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最真最】狱③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四十五发

*来自 @无时地 的监狱pa。

*美国的监狱管理其实相当严格,这仅仅只是娱乐向。

*这章第一人称又回到监狱小哥www。

*ooc不可避,会有血腥暴力的描写,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我站在最原的面前,不得不又一次感叹东方人身上近乎停止的时间。他现在三十岁,但是看上去比我还小。

这就是侦探吗?最原一身黑衣打扮,比起抽烟斗的福尔摩斯,更令我想起007一类的角色。

他叫我来是要问我一些事情的。不是什么涨工资或者监狱风气的官僚套路。他好像心事重重,在刚才的会议上就已经表现出来了。一边播放着那些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有些遥远的幻灯片,他的左手手指一直不停的摸着那张有些灰的办公桌。

他的眼睛来回的在那些过去的照片和我们身上旋转,他踱着步子,用的是拿破仑犹豫不决时采用的俯身走法。他金色的眼睛和真宫寺类似,但是柔和的多,人们一看见,就会忍不住把自己心里的东西倒出来。

如果不是侦探,他说不定很适合去当夜间故事节目的主持人.....不过做不了脱口秀的。

我站在下面,看着真宫寺小时候的照片,他姐姐的照片,他最近的照片。然后是那些以各种方式死去的女性。因为他弃尸的地点一般比较偏僻,所以当尸体发现的时候大部分都已经腐烂了,看上去残忍而可怕。

但是他下手却基本都是一些快准狠,一击毙命的招式....看起来,杀的过程并不是他的目的。

不过那样的身子,不这样做的话也不能把对方干掉吧?

我在自己的大脑里胡乱的推理了一下,眼神开始游移。这里的真宫寺和我印象里的真宫寺完全是两个人,只是公式化的资料,根本没有实际交谈时的感觉。所以我没有什么代入感,只感觉自己在看着一部真人电影。

是那种你吃着爆米花,开着汽车去看的停车场电影。大部分是黑白片,有时也会有彩色的,大多年代久远。有人会按喇叭,有人看到一半就要走,搂搂抱抱的情侣在眼前很烦,如果是一整个家庭那更是要命。不过那些电影大都是经典,剧情不错。所以我会待到最后的人都离开了,看着因为我不让而要另找出路的其他之前吵吵闹闹的人骂骂咧咧的离开,心情舒畅。演员表放完,我盯着那些黑白色的雪花纹。然后一闪,只剩下带些黄色的幕布,一切就结束了。

我的思路越来越远,从汽车电影院变成公路电影,从飙车变成嗑药,再从犯罪率上升变成出国旅游泡汤。

“喂....喂.....”汤姆贼兮兮的戳戳我,我回过神来,已经散场了。

大部分人脸上都带着看见新奇事物的兴奋感,就像是在动物园看见一只老虎撕裂闯进去的羚羊的游客一样。那种脸上皱出皱纹,眼睛却使劲瞪大的表情。

“怎么了?”我问汤姆这个坏小子,他用警棍捅了捅我腰。

“老兄,难不成你没有任何激动的感觉?”他凑上来。“那个叫真宫寺的...可能是我们守过最厉害的犯人了!”

他脸上一副不知为何骄傲的神情。明明昨天走普通牢房就已经颜面尽失,现在好像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我和他有一拉没一拉的扯着,夹杂几个黄段子。组长突然走过来,指着我、

“喂!杰克小伙,最原先生要求见一见你。”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小子,别给我们监狱丢脸啊。”

“是,长官。”

一边的汤姆一脸羡艳的表情,我却内心纳闷。为什么像最原终一这样的侦探会来找我?难道是我开小差被发现了?
先去了再说。
于是我朝着有些低矮的临时办公室走去。

“你好。”他在小间的办公室里,桌子上堆满了各种资料。我匆匆的扫了一眼,都是真宫寺的。他坐在椅子上,用手背向上的姿势撑着自己下巴上的空气,这让他看起来终于是一个侦探而不是其他的人。

“是你和另一个人负责关押真宫寺的...对吗?”他示意我坐下,我坐在他的对面,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压力。“另一个人去负责将真宫寺安排在别处,我想问你一些问题。”

“是的,是我。”我摘下警帽,收在胸前,向他行礼。“您想问什么?”

他看起来很严肃,大概是不会问什么真宫寺有没有好好吃饭,和新室友相处得愉不愉快的问题。

虽然,我很担心在他周围的那片犯人会不会被他吓成疯子。

“你在真宫寺身上有没有感受到什么很异常的点?”他这样问着,把手里的钢笔放下。

如果可以说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真宫寺就是个异常的人.....虽然,他给我的印象还算不错。

我必须从一堆棕色的牛毛里挑一根颜色比较深的,就和在一堆娘娘腔里挑一个比较男人的一样。

“有的.....”我想了想,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就是恶鬼,他现在只不过是个怨灵缠身的可怜虫。

“他似乎能看见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哦?”最原直起身子,“是不是突然说出一些根本不可能知道的事?”

“是的。”

于是我把今早发生的事告诉他,他的脸色有些发白,不安的拽了拽他的那条领带。

“也许...我该....”

他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但是他突然起身,来到我的面前。我看着这个比我矮一个头的日本人,他递给我一个东西。

“这是什么?”我问他,他指了指那个小小的金属色东西。

“监听器。”他说着,指着背面类似黏胶贴条一样的东西。“我想请你帮个忙.....把这个东西沾到真宫寺的衣服上...或者皮肤上。”

“监狱有监控的。”我这样说着,最原摇了摇头。

“你认为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人抓到他....他有自己的办法避过那些监控,在黄石公园纯粹是因为那个监控是记录野生动物的不定点监控。”

“如果不是固定在他身上的东西,他都办法摆脱。”

他这样说着,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虽然得到情报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还是有尝试的必要.......麻烦你了,我现在不能轻易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抬着头,看来他要想自己的事情。我意识到自己该走了,向他说了“好的”,例行的行过礼后往门外走。

我看着那个金属小部件,他看起来是个像是贴画一样的东西,就是会突出去一些。

“那个东西一旦感应到粘附在固定位置,就会自己开始工作,所以你不用担心。”

“之后就算是撕掉也没关系。”

最后传来这样的声音。

我把那个东西揣在裤兜里,向着真宫寺现在在的房间走去。

我们还要带他去做监狱里的健康检查。

“哟,还好把他赶快的弄出来了。”汤姆在前面的分岔口等我,脸上的雀斑随着他的嘴唇一起上下翻动。“差点出事。”

“怎么了?犯人暴动了?”我嘴上调侃着,脑子里想的是怎么把这个玩意塞到真宫寺身上。“是不是排着队要求和他做室友。”

这里大部分的囚犯都是下半身思考动物,高强度的每日劳动和暴力已经摧毁了他们的心智,避免高智商罪犯越变越聪明的办法之一就是把他送到这。

别的监狱是偷钱包进去,出来时杀人放火都学会了。

不过在这里,你只能因为后面的进来,然后大部分都走不出去了。

监狱住宿是要付钱的,太多人住的太久,自己挣的还不上自己欠的,外面也没有人愿意接纳。宁肯再犯点事在里面相对舒服的活着。

当然,这里大多数人也确实不可以放出去。比如刚进来的真宫寺就是一个....美国方面似乎想把他留在这里。

不过国际纠纷什么的,可不关我这种小狱卒的事。

“什么啊.....那种人,我已经完全没有兴趣了.....”他一口唾沫吐在转出拐角的花园里,刚修剪完枝叶的树丛大概在对他比着中指。

“我跟你说,刚刚恶鬼突然从床上蹦起来癫痫发作,躺在背过气去差点就活不回来了,那小子就在旁边看了一会,竟然还翻过身去睡着了!”

“是周围的人叫来的狱警......送到医务室的时候,恶鬼把自己的舌头都咬烂了。他恢复过来,一直坚持是真宫寺做的。”

“哟,那不是蛇蝎美人吗?”我看着汤姆,刚才他还笑嘻嘻的说真宫寺杀这么多人指不定是色诱,现在就怂成这副模样。“你不好这口吗?”

“别提了.....我的存款还没有追回来呢.....”

他心虚的挠了挠头,“周围的人怕已经是有色心没色胆了,刚刚送真宫寺出来一群人像群缩头乌龟似的,屁都不敢放。”

“恶鬼自己嚼了舌头说的事你都敢信?”我耸耸肩。“早上是真奇怪,下午纯粹是因为真宫寺说了那些,恶鬼吓到癫痫发作罢了。”

我回忆了一下他的病史记录。

“恶鬼本来精神方面就有些不正常。”

“但愿是你说的那样吧......”

我们已经来到了电椅前的死刑犯聚集地,这些人目光呆滞,神情凶狠。偶而有几个机灵一点的,也命不久矣了。

《绿里奇迹》吗?我想起今早汤姆的玩笑话,现在真宫寺在这里,岂不是个东方绿里?

果然还是很不好笑,而且名字很土。

他坐在自己的单人间里看书,这里的设施和普通牢房里一样,不过都只有一人份罢了。

书是上一个已经死了的人留下的,都是些宗教的书籍。死前他似乎已经放弃了希望,将自己的未来寄托在什么来生上。

他快速的将那本书翻过一遍,照这个速度十分钟就可以翻完那本书。他把书摊在自己身边的桌子上,站起身来。

“有什么事吗?”他站在门口,但是隔开着一点距离问着。汤姆揉揉自己因为这里不舒服的焦糊味而痒痒的鼻子。

“我们要带你去做个健康检查。”我说着,掏出钥匙打开牢房门。他乖乖的让汤姆把他的手扣上,像是顺从的绵羊一样跟着我们走。

但我们俩都知道,这不是绵羊,是撒旦。

“对了,请把这个东西贴在你的脖子上。”我趁着汤姆进去的空档掏出金属片,撕开封胶不管三七二十一黏了上去,“检查完才能摘。”

“这个东西可以记录你的身体数据。”我看着真宫寺,刚刚我把手伸过去的时候他没有退后,甚至连一点避让都没有。

不过贴上的瞬间他微微的皱了皱眉头。

“你在说谎。”

“这是最原的东西。”他说着,伸手想要揭掉,想了想,还是停住了。

“你猜到了啊。”

我不是特别惊讶,反正已经起作用了,他也不可能干出突然把肩膀的肉挖掉一块的行为。

“怎么发现的,听的?”

“这种事,看一眼就知道了....”他转过头去,汤姆已经快要出来了。“最原,这里可能拿出美兔发明的人也只有他了。”

我听过美兔这个名字,看起来也和他是同学。

“那你知道了,怎么不拒绝?”

“这种东西无伤大雅。”他说着,往里间走去开始身体检查。

汤姆出来,听见我们两最后的两句话,一脸疑惑。

“你们刚刚说啥啊?”

————————————————————————————待续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