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狱真狱】接骨木先生

*模仿安徒生先生的《接骨木妈妈》所写的拙劣之作,请一定去看一下原著,是非常棒的童话。
*正经童话pa(不)
*可能会有ooc,微腐向请避雷,欢迎捉虫。
*与小高并肩齐飞。
*希望大家看到的愉快
----------------------------------------------------
从前有一个和狼住在一起的森林里的小男孩,他得了感冒。没狼想得到他怎么患上感冒的,因为他的身体向来很好。狼把他驮到村子里寻求帮助,村人们把他脱了衣服放在村公所的床上,给他盖上厚厚的被子,然后用前年储存的接骨木茶给他泡了暖暖的一壶茶,因为根据先人的说法,这种茶能治好孩子的感冒。

正在这时一位友善的旅人进到了屋里。他旅行至此,带来了许多新奇的所见所闻和深得小孩子欢心的故事。听说有孩子病了,他自愿前来照看。
“只要你做个好孩子,把茶喝下去,我就再给你讲个故事。”旅人从茶壶里倒出有一杯弥散着热气的茶。“不过这次的故事不关于昆虫。”

小小的昆太缩在床上捏着鼻子把茶一口气喝下,小声的问:“不是昆虫的故事是什么样的?”他太喜欢昆虫了,所以想象不到一个不是昆虫的故事。

“你会知道的,不过我还得准备准备。”旅人做到床边,敲了敲脑袋说。“不过在那之前我想知道,暴雨后山涧里的积水有多深。”

“把昆太都淹没了,还冷冰冰的。”

“怪不得感冒了。”旅人提着茶壶坐到了床边,“现在我该给你讲故事了,但我突然忘了刚才准备好的故事。”

“故事也会和鸟一样的飞走吗?”昆太忍不住问。
听到小昆太的话,正在给茶壶加水的旅人忍不住笑了起来。“有些故事,要在它敲你的前额时才会出现.....等等!”他用手指着茶壶说:“来了,它就在茶壶里。”

昆太爬起身来看向茶壶,茶壶的盖子被顶开了,一丛丛鲜嫩的接骨木枝从里面带着白花冒了出来。昆太揉揉眼,不一会功夫,它们就长成了一颗巨大的接骨木,昆太和床一起被一根枝干高高的举起,离开了村公所的房间。旅人坐在另一根枝干上。

昆太看见一个留着长发的人坐在树中央,长发的颜色让他想到仲夏夜生长最茂盛的深绿色的树叶。她(他)身上的衣服和接骨木一样绿,看上去像一套军装。她(他)头上还戴着开着白花的接骨木花环,脸隐藏在绿叶中看不见。

昆太有些害怕。但对方有着一双温柔的金色眼睛。他鼓起勇气问道:“她是谁呀?”

“人们一般认为这样的人是树精灵或者树仙女,不过这位我们一般称做接骨木先生。”旅人解释道。“好吧你看着他,我给你讲个故事。”

“故事发生在某个屋子里。在里面有一个很大的书房,书房里的一扇窗子可以看见花园,花园里有一棵可爱的接骨木。就和你现在看见的一样。”

“书房里有两位一大一小的先生,他们都是学者,所以有那么大的书房。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们坐在书房里聊天。他们已经认识二十年了。他们认为应该为彼此认识那么久而请同学来庆祝一下。但是,哎呀!他们记不得是具体的时间了。接骨木先生坐在树上开心的看着他们,‘我知道是什么时间’,他说。”

“但两位朋友没有听到他的话,他们正在谈论他们年轻时的美好时光。”

“‘你还记得吗?’,大的那位说,‘我们在学校里相遇的时候,正好是在一颗接骨木下面。’”

“‘是的,这也是你为什么会在我们的院子里栽一棵接骨木。我还记得,当时的树苗还没有你的手指头粗,现在我们都可以在它下面躺着乘凉了。’小的那位说。”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分别就在这颗接骨木下面,那是我一生中最危险的一次旅行,整整三个月了无音信’大先生笑着说”。

“‘那次我悄悄的哭了。’小先生的脸有些红,‘最后是在一个暴风骤雨的晚上,有一个邮差冒着雨给我送来了一封信件。我站在雨里撕开信封,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上面说你所在的村子不准带入现代产品,你只得写信会来。上面还写你光着身子和村民一起在篝火边跳舞,让你想起了以前的生活——多么可爱,老天,我就穿着睡衣在雨中淋着,突然感觉到有一双大手从背后搂着了我——’”

“‘是啊,然后你就给了那可怜的家伙一巴掌,看清了以后又揍了他一顿,那些淤青可是两周以后才消。’”

“‘谁知道你会和信一起到达,而且当时我确实有些生气。不过我还是承认,你回来时看起来比以前英俊了,虽然那天还下着大雨。’”

“‘然后我们就结婚了’大先生笑着说,‘你还记得吗?所有同学都来参加了我们的婚礼,甚至还有学长和学姐。’”

“‘是的。我现在还记得有人甚至在婚礼上用香槟灌满了整个会场。’”

“‘而今天就是你们相遇二十年的纪念日。’接骨木先生在他们身后轻轻地说,于是不一会他们就都想了起来,朋友们也陆续地来拜访。在傍晚接骨木花香气最浓的时候,他们在树下举行了露天的晚宴,接骨木先生和其他人一起欢笑着。”

“但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故事。我还是觉得昆虫的更好。”昆太有些不高兴的小声说。

“这是你的看法,”旅人说,“让我们问问接骨木先生好了。”

“小昆太说的对,这不是应该讲给孩子的故事,孩子们不会喜欢。”接骨木先生说:“但是这是真事,我们编的故事也是从真事来的。如果它不真,我的树就不会从茶壶里长出来了。还是让我来讲一个吧。”

接骨木先生抱起昆太,把他搂在身前。接骨木的花枝绕着他们旋转,昆太渐渐的被树叶和花淹没,什么也看不见。忽然,那些花退下了,昆太发现他拉着一个和他同龄的小男孩的手,穿着他小小的绿色的衣服,但不同的是他的花冠上开出一朵巨大的白花,他脸上围着一条绿色的丝巾,长长的头发变成了童花头。

他们手拉着手跳下了高高的接骨木,落到昆太熟悉的森林里,在柔软的泥土上翻了个跟斗,在森林巨大的树木和藤蔓之间跳跃玩耍着。

“现在让我们再跑远一点!”男孩跑在前面对他大声的说“让我们看看你曾经见过的接骨木!”
昆太跟在男孩后面,眼前是一棵巨大的树木,上面开满了像星星一样的白花。

“这的春天真美。”男孩坐在树上说着。昆太看见草地上瞬间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

“是啊,春天还有各种昆虫。”昆太高兴的说。

“这的夏天也不错。”男孩挥挥手,花朵立刻被浓绿的草丛覆盖,夏日的阳光洒落在厚厚的叶子上。

“现在看看秋天。”男孩说着。森林披上了金黄,火红的落叶像雨一样落了下来。

“最后是冬天。”白色迅速覆盖了这片大地,雪地上还有不时蹦跳而出的兔子。

“这一切你都将不会忘记!”男孩宣布着什么似的,跳下树木拉着他快速的穿梭过这片森林。顷刻间,在不断变换的四季里,他们就游览完了整片森林。

“这一切你都将不会忘记!”他重复着,手上拿着编好的接骨木花环,踮起脚戴着昆太的头上。
这个小男孩就是接骨木先生。

现在,昆太长大。他将离开森林去到外面的城市去,在一所非同寻常的学校里,他将会遇到一个长得很像接骨木先生,叫真宫寺是清的人,毕业后他们将住在一起。然后昆太会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他会在一个部落待上三个月,回去后会被对方揍一顿。接着他们就结婚了,在收拾家务时他会翻出一本书,里面夹着一个小小的接骨木花环。在花环中,他听到一个男孩子的声音说:“这一切你都将不会忘记!”

许多年过去,他们手拉着手,庆祝着二十周年的相遇纪念日时。他们会看到两个戴着接骨木花环的孩子,一个有着棕色的乱发和红色的眼睛,一个留着黛蓝色的童花头,一双金色的眼睛下是遮住的脸。两个小孩向他们点点头,分别摘下头上花冠中的一朵花,送给他们一人一朵。于是昆太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向真宫寺讲起小时听到的接骨木的故事。

两人都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看。”树上的小男孩说:“有人叫我树精灵,有人叫我接骨木先生。”

“但我的真名是回忆。树每生长一些,我就记住一些。树不断长着,所以我就记住了全部。”

“你的那个花环还在吗?”接骨木先生问旅人,旅人拿起一本书,里面有个小小的花环。
好了,故事结束了。

昆太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旅人正整理着自己的旧西服,昆太看不见巨大的接骨木。茶壶放在桌子上,但里面只有喝剩的接骨木茶。有点分不清刚才故事的最后是他的梦还是这个有着和他一样红眼睛的高壮旅人说的,他问道:“我怎么有些昏昏沉沉的呢?”

旅人正准备离去,听到昆太的话,他笑着说:“如果一个人在喝完了两壶接骨木茶后还没有全身暖和的想睡觉,那才奇怪。”

“那接骨木先生呢?”

“他还在茶壶里,还要再等一段时间,你才能再见到他。”

评论(7)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