。“你又是什么人呢?”

“你觉得呢?”对面的人张开双手,眼带笑意的看着他。“我什么都没有做,那些人都是自己跳下去的。”

“哦?”天海抓到了类似烟雾弹一类的东西,思考着会不会对面前的人起作用。“你不像是以腐肉为生的食尸鬼,也不太像是巫师一类的东西....难道是恶魔,或者吸血鬼?”

他看了看又说:“包裹的这么紧实,不会是木乃伊吧?”

“头一次听见说我像是木乃伊的。”对方耸了耸肩。“真是有趣的说法。”

“还有.....”

他抬头看着天海。

“烟雾弹对我可是不起作用的,你背包里的辣椒酱或许对我效果还更强。”

“这样啊。”天海感觉有冷汗顺着自己的额头流了下来。“那我就要好好的考虑一下了.......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对面的人的身影又一次消失在黑暗中,天海看着他在火山口旁边突然出现,盯着里面。

“和你一样,我也在找合适的人。”那人这么说着,在那里蹲了下来,看着深邃的不见底的火山口。“你是在找司晨鸟对吧?”

“是啊。”天海擦了擦额头的汗水。

“我可以帮你,不过你可能会死。”他抬头看向天海,长发在火折子的光辉下划出水一样的光带。“如果你能帮我这个忙,我就可以帮你找你的妹妹。”

“.....你怎么知道?”

虽然这样问,但是天海已经对这个装神弄鬼的人见怪不怪了。

“看出来的。”对方言简意赅。“怎么样?你愿不愿意帮我?”

天海笑了一下。“以前那些人都是这么死的吗?”

“很少的一部分是吧?”那人站起身来,“剩下的见到我就往后跑,自己跌进去了。”

“那你要我下去吗?”天海问着,向后退了一些。

“你想离开也可以,想说出去也行。”那人一只手抚上自己的脸颊。“不过,你妹妹可能就要很久以后才找得到了。”

“真是要人命的代价啊....”天海有些焦躁的咬咬嘴唇。“行,我就和你一起下去。”

那人笑笑,向着他。

“你要干什么?”天海有些警戒。

“你最好把背包放下。”神秘人指了指他的背包,“在下面任何不必要的东西都会成为负担。”

“是吗?”天海将背包扔在地上,想了想,把帽子和斗篷也摘下,在原地因为冷风直打哆嗦。

“然后呢?”天海看着面前的人。“再不快点我就要感冒了。”

“这么了无牵挂的我也是第一次见。”说完,他解开一只手的绷带,放在天海的肩膀上。

在那个瞬间,天海看见周围的景色剧变,天空中的流云向着西方快速的流动,天空中渐渐升起白色的曙光,太阳从西边的地平线下重新升起,时间从深夜到黄昏,又从黄昏变成下午,最后变成正午。但是天海没有被炙热的阳光笼罩的感觉,周围只是恰到好处的温度,还带着夜晚的一丝寒凉。

“这是!?”天海难以置信的看着周围景色的变化,对面的人解开另一只手的绷带,一股看不见的气流从天空的缺口涌下,包围着天海,将天海从原地托举起。

“干什么!干什么!?”天海有些慌乱,对方一副要把他从这里扔下去的感觉。

“别乱动,我不好控制。”那人皱了皱眉,“等会下去的时候,不论看见什么,你都不要轻举妄动.....等到落地了以后,你会看见一把插在石头里的黑色的剑,把那个东西拔出来就行了。”

其他人都是这样死的吗?天海的心凉了半截。乖乖的一动不动。

“好好好...拔出来了以后会发生什么?”

“这个我也不知道.....毕竟以前也没有成功过。”那人想了想,只得出这一个结论。“总之,做完了以后我会快速的带你离开这里。”

为什么?天海还没有问出声,就感觉自己被拉扯着向下飞去。

虚假的太阳挂在上空,虽然没有热度,但是足以照亮下方的火山口。天海看见近处凹凸不平的岩石向上凸起利齿,泛着银白色的闪光。而底部依然被谁刻意的用黑暗笼罩上了,什么都看不见。

如果撞上去,就死定了。天海这么想着,风带着他迅速的下潜。

他们现在的时速有多快,天海不知道,只觉得似乎已经走过了一英里的距离,但是还没有接触到那块黑暗的表层,或者说附近都没有到达。

他们继续下潜,天海已经看不见周围凹凸不平的岩石,因为在高速下,他们都变成银色的鱼鳞一样的闪光。

这个速度还没有到达的话,这个火山口有多深?天海这么想着,一动都不敢动。

现在,黑暗在他们的眼前不断扩大。他发现那是云雾一样的东西,笼罩着底部不让人接近。

他们一头扎了进去。天海感觉到一阵猛烈的颠簸,似乎还看见了隐藏起来的闪电和锁链向他袭来,但是在顷刻间就被粉碎了。几只巨大的眼睛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瞪视着他。天海下意识的想要转身逃跑,脑海里回放着对方的话,忍住没有自己下意识的所有冲动,用冒险里所见所闻的恐惧之事麻痹着自己的心灵。

那些云雾又幻化成各种各样可怖的东西,触觉,听觉,感觉,最后见他似乎毫无反应,慢慢散开。

完了吗?天海想着,看见前方的山崖上出现了人们载歌载舞的场景,那些堆叠起来的珠宝美玉,那些美味佳肴,那些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似乎只要他一伸手就可以得到。

不是吧?玩这手。天海看见有一位丰满的少女正要解衣宽袍,立即闭上了眼睛。

我是一个苗红根正的好探险者。他在心里默念着,睁开眼时,刚才那副乐园的光景已经消失了。

他还没有来得及喘气,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哥哥。”

天海转身转到一半,嵌在肉里的指甲阻止了他的动作。不行,这是幻觉。他听见十二个妹妹的声音,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和不甘。那些声音慢慢变成了惨叫。他迅速的往下坠,眼边划过沉船破碎的躯体,还有飘向不知何处的独木舟。他控制住自己骂人的冲动,让自己的眼泪向上空飘去。

终于,这些东西都消散了,他看见下面露出的火山岩般的地面。风将他轻轻放在地上。天海用袖子擦了擦脸上倒挂的泪痕,打了一个喷嚏。

“阿嚏!”

他抬头向上看去,这里已经恢复了深夜的景象。月光照耀,这看起来只是一个死火山的矿坑,稍微向上行走几百米,就是火山口的位置。

刚才那些都是幻觉?天海想着,搜索着黑色的剑。

我还以为要去地球的深处。

他向前跑着,看见一把残破的孤零零的剑插在地上。

他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这是市场上几块不到就可以买到的铁剑,上面已经锈蚀了,送人估计别人都不要。刚才那些东西,就是这把剑造成的吗?

天海气在心头,踢了它一脚,古剑上立刻布满了碎痕。

是要拔出来对吧.....天海突然想起那人的话,用手提着剑柄,祈祷着不要把到一半碎掉了,慢慢的将它往外移。

“滋....滋....”古剑发出奇怪的声响向外被拔出。天海用力的拔着,古剑稳定的往外移动。

“好重啊!”他这样说着,用力往上一提,终于把它拔了出来。

“呼.....呼....”他坐在地上喘了一会,古剑掉在一边,立即碎成块。“这样就可以了吧?”

“可以了。”他回过头,那人已经站在他的身后了。

“我之前下不来这里,所以只能麻烦你了。”他说着,伸出手拉住坐在地上的天海。“我们快走吧,这里要消失了。”

消失?天海疑惑着,还是拉着他的手,只觉得眼前一黑。

等到天海再睁开眼睛时,他们已经来到了外面,那座火山在他们的眼前,不过实在很遥远的地方了。

天海有些迷茫的站在小树林里,他们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离开那座火山的范围,来到它的外围了。

“这里是?”天海问着,那人回答道:“外面的树林。”

想了想他又说:“我叫真宫寺是清,以后就是你路上的同伴了.....”

“好的好的...”天海回答着。“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

“火鸟被放出来了。”真宫寺注视着火山,眼睛之中暗流涌动。“接下来的世界,就好玩了。”

他话音刚落,大地一阵剧烈的晃动,天海用手抓住抓住旁边的树,大叫着:“怎么了!?怎么地震了!?”

先是一点红色的火光,从火山口出慢慢的涌动了出来。接下来就是猛烈的喷发,那些炙热的,滚烫的,火红的,粘稠的岩浆从山口全部涌了出来。

不过,并没有火山云,或者火山灰。那只是纯粹的火。天海看见在那些岩浆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匍匐前进着,挣扎着从火山口升了起来。

“那是火鸟。”真宫寺这么说着,天海看见一只浑身闪着金色光辉的大鸟站了起来,向着天空飞去。

它蓝目金羽,尾羽上有着世界诞生之初沾染上去的火焰。展翅翱翔的时候,整座山川都会被它的阴影所笼罩。一声长鸣,世界就会山崩地裂。

“诺,那就是你一直要找的所谓司晨鸟。”真宫寺默默的看着这一切。“不过人们把火鸟的传说和我的弄混了。”

“这这这..............”天海吃惊的说不出话

“不用担心,它不是带来灾祸的鸟,现在只不过是浴火重生罢了。”真宫寺淡淡的说。

他向着后方的树林走去,向天海挥了挥手。

“走吧,接下来是哪些国家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了。”

他转过身笑着说:“我们还是找你的妹妹去吧。”

天海呆了半天,最后还是深吸了一口气,追上了对方的步伐。

远处,太阳在慢慢升起。
———————————————————————————end

天海:等等。

真宫寺:?

天海:真宫寺!!你把我的包弄哪去了!!!

真宫寺:!

真宫寺:我好像....忘记拿了........

评论(1)
热度(1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