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王百/紫组】青春的尽头

*来自 @走馬觀田 太太的作品青春的尽头(第一张),感谢能让我为这幅画写一篇短文(鞠躬)

*第一次写紫组,文笔不到家,ooc不可避,如果有相关错误欢迎指出,我会努力改正的。

*短小不精悍,大概是刀?,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现在,他们站在这隧道的入口。

深处有微凉而带着潮湿气味的风吹来,空旷的在他们面前回响,里面没有任何闪着荧光的标记,昏暗无比,延伸向望不尽的黑暗里。信号灯大概是坏了,上面的六个灯泡忽亮忽暗,杂乱无章的组合着,下面一个小小的标识牌也被印照得忽明忽暗,小小的数字“5”提醒着过往来客不要走错。

不过这里大概也不是为人类准备的,百田站在洞口有些恍惚的想。王马小吉在他身边将铁轨踢得“哐啷”作响,红色的铁屑溅上铺路的鹅卵石,留下斑斑点点的痕迹。信号灯更加强烈的来回交替着,催促他们前进,风与他们擦身而过,只留下一地的风声。

“这什么啊?”百田自言自语的挠着头,当他遇到难以理解的难题时,这就个习惯动作就一定会出现。头上绑上的头巾避让着他的动作,向后飘去,被下一阵扑面而来的风吹得猎猎作响。小吉玩腻了踢铁轨,半蹲下来看着前方,离百田太近而把百田挤向另一边。

“百田酱,不进去看看吗?”紫发的小个子蹲在地上问着,手中的鹅卵石随着手腕上下跳动,刚溅上去的铁屑又四处飞散开来。“话说我们连为什么在这都不知道啊....”百田向另一边挪了挪,发现对方衣服上的拘束带缠着自己的腿,弯腰扒拉了几下把它们解开。“再看看情况?”他想了半天只想到一种解决方法。

“真难得啊,我还以为你只是个热血笨蛋啊....”小吉打了个哈欠,百无聊赖的看了看他。“嘛,真是无聊。”他转过头,接着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嘻嘻的又望向他。“说不定是鬼打墙,百田酱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呢~”

“别乱说....”百田不接小吉的话茬,垫着脚试图拉拉悬在空中的铁丝线。那些线与这隧道一样,一直延伸到远方,弄不清楚来处。这里是电车通过的隧道吗?百田想。那隧道上大概是公路一类的地方,护栏后面空无一人。天是蓝的,高远的,广阔的,百田眯起眼抬头看了看,却看不见太阳。小吉没说话,在一边继续弄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就像一开始来到这里那样,他们又呆立在这里不进不退。

“你居然没有害怕到发抖诶?百田酱以前不是最害怕超自然的东西吗?”小吉问着,拉着百田衣服的下摆站了起来,顺便蹭了蹭手,抹上些红色的粉末。百田从他手里扯过衣服,想了想,说:“好像到这里以后就有一种心平气和的感觉.....刚才确实没有多害怕。”

“呢嘻嘻~那我把一直欠着几百个超自然故事讲给你听吧?”小吉坏笑着说着,双手环着脑袋在铁轨上走起平衡木。“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百田连声拒绝,跟着小吉往前走。

从某个时刻开始,他们一直沿着这条铁轨向前走着。

不知为何来到这里,也不知这条道路通向何处。边走,百田和小吉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过去生活间隙里发生的小事,虽然过去的生活已经蒙上雾影,他们也不是记得很清楚。然后他们又互相交换了一下对对方的简单看法,比如什么有些闹腾的矮子,热血的山羊胡子。没问对方怎么来到这里,又为什么要结伴而行。自己也弄不清楚问他也没有用吧,两人大抵都是这种想法。周围的景色从低矮的灌木到草原再到模糊不清的城镇,一切那么奇怪,有那么自然。他们只是向前走着,不感饥渴亦不感劳累。时间似乎也静止在这片空间里,天色一直没有变化,一切都安安静静的,只有鞋子踩上铁轨的负重声和轻微的呼吸声。谁讲了一句话,另一个应和一声,如果是笑话就是一串笑声,如果是什么糗事就反驳争执一下。最后这些声音又会被周围的寂静吞并,一切又回到了最初,又好又安静,虽然对于正青春的人有些过于死寂。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走了多少路。景色变化,百田披着外套,小吉拉了拉有些皱的衣服,沿着这条铁轨转过几个弯,他们面前就是这个深黑色的无底洞。站在外面,百田犹豫着,这个隧道给他不太好的感觉。倒不是里面会冒出来什么吓人的东西,只是走完了,似乎一切也就结束了。

“诶?你是这么想的啊。”他大致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旁边的小吉,小吉在演讲中途已经有些不耐烦的向周围四处乱看,最后用连续的哈欠终结百田词不达意的表述,活像是个青春期被人唠叨的小孩。“我倒感觉没什么好怕的,说到底世界上的路都要指向一个地方,走到了尽头就到了尽头呗。”百田头上的头巾飞舞着,他把快滑落下来的外衣披好,穿上又脱掉。“要是百田酱实在不想进去,我们就原路返回好了。”

然而冥冥之中,他们心底的声音却不断的告诉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算了,我们还是往前走吧。”百田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小吉像猫那样咧嘴笑了笑,一马当先的在前面开路。百田跟在后面,小吉衣服上的拘束带又缠到他的腿上,像是海藻一样拉着他往前走。百田想了想,懒得弯腰解开,就由着那带子随意摇曳纠缠。周围渐渐黑暗了下来,冰冷的风吹的人寒毛直立,百田心里一阵发慌,快步紧跟着前面的人,却又不敢碰一碰那人的肩膀,拉一拉他的手。绝对会被笑话的,百田在心底暗想,恐惧就只好从他舌头上冒出来,他变得语无伦次且饶舌起来。

“小吉啊,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惹春川生气被打了?我隐约记得你说了她什么坏话,好像挺严重的。”
“有吗?我只记得我好想被她掐过脖子。”小吉下意识的捂了捂脖子,额头挤出两滴冷汗。他又歪着头想了想,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大声宣布道:“我想起来了!你好像还揍过我,打在脸上特别疼!”

“有过吗?我怎么不太记得了.....不过估计也是你太欠揍了。”前面似乎有些委屈,铁轨被踩得“哐啷”作响,百田害怕等会自己一脚踩上去会被绊个跟头,忙接着说:“我道歉我道歉,可能当时太过激动了。”

“呢嘻嘻~这才对。我记得好像百田酱后面还和我打过一次,不过生病了就输了。”

“不可能吧?你一小矮子我趴在床上都打得过。”

“哦?来试试?”前面突然停下把百田撞得向后一歪,稳住身体后百田笑骂着:“胆子不小啊,小心我把你揍得更矮。”

“哇!真过分,百田酱我记得不是这么心胸狭隘的人啊。”

“我当然不是。话说过去的事咱们好像都不太记得了.....”

“我还隐约记得大家和我好像吵翻了,后面我还和百田酱制定了一个计划,不过具体真的记不清了......”

“什么计划来着?你好像还给我一个剧本,我俩还互换了衣裳。不会是什么恶作剧吧?”

“嗯......大概不是,是个挺严肃危险的计划,我好像还受了伤。对了,我给你那套衣服呢?”

“好....好像塞马桶里去了.....”

“哇~!!百田酱真过分!回去以后要赔我一套新的!不然我就让组织追着你满世界的跑!”

“知道了,知道了。话说你说的那个组织是真实存在的?我怎么听着这么扯呼。”

“你说呢?百田酱不也一看就不像宇航员,更像哪跑来的江湖骗子。”

“不不不绝对不会像江湖骗子。我可是上过宇宙的!”

“嗯?什么时候?”
“好像就是来这里之前....虽然很短,不过带病上宇宙我可是第一人。”

“我怎么不知道。不过看你现在活蹦乱跳,病应该也好了吧。”

“身体确实不疼了。”

“那这么看来,这里也不算赖。”小吉最后做了一个总结,百田突然兴奋起来。

“看,前面有微光。”百田指着前方不远处,那里有一个圆形的小白点,光从那里射入照亮了隧道的一角。“终于可以出去了。”他欣慰的说。

“你说大家会不会在前面等着?毕竟我和百田酱做了恶作剧的话肯定会想报复回来吧?”小吉脸上流露着灿烂的笑容,百田用手胡乱的拍了拍他的头,意气风发的宣布着:“那我们可要小心了,被吓个半死脸可就丢大了。”

“走吧。”他们同时说道,像正值青春年华的高中生一样勾肩搭背,向那光亮走去。他们走在青春的隧道里,而前面就是尽头。

说是尽头,其实就像这隧道一样,会向另一个世界无限延伸下去。
——————————————————————end——————

最后再给走马观田太太比一个心❤。

评论(20)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