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天真天】关于一场别开生面食物比赛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十发

*一直觉得真宫寺的味觉很奇怪.....这个就当做在吃生日蛋糕吧←道歉!

*ooc不可避,欢乐向,欢迎捉虫

*希望峰学院学生的搞事日常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所以...你最后吐了吗?”

“没有,只要不喝汤还算好,鱼肉吃起来就是那种滑腻腻的感觉,还算好。”

“还有味吗?”

“嘛~刚打开的时候会臭....所以不能在室内打开,其他还好。”

最原戴着口罩一脸戒备的看着小吉,他手边还有一个洗干净的红黄两色包装的罐头,上面写着“Surströmming”,翻译过来就是“瑞典鲱鱼罐”。

“所以说已经没有味道了~最原君你赶快把口罩摘下来啊~”小吉翘着腿坐在床铺上,突然一个猛冲抓住最原把他的口罩一下扯了下来。

“呜哇!”最原立即捂上鼻子,待了一会感觉确实没有味道了,才放下来。

“好像确实没有了....”

“所以我都说了,臭鲱鱼罐头不算什么的啦~”小吉转着最原的口罩有些得意洋洋的宣布着。“这下,我在食物上最恶大总统的名号也坐实了~”

储物室的房门是打开着的,外面是几位好奇的本科生。看见小吉居然生还着回来了,他们感觉非常的失落。

现在,小吉吃过了食堂里卖的一切奇怪食品,甚至还邮购了鲱鱼罐头吃完了....在食物的品味上,他似乎确实是最恶的没差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上较劲。但是周围都是一片失望的表情,似乎如果有人在这个方面能治得住小吉,他就会少搞事一样。

但是严谨的老年机器人kibo运用呆毛想了想。

“王马君,你还不算是我们之中吃过最奇怪东西的人”

然后被无视了。

就在这时,其他吃瓜群众陆续赶回宿舍。星龙马闻到味先是眉头一皱。

“谁死里面了?都臭了。”

天海闻言仔细的闻了一下空气里的味道,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诶?这个味道我是闻过的。”他这样说着,前面围在储物室前的人都转过来看着他。

真宫寺抱着书跟在天海后面进来了。

“这什么味啊?”

民俗学者低着头思考了一会,然后,他恍然大悟似的拍拍天海的肩膀。

“是不是你上次从挪威带回来,然后和我一起吃掉了的鲱鱼罐头。”

“嗯...好像是,不小心买多了,我还愁没有人喜欢吃。”

“其实除了味道有些大,还是好吃的。”

“我倒觉得还行,当地人天天吃,我住了一段时间,都已经习惯了。”

我的妈妈呀。周围听见这句话的人心里反复回荡着这句话,是什么人才会觉得这种毁天灭地级别的东西好吃。

王马小吉听见这句话,内心也受了极大的冲击。他捡起空罐头站起身来,人群自动让开一条路,他举着罐头问天海和真宫寺。

“你们吃的是不是这种罐头?”

“是的....原来小吉你也喜欢啊,我那里倒还是有一些存货,你要的话送给你了。”

“谢谢,不用了。”

真宫寺看着前面围着的人群和他们脸上意义不明的笑容,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们,难道是在用这种罐头做什么挑战一类的东西吗?”

他们一致的点点头,然后最原指着小吉说:

“小吉说他如果挑战成功了,那在所有方面,他都是这一届里最了不得的了。”

“挑战?用这种东西?”天海脸上没有嘲讽,只有纯粹的迷茫之色。“为什么要用罐头来挑战?”

因为这个东西很厉害,一般人都吃不下去啊。他们想这么说,看见面前两个品位超出常人的人还是忍住了。

“呜~这下计划就泡汤了。”小吉一脸委屈巴巴的表情,但是身上还有鲱鱼的味道,所以暂时没有人上前去安慰他。

“对了,我有一个提议!”白银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举手。“要不我们来办一个怪奇食品挑战赛吧!就每个人找一份你觉得最奇怪的食品,然后大家一起来吃。”

“我拒绝。”星龙马简短的说道。“奇怪的东西吃下肚会生病的。”

“但是听起来很好玩啊。”赤松枫倒是颇有兴致。“只要不要勉强自己就好了。”

“确实!这是可以和秘密子大人增进感情的重要时刻!”转子似乎很赞成。

“那大家还是尽力而为吧....”东条没有阻拦的意思。“不过,感觉到不舒服一定要赶快通知我,然后去医务室检查。”

于是,在不知名的力量下这届怪奇食品挑战赛就算开始了......

“顺便一提,kibo禁止参加。”

“诶!?这是歧视!我要上诉!”

————————————————————————————

比赛当日,所有选手都兴致勃勃,准备了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在裁判席上的是白银和东条,星龙马和kibo则作为应急人员随时准备出场救援,秘密子因为懒拒绝参赛,安吉因为提供的食物来源不明,而被禁止参赛。昆太自告奋勇去到了外围场地帮天海拿邮件,等比赛开始后很久才能返回,没法参赛。

简单来说,最后参赛的就只有九个人。

“总感觉昆太君这样不是太可怜了吗!”小吉抗议,“要不等昆太来了再开始吧!”

“申诉无效,有些食品摆不久,比赛开始。”白银宣布着,东条推着餐车走了出来。

“切~一点都不好玩~”

“这次收到的食物我们按照网上的标准大致的分了一下级别....”白银拿出一张菜单看了一眼。“然后排列了一下顺序。”

“不过天海的食物还没有来,所以现在只有八道菜。”

“如果有放弃的情况发生,就算是失败,不参加下一轮的比赛。”白银说完,东条将所有餐车推到每个人面前。

“我很想加工一下....不过这次是要求保存食物原来的风味。”东条同学说着,微微的欠一下身子,将盘子端到每个人的桌子上。“如果一旦感觉不适,就请不要坚持。”

“那么第一道是.....”白银看着菜谱。“最原君的油炸巧克力棒。”

最原听见第一道菜就是自己的呆了一下。

“这么靠前吗?”他一直觉得这道菜没有多少人会吃得下去啊。

“这个啊,这道菜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食品之一。”白银拿出网上调查的资料。“甚至被选为英国人爱国的理由之一。”

最原一脸“这不可能”,其他人打开盖子吃了起来。

“唔....有些油腻。”真宫寺用叉子叉起来用不知名的方式咬了一口。

听见这句话,最原转过头去想要征求对方的认同,发现真宫寺打开了一瓶“猴子的手”的饮料喝了起来。

那个饮料...最原喝过,但是没有任何喝的记忆,完全都是空白的。

他转头,看见天海也在喝着奇怪的饮料。

“第一轮,最原终一淘汰。”

“第二轮。”

大家打开盘子,发现是很正常的肉干。

“这是茶柱同学的袋鼠肉。”白银说着。“虽然外国人难以接受,但是在澳大利也还是很流行的。”

“什么!袋鼠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它!”茶柱同学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这个味道....好臭。”出人意料的,春川同学咬了一口,像是想起了不好的回忆,扔在盘子里不吃了。

“第二轮,春川魔姬和茶柱转子淘汰。”

“第三轮”

百田揭开盘子,看见一双毫无生气的眼睛在死不瞑目的盯着自己。

“这是赤松君的仰望星空派...如字面意思一样,十分的可怖呢。创造者本来的意图是在烤派的时候让油能倒流,这样就什么材料都不浪费了。结果就造成了这种考完的鱼死不瞑目的效果。”

它在看着我它在看着我它在看着我它在看着我

错觉,错觉。百田这样想着,叉子刚碰到派,鱼的眼睛就掉了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

百田从座位上蹦起来追春川去了。

“有这么...难吃吗?”赤松不解,她只是因为外形才选的这道菜,其实还是挺好吃的。

“第三轮,百田解斗淘汰”

第四轮。

“现在场上就只剩下天海,真宫寺,王马,赤松还有入间了。”

“那接下来就减少一个人吧~”白银这么说着,推上来的盘子里是一个乌黑的蛋。

“这....这是什么。”美兔看见这个黑色的东西,用叉子去戳了戳。叉子直接扎了进去,有什么淡黄色和灰色混合的东西开始顺着叉子往下流。

“这个是春川魔姬的食物,把选好的鸭蛋浸泡在用碱、盐、桑木灰等配成料水中,20天左右后捞起,用干泥粉掺入卤水包好,再滚上稻谷壳。”白银念着雅虎。“还有,你们手上的是已经剥好壳的了。”

“这这这什么东西!我不吃!”美兔落荒而逃。

“这个不是要加作料吃的吗?”天海疑惑的叉着皮蛋。“加了作料是很美味的。”

“第四轮,入间美兔淘汰”

第五轮

“这是百田同学的...HARIBO的甘草软糖。”

揭开盘子,他们看见一颗普通的软糖,像是黑色轮胎被压瘪了一样。

“这个软糖...有什么特别的吗?”秘密子问坐在他身边的春川。

“送我的百田被我追杀了十天。”

哇...那到底有多难吃。

天海看见这颗糖脸色变了一下“这是丹麦人喜欢的糖果...但是....”

真宫寺抬起头看着天海,天海用眼睛给他传递了一个“小心”的意思。然后真宫寺一口吃了下去。

“怎么样....”白银问他。“不舒服的话吐出来比较好。”

“是草药味的....咸的,还是挺和我的胃口的。”真宫寺淡定的抬起头来,盯着白银桌子上那包糖,大有想再来一颗的趋势。

“是吗?看上去不像是在撒谎...”小吉吃了一颗,脸色瞬间就变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天海摇了摇头,把糖果塞到嘴里嚼都没嚼就咽下。

“小吉同学,小吉同学,你现在感觉还好吗?”

“没事.....像第一次吃鲱鱼罐头的冲击感.....真宫寺的味觉...到底是什么东西....”

赤松枫听见小吉的话,果断选择了放弃。

“第五轮,赤松枫淘汰”

第六轮

“接下来是王马小吉的......”

“等等等等。”王马小吉的脸色已经恢复过来。“什么情况,我的食物至少可以排上前三的啊?”

“不,你的是炸蝎子。”白银看了看资料。“虽然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很难接受,但只要处理完全,也是很好吃的。在某些城市里甚至是街头小吃。”

真宫寺看见盘子里黑色的扭曲的被油炸过的毒虫,和天海一样,面不改色的吃了下去。

“炸过了,如果时间再短一些口感会比较软一点,但还是很香的。”真宫寺说着,天海点点头。

“我觉得还是小一点的蝎子比较好吃。”

小吉闷着头啃蝎子,突然想到一件事。

那除了在座的谁的食物还没有上来?

观众席上美兔的脸上浮现出得意的笑容。

第七轮

“接下来的是...”白银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入间美兔的爱斯基摩冰淇淋....是传统做法的。”

观众席上传来了猖狂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你们这群蠢货,赶快吃了这个东西然后给老娘去吐的【哔——】吧!”

“这个是....”王马小吉打开盘子,里面是看起来很正常的蔓越莓口味冰淇淋。

天海似乎知道些什么,没有轻举妄动,真宫寺用叉子戳了一下冰淇淋然后发觉事情有些不太对劲。

这个冰淇淋摆了那么久,为什么还会这么硬。

他又戳了几下,确定了什么。

“天海,这就是你上次和我说的食物?”

“是的....爱斯基摩人很好客,每次进家门都要邀请你吃上几口....我已经习惯了....”

“........那我也要做好心理准备了.....”

“爱斯基摩冰淇淋使用驯鹿、熊、麝牛等动物的硬脂肪,搭配海豹油或鲸油,再加上调味料。有的时候会混合进雪,这份是纯纯的动物油和树莓的搭配......”白银看了看他们“你们加油。”

真宫寺舀起一勺放进嘴里,一口抿下。

嘴唇沾黏在了一块,经过十分漫长的时间才滑落喉咙。

鱼腥味和脂肪味道,在大脑里打着转,经久不绝。

“唔......怎么说呢......”他低下头适应了一下这个感觉。

“很浓厚的风味吧.....”

一边的小吉忍住胃部翻涌的感觉,硬生生的吃了下去。

“什么吗....都没有人退缩吗....”美兔在观众席上拽着自己的头发。“老娘才没有失望的【哔——】呢!”

第八轮

“嗯....接下来就是重头戏。在座的各位选手,能吃再吃,不能吃就赶快放弃....你们的味蕾和胃有多么强大我们已经知道了。”白银头上开始冒冷汗。

“所以是什么,难道是什么蜜蜂饼干吗?”王马小吉擦了擦汗。

“没有,因为昆太君也要参加,所以没有选那么可怕的东西。”真宫寺面带笑意,看的周围的人一阵发寒。

“不过,这个实话是我也没有吃过...昨天才寄到的....”

“嗯?那真宫寺你是?”

“我顺着天海分享的购物连接点过去的,感觉这个比较合适。”真宫寺微笑着看着天海,小吉开始感到害怕。

“嘛...真宫寺,你怎么把我卖了?”天海挠了挠头,“不过早知道我就定你选的那个好了,我订的到现在还没有到。”

“所以...你们两个是聚在一起讨论选什么东西吗?”小吉看着他们,手里的叉子都是抖的。

“是的呀。本来有更好的选择...但我又不可能再在全国各地跑一趟,就只好委曲求全了,网购真是方便啊。”

天海赞同的点点头。“什么奇怪的东西都买得到......美兔的冰淇淋大概也是在那个网站上买的。”

“什么...竟然有我都不知道的网站!”王马小吉的受到了惊吓。“是什么丝路3.0之类的吗!?”

“好了,做好准备...”东条戴着防毒面具把盘子端上来了。

“冰岛鲨鱼干配上硫磺味黑麦面包。”白银戴上口罩。小吉颤抖着双手把盖子打开,一股臭味传了过来。

“呜哇!!!这是什么东西!!超臭!超极臭!!比鲱鱼罐头还要臭上一倍!”

小吉用袖子捂着脸,观众席上的观众纷纷模仿他的动作。呆了一会,小吉终于受不了,盖上盖子逃到了场外。

真宫寺先是用一只手捂着嘴巴,过了一会把另一只手也放了上去。

“这个.....会这么刺激.....我也没有想到....”

天海也是用手捂着鼻子。

“真宫寺啊.....你说......我们会不会玩脱了....”

“我在冰岛.....看见吃这个的人......都不是很多的啊....”

非要形容的话,那是一种强烈的氨水气味,至于氨水的气味......

那个鲨鱼干远看好像是火腿,近看的话.........好像发了霉长了无数白斑的腊鸭。

“不知道...总之...先试试面包...”

面包看起来还行,说着,真宫寺抓起一小块面包扔进嘴里。

“怎么样?”

“.........”真宫寺想了想。“像是在嚼硫磺香皂......”

“那我试试肉。”

天海的喉结上下滚动着,拿起一小片鲨鱼肉放进了嘴里。

然后趴在桌子上抽搐了一会。

真宫寺看见天海的反应,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惊恐的表情。

他也把一小块鲨鱼肉丢到自己的嘴里,然后扶着桌子,脸色乌青。

“你们两个.....吃不下就不要勉强。”白银说着,又戴上了一个口罩。

真宫寺和天海长久地凝望着,最后终于一同举起手。

“弃权!”

————————————————————————————

“所以说....为什么要买那么奇怪的东西啊!?”小吉在地上跺着脚发脾气,真宫寺和天海丝毫没有愧疚的感觉。

场地已经清理干净了,只剩下回味无穷的臭味经久不散。

“不过,这次是我们三人并列冠军对吧?”天海问白银,白银被臭的迷迷糊糊,象征性的点了一下头。

“切~并列什么的,一点都不高兴啊!”小吉继续说着,眼睛转了转。

“呢嘻嘻~昆太不还没有回来吗?我们用剩下的东西再比一场吧!”小吉提议着,“不敢的是胆小鬼!”

“喂喂喂....那是我的臭鱼头啊...”天海无奈的看了看小吉。“也行。”

接着,他问真宫寺:“你呢?”

“我对那个东西也有些兴趣。”

“那就再找场地吧~”

————————————————————————————

隔天,在医务室里并排的躺着食物中毒的两人。

天海和小吉在床上有气无力的哼哼唧唧,真宫寺坐在他们身边。

“所以你们昨天最后到底是吃什么东西了?”东条同学严厉的责备着他们,床上的人只能躺着挨骂。

“他们吃了那个臭头。”真宫寺替他们回答。

“臭头?那是什么?”

“西伯利亚地区的尤皮克人的一种食物。尤皮克人会将鲑鱼首尾分离,然后将鱼头整个塞入地下发酵。在制作完成出土的时候,它就呈现出奇怪的颜色,并散发着一股奇怪的味道。”

“出....出土!!”

“是的。”

东条看着哼哼唧唧的两人,无奈的扶了扶额。

“所以说了,不要为了一时兴起就非要把那些东西吃下肚子里去!多大人了还和小孩一样!没有处理好的食物很有可能腐败,到时候就不是食物中毒那么简单了!”

“唔唔唔......”

他们就瘫在那里,白银好奇的凑到真宫寺旁边,问着:“最后到底是谁赢了?”

“我。”

“咦?!!”

“我把鱼头吃掉了,不过现在还没有任何事情。还有,他两都是我搬到医务室的。”

说完,真宫寺深藏功与名,在白银敬畏的目光中出门去了。

————————————————————————end

接下来是部分里面提到的食物:

臭鲱鱼罐头


HARIBO的甘草软糖


爱斯基摩冰淇淋

鲨鱼干太刺激了就不配了....这是硫磺面包


然后是大杀器臭头....是的!这是鱼头!

评论(10)
热度(658)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