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弹丸v3娱乐分析特别篇x】与真学家无时地的交流讨论

*这一篇是与 @无时地 【假真学(我觉得是真的真学)】真宫寺是清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吗?的交流讨论(?),不愧是搞是清界的老前辈!很多想法和事情都是我之前疏忽的!感谢讨论!

*不过观点里也有一小部分不同意的,在下文里会有解释www

*现在看我的第一篇真学写的都是啥啊!?

*这个乐乎突然充满了真学氛围x

*含有大量的个人臆测,欢迎广大真学家反论或者补充

————————————————————————————

首先在开头给时时时打一个call!能有人认真的讨论是清真的很开心!

下面,我会一一对应时桑的观点,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一部分不同意的地方。

首先,就说一下我在假真学一和时时时桑真学里一开始就不太一样的论据,也就是参考。

因为我对于才育不熟,而且看见过“不是小高写的”这种说法,所以就没有特别考虑才育的剧情,认为是一个类似的平行世界。现在看来很不妥。

至于时桑,她是连才育都考虑到了,所以资料比我的要全面,以后我要向她学习(给大佬磕头)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讨论,这里沿用时桑的问题。

1.解决问题OR回避问题?

时桑的观点:倾向于观察,但会主动地解决问题。

依据:学裁和搜查好好干活,第三章主动双杀。


我以前的观点:倾向于回避问题,但必要时也会面对问题。

现在的观点:倾向于回避自己觉得不重要的问题,对于自己觉得重要的事很积极。

依据:时桑提到了学裁和搜查好好干活,没有放弃治疗喊“666”www。我觉得这个是主动解决问题的体现,但不是不回避自己认为没必要面对问题的体现。因为,学裁要是找错人了大家都得死,自己也没法找朋友了。而且在学裁里真宫寺基本都是带节奏,推话题的。简而言之,没有必要的时候(除了赞美人类),他基本都不会说话。

然后是对于他重要不重要的问题:民俗学,与性命和姐姐相关,朋友。这些不用说都是他关心的事,他在这些方面都是很积极的。但是在前期的虫子暴动里他一直属于暗中观察说两句台词了事的类型。

第三章的双杀我认为不是自己制造问题,而是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的一种行为。在他后续的言语里可以看出,他认为黑白熊动手不能算是送朋友的行为。如果犯人找不到,其他人玩完,自己出去要再找朋友还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观察期,肯定很麻烦。既然这样虽然风险较大,但是机关条件都重组,尽快凑齐不要浪费掉岂不是美滋滋x

再加上他善于观察的设定,我认为他选择三章才出手其实就是减少无法预测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在某种意义上还是在变相减少懒得面对的问题。所以我认为他:倾向于回避自己觉得不重要的问题,对于自己觉得重要的事很积极(比如找朋友)。

时桑还说过“倾向于回避问题的人,一般来说就算会在逼不得已的时候行动,也不会在非必需的情况下给自己增加风险”

这个还是要看不同人的类型,就像是做作业这一比较多人不喜欢且逼不得已的事。倾向于回避问题的人也会有不同解决方法,比如像我就是在作业正式布置下来前就找人问了提前做完;有人就会晚自习乱写一通交掉;也有人会第二天才借作业交。所以行动和风险这个问题,其实还是不好考虑,要看个人想法的。

(虽然我觉得和聪明程度也有关,就是下一手就免掉后面几手这种)

2.人际方面的退缩于不安?主动OR被动?

这里时桑和我的看法大部分相反(我当时也确实太草率了),并且分小点论述了。

时桑的大致看法:是清不算是个主动的人,但也就仅此而已,属于初相处被动深接触主动的人设

我之前的看法:是清会主动地避免人际交往,比较难接触。

我现在的看法:是清开始会主动避免和人的交往,但是聊得来以后会放开自己认为适当的一部分,但不会完全主动,依然会隐藏起自己。

接下来是小点:

1).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

时桑的看法是:对于他认同的人,他不仅不回避,相反的会主动和别人建立关系。

依据:红鲑团最原找他他会很坦率的说我很开心,表达过自己是大家的朋友,才育也主动说是天海朋友,主动和最原提出“师徒”关系。

我的看法:是清和别人建立的亲密关系不能说是真正推心置腹的关系,只能说是相对于一般友人更亲密。他的心防还是很重的。

依据:在才育里他说自己是天海的好友,并表示原意支持他。

不过在此之前的对话里,真宫寺先是提出一般同学也会提的建议,再试探性的提出亲切感,慢慢牵扯出自己的姐姐。确认了天海和自己可能是一路人(妹控与姐控达成共识),之后才表明自己的支持。这一段可以看出这两个人都不是单纯的和最原一样一问就露馅的,确认共识以后是清隐瞒自己和姐姐的关系,天海隐瞒妹妹的数量......嗯,真是一出好戏啊(鼓掌)

主动向最原谈及假粉村和师徒关系以及提及“我很开心”。

这里确实可以看出他对于人际关系的建立不像我之前想的那样排斥。我觉得时时时的看法很准确。

不过不认为是朋友而是师徒总感觉有些奇怪。

大家的朋友

这个......是清对于朋友的观念和我们似乎不太一样,所以暂留以后讨论。

2).回避谈到自己的事情?

时桑的看法:他本身虽然不算主动但也是没有逃避讲起自己的事情。

依据:第一次提到姐姐的反应是‘哎我没和你说过吗’,跟最原聊到姐姐“姐姐她也说谢谢你的关心”,小泉的才育事件“事实上照我的话真的会变成灵异照片呢”,红绳村传说,还有周游世界,直接主动表示我和我姐姐是恋人我想让你见她。

我的看法:他还是比较回避自身的私密话题的。

依据:在红鲑团里毕业他说的“姐姐”是恋人还是用了比较含混的说法。最原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但是还是搞不清楚并且欣然答应了,还颇有种“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的信赖感(我认为最原的智商还是比较高的,他都有些迷糊一般人可能就直接理解为两个话题了)

还有提及姐姐时的‘哎我没和你说过吗”,如果真宫寺真的不避讳谈及自己的姐姐,关于姐姐的信息在后面大概会直接一下抖出来,而不是先问最原家的事情确定对方的家境再谈吧(个人事件)。对于最原这种比较正常没有兄弟姐妹的家庭他侧重讲姐姐的温柔和卧病在床,对于天海就直接说是重要的人。可以说,他还是会就人说不同的话的。

小泉的事件我觉得更多的是个人调侃www而且不明真相的人一般想到的都是“穿的吓人”“是不是外出考察的时候遇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这种。毕竟小泉是前辈,适当的自谦玩笑话会显得后辈礼貌,是清在礼仪的方面还是很注意的www

至于红绳.....这事在真宫寺眼里和民俗学关系更大。而涉及到民俗学的事他是属于狂热的安利党,所以这些事可能对他不是属于自己的事而是学术的事,提出只是让最原对民俗学更感兴趣的一种方法(虽然实际上是怂了)。


还有周游世界,我认为这个是真宫寺的一种试探行为。毕竟没开始的事不能说是自己的事www不过,也是想和他拉近关系的体现www

3).不愿意展现自己的感情?

时桑的观点:真宫寺是清是一个好恶相当明显的人,不过可能是因为太直白了,在人际交往上显得不太圆滑。

依据:白主动的邀请最原和他一起去世界考察;才育对天海也是“平安无事就好”“作为朋友我会应援你的”“对你觉得非常亲切呢”;直接让美兔闭嘴,要把小吉的神经拔出来;对于喜欢的东西就疯狂一通乱夸要夸上天了,对于民俗和姐姐也是非常直白的表示爱到不行。

我以前的观点:他是会隐藏自己的感情的。

我现在的观点:

来人!给时时时打call!!!

我现在是很同意时时时的观点的,并且试着找了一下自己以前这样觉得的原因。得出的结论是:他用自己已经不太好的理性约束自己的言语,但是在人际交往上确实太过直白。

可能是因为他说话比较礼貌(情绪不激动的情况下)。对比其他人(尤其是某位司机),他平时冷静极了。他在阻止美兔时说的是“你可不可以闭一下嘴”,而小吉也只是抽神经x并且这两位都涉及到“破坏”他最喜欢的民俗学,所以表现激动也情有可原。

第三章学裁一开始很多人觉得ooc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情绪突然激动突然慌(某人说过:抖得跟个震动/棒似的不是很可爱吗?),所以说之前他没有管理自己的情绪也不太对,只是绝对不像我认为的隐藏自己的感情。

4).很难说话甚至攻击性强?

时桑的观点:一般来说不招惹他他还算脾气不错,会主动帮忙。

依据:人设直接就说了“其实他还挺好说话的”,不管是觉得他可疑也好可怕也好把他看成妖怪(轻音才育事件)也好他都不会生气还会自我吐槽(真有自觉233)。会一个人乖乖打扫教室(才育与西园寺事件),会安静的站在边上不打扰别人的祈祷(才育和安吉事件),会惊慌的求玩家别攻击鬼屋的工作人员(才育和七海事件),会帮别人说话(小泉才育,“腐川同学,小泉同学在为难呢”)也会帮忙拉红线233(才育分别与十神、翔姐事件)。

我原来的观点:说话很直(其实这里和上面是对应的),姐姐人格攻击性强,不太考虑别人的看法。

现在的观点:还是会考虑别人的事,不过说话很直,姐姐人格攻击性强这一点倒还是不变的。

依据:其实对于才育里的事件要不要和本篇结合起来考虑我还是有些疑惑的。毕竟好像不是小高负责,人物之间有分割感和不连贯性也是要考虑的。

似乎对于神秘系的人是清说话就会慎重一些(比如安吉),前辈身份的就会礼貌、多考虑一些,自己分内的责任也会尽到力(其实这也是间接回避问题的一种表现吧?)。不过就到此为止。就本篇来看真宫寺说话还是很直的。接下来就请回看第三条。

姐姐人格攻击性强我倒觉得大概没多大问题,但还需讨论。

还有有礼貌和一定的责任心这一点我觉得和良好的家庭条件有关。

5).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

时桑的观点:这人很有自觉,表示自己看上去就很可怕很可疑能跟杀人扯上关系,虽然很有自觉但是没有收敛,这样的人完全算不上是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吧?

依据:你打扮的好像洗黑钱的真的不会把姐姐的朋友都吓走吗

我原来的观点:很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现在的看法:肯定还是在意别人的看法,不算“很”,但是在自己的隐私上会很严重。

依据:首先就是三章学裁上的自爆表现,这里至少还是可以体现是清在意别人看法的一点,而且对于自己和姐姐的关系还是非常在意的(不然姐姐人格就不会这么有攻击性了)。

然后是和我的看法最矛盾的他的打扮和直言直语。

他的打扮在本篇里提到过是“姐姐手制”的,对于一个为了姐姐不惜出卖美色收集一百个朋友的人来说,比起别人的看法肯定还是姐姐重要,这是母庸质疑的。至于直言直语,这只能说存疑,也许和自身的性格有关,不过他也有自己在约束的行为。而且如果考虑在才育里他帮别人说话,在前辈前树立形象(与本篇说话的差别还是大的),也不能说他不考虑别人眼里的形象。

但是这些都是外在的形象,不能说涉及到了他的内里。

然后就是个人事件里对于自己事情的部分隐瞒(而且是最有争议的一部分),像是大哥那样的人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用了假证,但是真宫寺在天海同志面前都不会说明,可以看出他在这一方面还是很注意的。


最后就是时时时桑说的“在人际方面退缩自卑不安的人常见的表现比如不愿意和别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回避谈到自己的事情,不愿意展现自己的情感,很难说话甚至攻击性强,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等等”

这个其实还是不能铁定的下结论的,因为不同人的表现方式还是不同的,只能说看大数据是这样,不能排除个例。

3. 他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吗?

时桑的观点:不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

依据:是清本人相当喜欢尝试新鲜事物,长时间外出考察

我的观点:是清还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行为上不明显,但是心理上的比较明显,不过可能他也有自己在克服。

依据:尝试新鲜事物和长时间外出考察和他的学科有关,毕竟民俗学和我们想的不同,需要大量的考证和走访(是清也说要保持当下的思考,所以不排斥漫画),这些可以看做他行为上不缺乏安全感,也可以看做他在克服。

但是在姐姐给他的衣服(一般姐不会给弟弟这么吓人的衣服的),以及他提及自己看法时很严谨的态度都说明他至少在某些方面是以“缺乏安全感”的形象示人的。

而且,他如果安全感足够,作为保护机制的“姐姐”就不会出现了。在他的立绘里环住自身或者护住自己的立绘也比较多(简称自摸立绘),这其实在行为学上就是缺乏安全感而自我保护的行为了。

不过时时时桑提到的“在行为方面没有安全感的人一般来说会避免‘离开舒适区’的行为,也就是不太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回避问题诸如此类。”我还是比较认同的,像是秘密子在这方面表现的就比较明显。


经过一番讨论,我对真宫寺的印象变成了:

倾向于回避自己觉得不重要的问题,对于自己觉得重要的事很积极。是清开始会主动避免和人的交往,但是聊得来以后会放开自己认为适当的一部分,但不会完全主动,依然会隐藏起自己,心防还是很重。还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行为上不明显,但是心理上的比较明显,不过他可能也有自己在克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算“很”,但是在自己的隐私上会很严重。

属于初相处很被动深接触比较主动的类型,但是交心困难。


最后是时时时桑的附录:感性OR理性?

时桑的看法是理性的行为,感性的内因。

介于我之前提出过三人格假说,所以我认为应该分开讨论www

弟弟人格是“完全的感性”——思念姐姐的小男孩形象,也是现在疯狂是清的原型。会为了情感做出有违常理的行为,同时却又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相当于情感的内核。

姐姐人格是“理性的成因,感性的后续”——作为保护机制出现,但是由于是潜意识的产物.........所以...............

观察者人格是“由感性所支配的理性”——观察者相当于真宫寺正常的行为和观察力,简单来说就是民俗学家的形象。

大概就是这些,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也谢谢专门写了文来讨论的时时时桑(比心)

让我们一起愉快的来讨论真学吧!!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