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①ヽ(✿゚▽゚)ノ

昨天晚上开的质问箱,今天一看好多小伙伴都跑去问问题了!超绝开心!!!

(๑•̀ㅂ•́)و✧

因为问题已经攒到十多个了所以现在一并认真的回答一下大家!!还请多多指教!(顺序不分先后的了www)

要问更多问题的话请走这边:质问箱

——————————————————




呼哇!大感谢!!ヽ(✿゚▽゚)ノ,没想到匿名箱也能收到喜爱和表白(?)真是太开心了www我假期会努力写出更多能让大家看的开心的故事的!

(当然会写些正经正剧之类的www)



说来惭愧www其实我写文一般不打提纲和草稿之类的,大部分都是脑中想好了结局、开头和高潮,然后开始让手自由发挥的_(:з」∠)_←并不全是这样的。

不过长一些,上两万字的文还是会打草稿和大纲的,不然十分容易中道奔殂_(:з」∠)_(比如赛博朋克那篇我还是认真写了几千字世界观设定的,不然bug太多根本写不下去w还有那篇加拉泰亚爱恋也是好好的打了草稿←虽然还是崩了)

如果是说写文章的思路的话我个人感觉短一些、不追求完美的还是让自己的大脑自由发挥比较好,所谓的灵感引导指尖什么的←只是个人经验。长一些的还是会好好的列大纲,不过大部分是:起因→经过→高潮→结果这种两三行字画风的www



我说高数课本会不会被打死ww←会的

其实看书很多都是考据或者写文章对查资料看到什么书有趣就会拿来读的(我爱学校图书馆,我爱民俗学)。平时在图书馆里面遇见一些有兴趣的书也会去读读?(最近在性学图书分类那块停留的比较久呢,咳www)

个人文学素养比较差,所以中国古诗词之类的不是很会读_(:з」∠)_(我麻麻倒是很喜欢这个)言情之类太少女风的小说其实也不是很喜欢,写的不太好的套路网络文学很讨厌。但是童话、经典名著、专业书籍、科幻小说(偏爱软的和带着朋克气息的硬科幻)、拉美文学、还有恰克帕拉尼克先生的书都还是很喜欢的←一言以蔽之,写的好和有干货的都喜欢。某种意义上来说“邪门”的书倒是真的看了不少ww(我全都要.jpg)

最近的话是在看《七杀简史》和王尔德先生的作品集合,两个都十分推荐呢╰(*°▽°*)╯

当然,不少时间其实还是用来刷微博刷乐乎之类的(小声)



谢谢喜欢!关于这个,只能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我的不一定靠谱www议论文写的好这个我觉得真的是很厉害了,所以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功底吧ww←过去的作文苦手患者。

日记我是真的没写过,小时候心血来潮买来一本带锁本本打开抱怨了一句“作业好难做”之类的就再也没有动过了←丢人。不过坚持每天手写一个小故事大概对语言构建还是有帮助的?(毕竟也算是练习嘛)

我倒是很推荐多读书这个方法,因为实际上我真的没写多长时间(°ー°〃)我lof上第一篇文就是我第一次写应试作文以外的东西(算了算实际也就只写了一年半左右←所以其实是是中老年乌龟赛跑选手)而大量阅读好的作品的话可以培养一下语感,储备词汇量,让人分辨自己写的如何之类的?也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要说我个人感觉最提升的方法果然还是多练习多写作www(而且要边写边思考的了w)我感觉我一年半时间里应该已经写上一百多万字了....所以有量变引发的质变应该也不奇怪www如果每天平均下来能够有一千字左右的练习量,我觉得你一定可以进步很快的(๑•̀ㅂ•́)و✧



这个问题吗?这个其实我也遇到过←并且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解决了ww

我感觉很多时候遇到这个问题都是因为“不确定自己想要写什么”或者“剧情自己都没有理顺”之类的?

于是这个时候就要万能的大纲登场了x

当然,去找亲友或者能聊的人探讨一下你自己的设定也能慢慢理顺。继续写下去写完,然后再写个2.0的版本比较着找错也是可以的www简单来说解决的方法还是很多的,实际实践还是靠个人的了



其实现在我也很担心这个问题的了!!www因为有时候真的没法从评论里面得到反馈之类的(碍于尊重和面子,大家也不好意思直接说什么的...我懂得!!)

这个的话我感觉可以在文尾文末去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反馈_(:з」∠)_简单来说就是求评论了。如果有角色相关的qq群而你和其他人关系比较好的话,也可以去向他们要评价的了。此外还有一种解决办法。写完了一篇以后不要急着发,先再去回顾一遍角色的出场、台词、历史之类的,睡一觉,第二天在看自己写的东西←所谓过期粮难吃定律←并没有这种定律。

至于ooc的问题嘛....我感觉我还是写了不少ooc到天边的东西的_(:з」∠)_←因此很怂的每次都注明ooc不可避。不过既然是同人创作,ooc肯定是不能避免的,所以不一定要要求自己的文能被所有人肯定之类的。

所以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次的不行,下次再接再厉之类的也是可以的!(๑•̀ㅂ•́)و✧只要不放弃继续努力的话,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




(这位的问题太长了www结果主界面没法全部显示,我就把另一个界面的贴出来了www)

我的话是倾向于一口气写完的那类,如果文章快结束了(自认为),到饭点也不会去吃饭而是会继续写的那类_(:з」∠)_因为感觉思路和气氛断了再回到那种感觉可能还要再花时间。有时候一口气写上六七个小时也确实会头晕眼花,那个时候会去个卫生间刷刷手机放松一下之类的。环境的话...我不太喜欢有背景bgm_(:з」∠)_因为音乐容易让我分心(所以都是听白噪音或者一人独处卧室或者宿舍码字←被舍友吐槽很冷漠了)

时段的话我个人感觉一般是下午五点到凌晨这个时间我个人是最灵感如泉涌的←因为一天结束的死线感逼迫着我前行x凌晨起来码字这个我是真的做不到www会睡死在键盘上的(。)

习惯应该还是会表现在文里的吧,比如心噪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写沙雕文,然后心静的时候写正剧就比较合适,熬夜码字手癌多多之类的(。)改变应该还是可以改变的,不过可能适应期会比较长之类的www



在写了,不会坑的,你谷哥哥什么时候鸽过你_(:з」∠)_

好吧实际上是发现最后一章可能要爆四万字,正在思考怎么再分一章节出来←看啊这就是大纲没打好的惨剧

而且主要是学期还没有结束,没法专心的码正剧,容易出很多bug_(:з」∠)_所以再等等,再等等www



过没有朋友,靠吔肥宅水获得快乐的普通学生生活_(:з」∠)_

大概就是有时间码字,时间不完整的话就刷微博逛b站看书之类的。我倒是不打游戏之类的了www码文对我来说就和玩游戏是差不多?←奇妙的等价关系。除了写东西和查资料看东西外没啥特别的兴趣爱好,运动啊养娃啊收集谷子啊还有逛漫展之类的一窍不通,还有些缺乏常识,而且话还很少,能几个小时不说一句那种www

总之是很普通的肥宅的了ヽ(✿゚▽゚)ノ



1、找到一群嚎叫着想吃各种车的太太,她们说的梗好棒棒你也想吃

2、试图码字做饭开车给她们吃。

3、你的前几道菜勉勉强强,于是决定用一天三篇的数量弥补质量问题

4、于是你开始不停的写车,不停的练习各种脆皮鸭的制作方法,并且从中吸取了不少教训。

5、回过神来,你发现你不小心已经写了三十多辆、十几万字的车了。这两个月来你一刻不停的在写车,在练习怎么把剧情和肉分布的恰到好处,让它至少能吃。

6、然后你就进步了╰(*°▽°*)╯

(所以我这两个月lof一堆nc17不是因为我是变态,我只是在练习开车的了!看我真诚的双眼!www我保证放假就写正剧——!)



实话说的话,法扎其实更对我的胃口,不过理由可能会有些好笑www——因为德扎其实我是后补的,所以六岁莫一出场时候的那位“虽然是十二岁但是看起来像是几十岁并且主子都变了的天才宫廷乐师长萨列里”让我十分出戏(当场爆笑o(*≧▽≦)ツ),虽然那位萨列里也十分可爱(后面被调戏时候怂怂的样子也深得我心),不过这个和史实出入太大了,导致我一直到摆脱影子前都没法入戏_(:з」∠)_。

咳,正经评价时间←并不正经。

其实从音乐和人设上我感觉就可以看出法国和德国的差异了。法扎更像是从带着带着水雾的玻璃里看见的玫瑰花,虽然悲伤又有现实,但总体是哀而不伤的那种感觉。德扎本身的讽刺性和批判性就高一些,算是真正的在写“莫扎特”本身的故事,把你的心砸碎了还要从高维补上几脚的那种(小阿玛迪扎手臂那里真的是看的心疼)

男二的不同也很有趣www

法扎的萨列里大师某种意义上来说和扎特还算是能以平级相称的关系,所以他们间的互动和竞争最后也可以得到和解,他们最后还是能心意相通理解彼此,萨列里也为他之前的行为感到后悔了(不是cp发言,法扎中能够理解莫扎特或者部分理解他的人还算是有的)。

德扎里面的话,表哥主教感觉还算是莫扎特的上级,即使后面扎特辞职了也一样www即使能够明白对方的价值和音乐,对对方也是真心喜爱的,但是莫扎特始终是孤身一人,向自己发问的感觉。所以德扎真的是很疼的了,人一直被命运所纠缠,即使走出了自己的影子也不得不迎来死亡之类的。

↑以上都是不过脑子发言,还请多多包涵www

从舞美和音乐上来说,其实我觉得德奥剧唯一的缺憾是官摄(。)(吸血鬼之舞的官摄把我逼走了www)僵尸舞虽然大家都黑,但是德奥剧的音乐配上这种形式的演出真的其实十分适合,很有那种历史的沉重感和“人人皆傀儡”的感觉。法扎的舞美就真的是浪漫又精彩,华丽的同时还不缺诙谐,扎特的噩梦那段当时直接看呆了,一些服装仔细看了看考据也十分厉害呢!简单来说就是两部剧的舞美都是配合本身特色的,都非常棒!

音乐的话.....我都喜欢!(再度)不过德扎我更喜欢扎特主教对骂,人民群众大声逼逼,还有最后瞎疼螺丝;法扎则是每首都很有感情,感觉都有爆点之类的www(这个真的只是个人口味了,德奥剧的音乐风格我还是很喜欢的,05版一粒沙算是我心中白月光了)

非要说对胃口的话,因为一些不理性的原因我更喜欢法扎w但是并不是讨厌德扎的意思,只是喜欢的方向不太一样罢了!\(>ω<)ノ也不要以我的喜好作为参考标准哦!两部都是非常出色的作品,感兴趣的话推荐都去听一听!

————————————————————

那么第一次的质问箱问题回答锦集大概就是这样?(๑•̀ㅂ•́)و✧有更多问题的话欢迎来找我玩哦~~!

评论(2)
热度(23)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