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最真/宝可梦pa】烛火微微

*来自 @freshmushroom 的点梗“神奇宝贝paro。”

*因为是另一部作品的paro,所以在设定和宝可梦上都相当自我放飞x

*第一人称最原,私年幼的贵公子最原在古宅里遇见真宫寺的故事,纯互动向,如果有知识错误还请指出。

*采用宝可梦的官方说法.....有些出戏。

*ooc不可避,会含有部分不负责任的推断?x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不要独自去森林。

在被枝叶遮掩的道路尽头有一栋洋馆,铁的栏杆、象牙白的立柱,你能在外听见人声,你能在黑夜中看见灯光。但是,一旦进入了其中的人,再也没人知道他们的下落了。

不要独自去森林,不要进入那栋洋馆。

即使如此,那个九岁的男孩,当时的我还是上路了。卡蒂狗陪伴在我的身边,我便似乎无所不能无所不至了。为了赌气一样的愿望,我进入了那座森林之中。

翻越盘结的树根,从低矮的树丛下俯身穿过,拨开草丛向前前进,我听从卡蒂狗的直觉绕过那些树影繁密的地带。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座洋馆,那座迷家,就在眼前。

“比他们说的要旧...”

我抚摸着铁质栏杆上红色的锈迹,锈迹皮肤般脱落,粘着在手上发出铁器的腥臭味,尚且年幼的我并不知晓这表象背后深刻的恐惧,只知道这确实是年久失修的一栋洋馆,那座传说中的洋馆。

大宅被围墙所围,斑斑雨迹在石墙上留下斑点,我让卡蒂狗的前爪扒扶在墙面上,踩着它的肩膀向上爬。在那是墙上是黑色的墙刺,仿佛某种植物冻僵死去的枝条,是荆棘,也是谢绝拜访的象征。但是那扇大门是敞开的,似乎还发出模糊的吱呀声,催促着访客快点进入其中。房屋悬挂名牌的地方被风雨打去,只留下一片可疑的余白。

卡蒂狗咬住我的裤腿,向后掖拽,“到此为止,回家去吧。”它向我传达着这样的信息。然而我没有理会,小孩特有的要强心让我说着“进去吧”大步往里迈进。

在踏入那荒芜花园的第一步起,现在想来,那双金色的眼睛一定便已经注视着我了。

那是被遗弃之地应有的样子,草叶顶碎地上的砖石,发芽,生长,向上开花结果。喷泉,石雕还有这花园的鹅卵石小路,被植物侵蚀,却仍旧保留着“人造物”的痕迹。自然和人造的结合,竟会如此诡异,如此让人心脏狂跳、头脑眩晕。卡蒂狗一刻不停的跟随着我,低沉的吼声凝结在喉咙的咕噜之中,随时准备爆发开来。

我穿过花园,向房屋的大门走去。

山间的时光恒久,不知不觉之间,门上的图案也被铜锈所腐蚀,难以辨认。

这里被废弃了多久呢?我到现在仍旧不知。只知道自我小时,甚至是自我父亲小时起,那栋“迷家”的传说就一直在这一带流传。

有人去过了吗?或者有人从里面出来了吗?这种事是全然不知的。因为即使真的有人消失在了其中,也不会有人再次将他提起。

那时的我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多大的决议呢?而让一个胆怯羞涩的九岁男孩没有夺路而逃,逃离这栋洋馆。也许正是这洋馆本身,或者他本身在吸引着路过的旅人,而让无数人一次次推开这扇门。

“..........”

门无声的开启了。

“请问有人吗?”

没有回应的声音,只有空荡的回音。卡蒂狗竖起全身的毛,警惕的盯着周围。然而,除了古旧的地毯,徒有骨架的吊灯,还有开裂的阶梯,这里只有被彩色玻璃窗染上光怪陆离颜色的灰尘。我向前走去,只在地毯上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一串深浅不一的爪印。“别慌张。”虽然这么说着,我还是抱住卡蒂狗,用它的体温和心跳声平稳自己的情绪。

走廊的墙壁上是画像,但是在昏暗的室内难以看清,只知道那似乎是过去居住在此家族的画像。

“黑色的长发?”

我注意到一幅画像中的人似乎有着黑色的长发,而这幅画和其他的又有所不同。它的中间破损,上面有着许多划痕,似乎是被人为破坏过。而且它的画框并不是白色的上漆木头,而是鎏金的金属。我试探着伸手触碰了一下那副画,再分离时指尖有被头发缠上的触感。

“呜哇!”

我大叫着向后退去,再注意到的时候,手上什么都没有。

卡蒂狗冲着那副画狂吠,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这里依旧静悄悄,只有彩色玻璃明暗交织的色块,将大厅染上不同的颜色。我跌坐在厚重的地毯上,扬起一阵灰尘,卡蒂狗绕到我的身后,用身体将我围住,慢慢支撑着我站起。它的眼睛委屈的看着我,似乎在建议我赶快回去。

“不要!我一定要搞清楚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当时的我被同龄人取笑毫无用处,他们用这个怪谈打赌,说我没有去调查的勇气。随后我被愤怒与好胜心冲昏了头脑,带着卡蒂狗强行闯入森林,误打误撞的发现了这件大宅了。

事到如今,已经无法回头了。

“..................”

也就在我摔倒之际,那抹紫色的火焰在我们的背后一闪而逝。

“接下来...去二楼看看吧?”

就在我这么说的时候,一间房间的门被推开了。那个男人,身着军衣戴着奇异的帽子,他的手上缠满绷带,那双眼睛就像是蛇,向我们这边投来冰冷的视线。黑色的面罩遮住了他大半的脸,我无法说出他的容貌,现在只觉得那会是一张秀气的脸。

“啊啊啊啊啊啊!!!”

我尖叫着往后退去,差点和卡蒂狗一起滚下楼梯。他只是看了看惊慌失措的我们,确认着什么一样囔囔自语。

“是小孩子吗?”

随后他朝着我们的方向走来,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身材难以置信的高大,看上去有一米九的样子。他就停在我和卡蒂狗的面前,只是看着我们,没有伸手拉我们一把,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恶意。卡蒂狗压低身体咬紧牙齿竖起尾巴,警戒的看着他。

“卡蒂狗吗?身高是0.61m左右,体重估计15千克左右,应该还没有成年。看牙齿有使用过度的趋势,孵化周期可能比一般的要长。小狗的特征很明显。”

卡蒂狗的身体压得更低了,它的低吼里还带上一丝恐惧。我坐在那里,目瞪口呆。

“叔叔....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认为自己的年龄有这么大...”他顿了一下。“我是观察家,所以这些事看看就知道了。”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kukuku....为什么呢?”他脸上带着玩味的笑意。“说是调查,也可以说是观察?”

“诶!?你也是来调查这里的吗?我是最原终一...以后相当一个侦探。”我向他自我介绍,卡蒂狗挡在我的身前。“这是卡蒂狗,我的朋友。”

“朋友吗?看起来关系很好。”他说完这一句,丢下我们,往上走回房间内。

“等等,你调查到什么东西了吗?”我追上去,“你知道这附近的传说吗?进到这间屋子里的人都会消失不见的!”

“知道啊,所以才很有趣。”他走进那件房间,我探头往里看。那里有满地的文件,他拉开书橱的玻璃门,在灰尘中整理资料。我小心避让开那些地上的纸张,劲量不踩上去。卡蒂狗站在门外,似乎不愿意进入其中。我看那些被分拣出来放在桌上的书,全部都是关于宝可梦研究。

我伸手去拿,那人也没有阻止我。那些研究太过深奥,我看不懂专业名词。只是有一本类似于日记一样记录进度的小册子,不同页数上似乎写着实验进行的情况。

“6月1日”

“情况如同往常所想,顺利进行着。”

“6月9日”

“有一些差错,但是这证明我的推论没有错。”

“6月24日”

“失败了”

“7月5日”

“失败了”

“8月18日”

“有误,推测是缺少了一个变量”

“9月3日”

“找到了缺少的变量”

“10月23日”

“我不确定是否要这样做,但是这似乎是唯一的方法了。”

“11月31日”

“我来见你了。”

“这上面写了些什么?”我举着本子问他,他偏过头,眼睛透过那黑色的长发看了看。

“实验的过程。”

“是的我当然知道...但是我看不懂他做了什么。”我争辩着。“而且十一月没有31天啊!”

“........”他听见我这么一说,手上的动作停下,重新接过本子看了看。“你,观察力确实很敏锐,以后说不定能成为很好的侦探呢。”他说着,把本子收到怀里。我先是因为对方的夸奖而有些高兴,随后,更大的好奇心战胜了这种雀跃的心情。

“所以拿本本子到底是讲了什么?这栋宅子发生了些什么?”我追问着,伸手就想拉住对方的外衣。他躲过我,表情似乎有些无奈。“对了,哥哥你的名字是什么?你还没有告诉我呢。”

“真宫寺是清....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还在调查中。”他皱着眉头。

“那你在调查些什么?”

“.....”他把手上的书放回书柜。“我在调查宝可梦的民间传说或者神话。”

“比如说像凤王之类的。”

“算是,但是没那么大。”

“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想要真正弄清楚宝可梦的起源,这是必不可少的。”他这么说着,转过身认真的看着我,向我仔细解释。“在宝可梦出现前,动物这种概念十分普遍,还有昆虫。但是现在的动物似乎只剩下人类...今后社会习俗的发展肯定要出现大的变革,而通过调查过去来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我的研究方向。”

“听上去感觉像是宝可梦博士一样!”

“嘛...算是吧。”

“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

“之前说过了,是因为传言。”他拉下帽子,边翻找另一处的资料边解释。“关于这栋房屋...我有一些推测,但是并不确定。”

“什么呢?”

“......”真宫寺那时并没有继续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叹了口气。“总之这里很危险,你最好快点回家。”

“我...我也想帮忙!”

“那你最好安静的待着。”

他把我赶出房间,我回到卡蒂狗身旁,委屈的贴墙抱腿坐下,让灰尘把自己的下半身掩埋浸没,隐约之中似乎感觉身体有些劳累。

那紫色的火焰再次一闪而过,不同的是,我的余光敏锐的捕捉到了它。“外面有紫色的东西。”我这样说着,里面传来一阵响动。我看见他冲出来,神态似乎有些激动。

“在哪里?”

“楼下左数第一间房间。”我说着,他正准备往下走,我赶忙抱住他的腿。

“带我一起去!”我说着,加强手上的力道,除非他答应,不然我是死也不会松手的。

“.....好吧,但是带上卡蒂狗,然后要听我的话。”

他意外爽快的答应了,我起身吹一声口哨,卡蒂狗摇摇尾巴贴在我的身边。我们一起跑下楼梯。他站在房间前,那只缠满绷带的右手慎重的推开那扇半掩的门。房间里的地板是木制的,腐坏的让人不敢轻易下脚。我们看见一根烧短蜡烛一样的东西在里面,他头上的火焰旺盛的燃烧着,黄色的单眼看着我们。

“tamoxi~”那只宝可梦叫起来,声音听上去很可爱,看上去也很友善。我看见它向我们的方向招招手,而真宫寺只是看了看,脱口而出:

“烛光灵,为什么?”

“烛光灵?”我问,真宫寺接着说:“一种宝可梦。它会假装点亮烛光,指引道路,实际上是在吸取对方的生命力。平时火是熄灭的,一旦吸取了生命力就会燃烧。”

“诶诶诶那意思就是!?”

“现在这只应该是吸取了我们的生命力...但是只是单只的话最多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应该不是那么多人消失的原因....”

那只烛光灵摇摇晃晃的走向后面的房间,照亮越来越多黑暗的空间。

直到这时我才注意到,大厅一楼的所有房间是相连的。有人人为破坏了墙面,起居室门串连在一起,凝聚着旧日时光的老物什积满灰尘,掉落在地上,看上去就像是古董展览会。但是这不是最让人不安而恐惧的——被破开而串联在一起的不只是房间,还有墙壁。在墙壁上,我看见各种各样公式的涂抹痕迹,而它们全都渐渐趋于狂乱,融化成漆黑的墨迹。

烛火微微,将此地的过往展示在我们面前。

“是它的主人涂画的吗?”真宫寺自言自语。“这样的话,结合日记上的内容,就解释得清了。”

不过虽然我们已经知晓了真相,烛光灵仍旧没有停下脚步。它继续往前走,照亮了一些其他的东西。

那是其他的烛光灵。

它们聚集在这宽阔房间的一隅,挤挤攘攘,放眼望去可能有数十只...不上百只。随后,一点一点的烛火依次亮起,那一瞬间,一种巨大的眩晕和虚弱感袭击了我,我向后倒去,被卡蒂狗托起。我看见真宫寺的脸色苍白如纸,他扶着墙壁,依旧勉强支撑起身体。墙面被巨大而不知名的力量撕裂开,我看见那裂口之中是青紫色的耀眼光芒,冰冷无比,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真宫寺满脸惊讶,向着那个方向踉跄走去...

卡蒂狗驮着我奋力向外跑去。“等.......!”我话还没有出口,就昏迷过去。迷茫之中只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他不逃出来?”

还有,我似乎没有看见他身边有宝可梦存在。

还有,为什么最后他似乎在笑?

醒过来的时候,天空中下着冰冷的暴雨。卡蒂狗舔着我的脸,唾液和雨水混合在一起,难分难舍。

“我没事。”我这样安慰着它,缓缓起身。现在的我在洋房入口的树林之中,躺在树根上。雨水落在我的面前,积出一片水洼,继而形成溪流。

看起来这雨已经下了很久,我的衣服湿透,寒冷顺着骨髓弥漫而上。我打了一个喷嚏,记忆缓缓在脑中连接上。

“对了!真宫寺他!”

我抬头朝洋房的方向看去,却只看见一片废墟。洋房似乎是不堪这暴雨的击打,倒塌在地。在那废墟之中有一个身影,我看不真切,但是他似乎在哭。他的旁边,站立着一只阿勃梭鲁,那黑色的身影和雪白的皮毛也被大雨浇的模糊,只有那红色的眼睛如镰刀般切割开雨幕,看着他的主人。

“失败了”

不知为何,我想起宅子主人写在日记本上的那句话。

事后,爷爷告诉我,当时也许是一种难以名言的疲惫将我击倒了。是卡蒂狗叼起我,将我送到山下,嚎叫着吸引别人的注意,我才得以从四十一度的高烧中生还。我将自己的遭遇讲给他听,他只是摇摇头。

“世界上有很多人研究宝可梦,但是他们中有很多人走向了错误的方向。”

“那....那个叔..哥哥是吗?”

“不好说呢...只能希望他走上正途吧。”

在这之后,那座山上的故事依旧在流传,但是再也没有有人失踪的消息传来了。我试着上过山,原路探索,也没有看见那些废墟。只有一片绿林葱葱茏茏,再无烛火星星。

再在这之后,我终于迎来了10岁生日,卡蒂狗也成长为了风速狗。

如今的我踏上了旅途,但是那段故事在脑中挥之不去。不要去森林,我依旧会这样警告其他孩子,其他人也会这样警告孩子,那栋洋宅的故事还将继续留传下去,就像是用不熄灭火光一样。

只是也许吧,我也许希望着,有朝一日能再次在森林中与他相遇。

——————————————end

评论(14)
热度(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