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假粉狂欢】为虎作伥,为清做盐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十六发

*与论坛体联动的另一篇文(直接放上最新的论坛体),这一篇里的世界观也与论坛体相同,算是对论坛体的事件的补足?

*会有几位论坛体里的角色登场(笑),这一篇算是假粉狂欢?

*先为某位记者默哀

*相信我,这是正经生贺。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把手机上“99+”的消息全部看了一遍,看见上面有新人各种奇怪的问题,甚至包括本科的卫生间排布是什么样子,食堂怎么样才可以有优惠,街对面超市的薯片什么时候打折之类的问题。手机的主人撸了撸可能存在可能不存在的前发,感觉自己超帅,用手指飞快地在手机上打着字,一条又一条,像打游戏一般将问题的解决掉了。

是的,这篇文章的主角并不是真宫寺是清,是某个已经倒闭的震惊部的唯一成员,希望峰预科记者中的骨干成员——光速记者,不过记者身边的人一般都用记者直接称呼他。

记者现在在学校食堂里里面玩着手机,为下一篇爆炸性的新闻做着准备。说起来最近假粉们好像在准备搞什么事?他这样想着,点开了手机上的假粉群。一条条记录刷下来,记者大致掌握了一个情报——真宫寺是清今天生日了。

不过这种消息是个人都知道了,论坛上的庆生帖都快被刷爆了,虽然真宫寺完全不会看手机,也不会上论坛(不然就要被表情包再一次气到出走)。

除去那些“送盐”“围观大佬搞事”“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搞是清”的言论以外,记者敏锐的察觉到了假粉们准备做的大事——不就是做个生日蛋糕送进去吗?怂

对了,还有在论坛上用表情包刷楼。

记者不屑的做出了一个想让人砍一刀的表情。你们这些假粉啊,naive,还需要多提高一些自己的搞事水平和姿势。

嗯?为什么记者会在假粉群里?

因为记者也是个假粉啊!

有人在群里问了:

————————————————————————————

清时子草

话说我们的蛋糕做出来了,谁送进去啊?

咕姑菇谷

对啊.......(让人摸不着呆毛.jpg)

手癌病原体安迪

丢景区?

手癌病原体安迪

丢进去......

皇牌盐味果酱

手癌!手癌!

————————————————————————————

记者看着群,终于忍不住自己可以自由进出本科的优越感,高兴的自荐起来。

————————————————————————————

民俗记者

我可以进本科。

盐之柱的R酱

窝来!!!

————————————————————————————

咦?这人是.....记者回忆了一下.....

这不是那个在论坛里天天砍我,向我丢肥皂的人吗!!?这人怎么也进群了!!?

记者气急败坏点了那人蓝色的头像进入小窗,一番询问,打字打得手都酸了,终于得到了对方一个“略略略”的表情。

等记者再回群里的时候,R酱已经拿到了送蛋糕的权力,又多了很多“不管怎么样,记者冒头了,大家快砍!”的表情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记者才没有感到生气呢。

“喂!那边那个经常玩手机跳楼的!主编喊你快去搬砖....收集新闻素材了!”记者的一个后辈叫喊着,手上还有啃到一半的鸡腿。

“来了。”

站起身放好餐盘,记者想着最近还要去再穿着粉白色的吉祥物外套站在大街上帮学校宣传,不禁在内心吐槽这“这破希望峰吃枣药丸。”

于是记者把手机揣进怀里,想着下一次该用什么标题(最好带的上震惊)来播报新闻,回教室上课去了。

对了,像记者这样优秀的预科生是可以只上半天课的,剩下的时间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厉不厉害,屌不屌?

就是到时候成绩一崩,就要全部重修。

掏出手机看了看,群里的R酱说在下午六点在本科大门碰头,然后由她送到真宫寺的宿舍门口。

奇怪了?一般来说只有得到资格的新闻记者,里面的教职员工和工作人员,毕业了的本科生,还有一些特别请来的人才进得去啊?

记者想了想自己被逆藏大神狠狠瞪过的一眼,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还好没有被打到,先不说被逆藏打到的人运气都会突然变糟,自己的小身板连一拳都挨不住。

收回思绪,R酱看起来像是正常在上学的预科生,新闻部的每个人他都认识,里面没有相近的人。为什么她会有进去的资格?

要是实在好奇,今晚去看看吧。记者在内心里下定结论,看着黑板上已经一眼万年的数学公式。

————————————————————————————

现在,记者站在本科进门就可以看见的图书馆三楼,透过窗子往下望。用“有资料相关的采访”为理由混了进来,现在这是一个最佳的鸟瞰点,大门附近的情况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记者拿着一本书,戴着帽子坐在靠窗的椅子上。再等一会就到时间了,那时就可以看见那个一直追着自己“砍”的R酱了。

这么想着,记者突然听见自己的身后有人上来的声音。

“应该就是在这里。”

“你确定东条同学说的是这个图书馆吗?”

听见这个声音,记者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woooocccccccccc是真宫寺和狱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搭帐篷的风波刚过去没多久,现在他们就站在记者的背后谈天说地。这可是第一手的新闻素材啊!!要知道这两个人加上美兔最近都是一起行动,而且是在一般人进都进不去的内部教室啊!!

今天我终于见到活人了!!记者高兴的想要表演一个原地巴扎嘿。控制住自己的表情,记者仔细倾听着身后人的谈话。

身前的窗户里出现了一个发际线很高,戴黑框眼镜的身影,手里端着一个大盒子,旁边还有一个让人想要喊姐姐的人,比旁边的矮子高一个头。那大概是群里的谁吧?记者想着,已经不太关注眼前的事了。

“东条同学说要给你办生日排队,你不高兴吗?”

“也不是,只能说这样有些没有新意吧。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挺想试一下夜长同学小岛上的庆生仪式。”

“感觉民俗感很强呢,不过昆太总是对那个仪式有不好的感觉...”

“是吗?可能因为夜长同学从来没有认真的说过自己的事吧?”

“说起来,真宫寺君有什么想要的吗?”

“这个啊........最近在冲绳地区出土了新的实物,我倒是挺想要一下那个的研究资料的。”

“这个...只能去向雾切校长申请了吧?”

“那也就只是食堂里的意面了。”

是不是那个什么孙奶生日蛋糕面?记者回忆了一下,曾经慕名点过一次,结果最后直接哭着跑出食堂。

太难吃了,真的太难吃了!

但是价钱倒是很便宜.....

“说起来,那些喜欢真宫寺君的预科生好像在给你庆祝生日呢。”

“嗯?是不是那些......论坛上的人。”

真宫寺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大概想到了各种表情包吧。

“是的。”昆太似乎拿起了什么东西,记者听见背后传来翻书的声音。“不过是白银小姐告诉我的,昆太把论坛的账号名忘了......”

“难道真宫寺还在为那些事生气吗?”

记者的心提了起来。

“没有,我还是知道那些人没有恶意,只是表达好意的方式和一般人不一样.....或者说我就没有为这些事生过气。”

记者的心放下来了。

“当时我是真的只是突然接到的邀请,权衡了一下才外出的。”

权衡的结果就是一堆假粉在群里吓到各种嚎叫,也算是因果报应了。

“不过我的研究教室还是真的没想到。”

“关于那件事....”

“我觉得现在的改建还是挺好的,就是到时候搬出去还要再费点力。”

“这样啊,真宫寺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他们的声音停了下来,大概是找到想要的书了吧。脚步声持续到楼梯口,然后停了下来。

“真宫寺君...那个同学是不是睡着了?他的书一直没有翻过啊.....”昆太说着,记者的心悬到嗓子眼,听见身后的脚步声。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只好装睡了。

“那个...”

记者的背上被拍了一下,感觉有些疼。

“嗯!!?”记者装作惊醒过来的样子转过身去,看见偏上方一双红色的大眼睛疑惑又不好意思的看着自己。

有有有些近!!!!

“我我我......您好狱原先生!!”突然被别人,而且还是了不得的大佬这样看着,即使是身经百战的记者还是会吓到的。记者想站起身来后退去,结果凳子往后一倒,在两位大佬面前摔了个人仰马翻。同时,在余光里,记者看见了一脸惊异与无言表情的真宫寺是清。

主编,我不做记者了。

记者面朝天倒在地上的时候,脑袋里重复的都是这句话。

狱原昆太看见眼前这个人直接被吓得人仰马翻,也被吓到了。赶快说着“没事吧”把记者拉了起来。

“没没没......”记者恨不得给自己一个耳光,关键时刻话都不会说了。

“对不起吓到你了....我们看见你在这睡着了,有些担心你会不会在闭馆以后都没有离开....对不起。”

“没没没没没没事。”

嘴巴啊,你能不能争气点。

“没事就好,以后不要再在图书馆里睡着了。”真宫寺站在远处眼带深意的看了记者一眼。

妈妈.....我怎么感觉这个人连我底裤的颜色都看穿了,好可怕啊。

“那我们就走了。”昆太向记者挥了挥手,记者站定了行了一个军礼,昆太呆了一下,笑着和真宫寺一起下楼了。记者发现有什么不对想要再改的时候,大佬已经走了。

妈妈,早知道我就不玩那么多梗了。记者蹲坐在地上,把脸埋在膝盖里,感觉自己一年份的脸都丢干净了。

本来的计划是和对方帅气的打完招呼然后跟在他们身后走一段,现在....

丢人。

既然没有办法跟着他们,现在不如监视好了。这样想着,记者从冰冷的地板上站了起来,看见窗子里两个人被保安盘问着,然后放了进来。

等等等等,这个剧本不太对啊!!?说好的R的露脸呢?

翻了翻群记录。

—————————————————————————————

盐之柱的R酱

抱歉,窝暂时来不了门口,让认识的保安叔叔带泥萌进去吧?

姑咕菇谷

好啊。(打call)

————————————————————————————

记者立即从楼上跑了下去,一出图书馆就看见发际线矮子和大姐姐跟着保安走在前面。

要不要上去问问啊?记者想了想,感觉自己随便插手事情要遭。

算了,我还是跟着吧。

于是记者跟着他们走了一路,然后发现发际线手上的东西好像不只是个盒子那么简单,好像还有一堆东西挂在胳膊上。

这是生日礼物还是什么零食大礼包!!?

好歹包装的好一些啊!

记者想了想刚刚见到的真宫寺大佬.......不会在前面遇到吧?

不过记者看了下路,他们现在在向着本科的超市走,在路线上来说应该是遇不到的。

在两人对本科环境之好啧啧称奇的关头,记者跟在后面把袋子里的东西大概的看了一遍......

嗯,意大利面,“猴之手”汽水,好像还有盐汽水?还有些乱七八糟的护身符一类的东西,好像还有个散发不祥气息长着眼睛的五角星.....

总之,应该是大家想要送的东西一股脑的装在一起了吧?

他们停在超市门口,保安走了,记者看着那两个人坐在长椅上等着。大姐姐站起来和发际线说了什么,然后向超市走去。

好机会!记者也跑进超市,在货架之间找到了那个大姐姐打扮的人。

“等等!”记者跑的气喘吁吁,前面的人转过头来。

“你是.......记者对吧!”那个人一下就认出来了,眼睛发光的看着记者。“我还以为会是个很高的人!”

“我还在发育........你就是时前辈?”记者拉拉头上的帽子。“R酱怎么没来?”

“R酱说她有事。”

“可是我手上查不到她的相关资料......她也不是新闻部的,那她到底是谁?”

“诶?”大姐姐有些迷惑。“居然有你查不到的人?”

“是的......我有些怀疑她的身份.....还是先出去看看吧?”

“对了,你在里面看见过真宫寺君吗?”

“刚才。”

“诶!!?”

记者和大姐姐一起跑出去,看见发际线已经不见了。

大姐姐打开手机,上面是发际线发来的消息:时姐姐你先回去吧,我见到R酱了,她说是送蛋糕要赶快,我和她先去送了!(⌒▽⌒)

这人是不是傻?

“那那那现在怎么办?”大姐姐有些慌。

“时前辈你先回去,看看到时候人有没有回去,群里也先别说,毕竟我也不确定.....这里你毕竟不熟悉,请交给我吧!”记者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好....那我先回去,记者你小心!”

——————————————————————————————

这里是稍后一些的时间,记者现在在大佬派对的下方,小心翼翼的压抑住自己的气息,手上是那盒假粉蛋糕,另一只手上是那一堆杂七杂八的小玩意。

记者面临着两个选择,一个是赶快逃跑,但是这样就辜负了假粉的一片心意。另一个是赶快上楼送蛋糕,但那样就会被大佬记忆深刻,然后证件被取消,说不定还会被抓起来。

进退两难啊!

至于这是怎么一回事..........

按照R之前的说法,她们准备直接到宿舍门口.....那最近的路是。记者穿行在本科的才囚路上,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天色渐晚,前方就是灯火通明的宿舍。

记者看见大门口发际线一闪而过的身影,旁边好像还跟着一个穿黑裙子的女孩,但是看不清楚。

咋回事?记者想着走到宿舍大门前——像记者这样有许可的人这一片都是禁止进入的,所以记者也很方啊!

记者犹豫着要不要问问情况的时候,背后响起了巡逻队的声音。记者吓得直接一把推开了大厅的门,走了进去。宿管听见响声要出来检查怎么回事,记者一怂就直接钻进旁边的空房子里。

然后就看见地上的东西了。

然后就是一开始的情况了。

要豁出去吗!?记者犹豫不决着。

等等,这里好像是储物室。

记者站到椅子上,看见了柜子上的员工工作服。

有主意了!

————————————————————————————

宴会刚开始不久,东条同学听见轻轻的敲门声。

是宿舍管理员吗?她想着,打开门,看见一个穿着工作服,脸很年轻的人端着一个白色的箱子,还拎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是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个是预科的同学们送给真宫寺先生的,请收下,并且请转告真宫寺先生,那些人会一直支持他的。”

“谢谢。”东条收下蛋糕,接过塑料袋。那人对她脱帽行了个礼,然后走掉了。

“真宫寺同学,这里有一份给你的特别礼物。”她转过身去,对着刚刚点燃蜡烛的真宫寺说着。

真宫寺看见有些粗糙的盒子和礼物,呆了一下。

小吉上前去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用无盐黄油做成的蛋糕,侧面是一条绳子一样用红色的巧克力做的装饰,正面是简单的字。

“祝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

“没想到真的有人送我这种礼物。”

真宫寺说着,看着有些歪歪扭扭的蛋糕,笑了出来。

——————————————————————————

“所以你最后到底有没有扮成员工的样子去送蛋糕?”眼前的新人不知天高地厚(记者限定)的继续追问着,记者一脸无奈。

“所以我说了,我换好衣服的时候,蛋糕和东西已经不见了....我是后面上论坛才看到真宫寺发了推表示感谢大家的礼物什么的。”

“意思就是你最后什么都没有干成?”

“你闭嘴好不好?”

后辈闷闷不乐的咬着笔,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你怎么出来的?前门走不了的话?”

“那有个窗子.....”

“又是跳窗啊。”

“你闭嘴!!”记者说完,打开自己的手机,看看动态。

没有什么新鲜的事,只是姑咕菇谷说R是个很好的人,然后R开始在群里放毒而已。

想了想,他将群名片后面加了几个字。

“为虎作伥,为清做盐”

——————————————————————————end

评论(5)
热度(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