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⑧】真宫寺和三章剧情的相关脑洞

*前几弹分析请见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关于真宫寺是清的家庭情况的推测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②】关于真宫寺三个人格的假说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③】真宫寺的个人事件中的神话补充和本篇相关分析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④】真宫寺原人格病弱说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⑤】关于真宫寺可能有的心理疾病的分析

【弹丸v3娱乐分析特别篇x】与真学家无时地的交流讨论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⑥】关于原来的真宫寺是否有姐姐的分析

【弹丸论破v3娱乐分析⑦】三章案件相关的简单分析

*在这里提到的说法都只是个人以及在群里讨论过的脑洞。

感谢 RENNE 和元桑以及其他人的讨论(比心),在相关的脑洞上也会署名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理所当然的会含有后续剧情的剧透。标题的正确读法是“真宫寺的相关脑洞和三章的相关脑洞”

*因为小高肯定没有想到这些所以是脑洞(连“分析”都不敢写了)

*含有大量的个人臆测,欢迎广大真学家反论或者补充

*因为比较长,而且有敏感词要做成图片,所以就分成几篇好了。

*不会日语,所以可能有错误,欢迎捉虫

——————————————————————————————

然后这是一个曲线救国版本,乐乎抽了屏蔽掉了原文

所以在贴吧上也有,想看可以到那里去看看。

乐乎再不吐就RPG伺候

日渐憔悴.jpg

——————————————————————————————

大家好,这里是假粉真学的第八弹了,在之前的交流里也了解到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看法,这里就挑出和民俗学神话学比较相关的一部分来深入的脑洞一下好了wwww

虽然民俗学和神话学我连门都没有入(躺)←假粉失格

大概就是和各位大大讨论了以后的一些胡言乱语

可以分为非活人说,神话宗教代表说,和关于的处刑其他的观点。

这一篇主要是神话宗教代表说,其他两个下一篇里会有www

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

————————————————————————————



而且第三章的标题:


里面已经很明显的标上了“活死人”这个概念,从后面来看,转校生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被称为活死人。所以三章和生与死这个概念脱不开关系是可以确定的了。

结合上最后真宫寺的那一段话,我认为三章可能有一个解读方向是“关于对生和死的探讨”。

成立学生会,何尝又不是一种应对死亡的态度呢?

大概的说了这些,其实我就是想说一件事.....

我作为一个假粉,真宫寺在我三章的脑洞里的分量肯定超高的了~所以后面不要吃惊啊!


下面,让我们开始第一种脑洞(和元桑一起讨论得来的)


上面的说法还是有些不准确,可能已经进入封建社会了www

因为只有一个理念可以存在的想法,有一些类似于今天成熟的一神教了,但是更为激进(今天都不断地有新兴宗教诞生,不过普及度极低就是了),所以我想可能不是那么开放的时代里的宗教吧?

不过都只是脑洞而已。




然后要提一下转子。

转子在这里也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我是这么理解的。

她潜入学生会试图拯救秘密子,后面又代替她进行降灵术从而拯救了她的生命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普罗米修斯式的自我牺牲。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转子代表的应该是神话里的英雄符号一类的。

实际上普罗米修斯类的窃取解释起源的神话类型也不少,这样理解的话转子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如果再加上伪装型神话的话那就更多了(比如宙斯他爸爸吃石头的那个神话)

至于她拯救的秘密子,最后也确实成为了逃出世界带来可能性的火种,可喜可贺。


最后,就是假粉的环节——真宫寺是清在其中担任的角色。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原始宗教,失败的宗教,英雄,还有代表新的可能性的火种,真宫寺的角色看起来就和他的才能一样,充当观察者的民俗学家。

但是观察者大概不会动手的,而且一动手就是直接抹掉两个不得了的象征。再加上学级裁判上的表现,这明显不是民俗学家的身份。在这里,真宫寺可能有一部分代表了的学者的观察态度,但不可能是全部。

作为假粉,这里我就要开始真正的放飞自我了!

我开始怀疑我是一个真宫寺吹了wwww就当做娱乐看看吧wwww


就和元桑讨论得到的脑洞来看,我认为真宫寺可能还代表了父系氏族后的文化的总集合。

(有种说法是现在是父系社会与平衡社会的过渡期)。

其中,他姐姐的三个阶段也代表了三种不同的含义:

原来的已死的姐姐:母系社会的文明

附在真宫寺身上的姐姐:父系社会及后来人对那段时期文化的演绎

处刑中的灵魂姐姐:死亡

是不是觉得一脸懵逼www

那么先从为什么我会认为姐姐是母系社会的文明的这个概念说起吧www


(顺便一提,伏羲的原型是东夷人的创世母神豨,简单来说就是性转骨科百合?



在前面的前面我说过,我认为三章可能有一个解读方向是“关于对生和死的探讨”

那么这里就是对生死的进一步探讨。

明面上(不含脑洞),第三章告诉我们人会死,机械会消失,而你应对生和死的态度决定了你会怎么活下去。

加上这个脑洞以后,他就变成了这样的意思:

新兴的宗教会夭折,原始的宗教会消逝,普罗米修斯这样的英雄和诸位神明会死亡。

人类的文化会随着时期的不同而演变,他甚至可以决定其他事物的存在与否,如同永恒的。

但是终有一天,他也将面对无法避免的死亡。

就如同真宫寺说的“死是平等的。”

大概,我们可以这么想吧?


这就是神话宗教代表说www下一篇的话会谈论一下非活人说,和关于的处刑其他的观点。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找资料快要累死了_(:3」∠)_)




评论
热度(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