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天真天】自深处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七发

*才育毕业后设定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远山的鸟,在这里看起来只是细小的白点。”

透过薄薄的雾气,他这样说着,旁边的人用那双暗金色的回望了一眼。

“是吗?”他的声音从面罩下传来,随后融化在他们身下的湖里

“你最近过得怎样?”天海看着眼前穿军装的男子。“还在坚持实地考察吗?”

“嗯。”他的眼神投在湖里,在细碎的雪花上停留。“最近准备去冲绳一带。”

“你呢?你找到你的妹妹了吗?”

他的眼神融在初冬的寒凉里,像那些提早落下的雪花般了无痕迹。

“没有...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去一趟北极试试了。”他靠在湖心小岛竖着的岩石上,感受着那些寒冷的手从后背开始慢慢的抚上他的脊梁。

“北极吗?听上去不错。”

真宫寺伸出缠满绷带的手,轻轻接住一片雪花,看着它和自己的话语一样消融。“我很少出日本,有机会的话也想到国外去。”

“你看起来倒是很忙的样子。”天海继续打趣道。真宫寺闭了一下眼睛,又睁开,不知道是不是在面罩下轻轻地笑了一下。

“我一直都很忙,这确实是。”

那个穿着军装的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天海脑海里反复的回荡着这句话,但还是没有过多的动作。

他一直都在看雪,看山,看湖。只是到现在为止,他没有看过我。天海想着这一点,藻绿色的双眼黯淡了一下。真宫寺是清,原超高校级的民俗学家,兴趣是观察人类。

那么,他一直没有仔细的看过现在的我,又是为什么呢?

远山枝上雪落,惊起飞鸿一片,渐渐飞入天际融入雪白。黛蓝与青灰混合的山水似乎也和面前的人融为一体,天海一时之间分不出这人究竟在他的前方不远处,还是已经相隔很远了。

不过,真宫寺似乎只对有不确定性的人才会细细的观察。这样想,大概在他眼里,我是没有什么威胁性的人物。

得出这个结论的天海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伤心,将脖子上系的暗红色围巾又拉紧了一些。真宫寺走上前来,眼睛却是在看着他身后来游玩的游客。

“真是少见...这里平时基本没有人的。”他这样说着,任由雪花掉落在他的长发上。天海伸手想要抓住他的长发,真宫寺突然转过身来。

“说起来,你上次又和最原君已经赤松同学一起出去了吗?”

天海立即缩回手装作在往手上哈气。白色的蒸汽从他身体内部冒出,冻结在手上。

“是的,我们一起去了海边。本来还想带着他们一起去冒险,不过被拒绝了。”

“我也邀请过最原同学一起去我提到过的村落,不过被拒绝了....”真宫寺转过身继续盯着那对玩耍的情侣,天海闻言皱了一下眉头。

“如果是你提及的那个欢迎仪式的话.....应该没有多少人敢答应的。”

“也是呢。”

于是他们静默下来,如同沉在湖底的石头般,只在心里细微摇晃。

情侣踩在雪上,嬉戏的声音是吵闹的;雪块掉入水中的雪融的声音是清脆的;至于那些落在他们身上,慢慢融化的,细微的,声音,是慢慢渗进去的他们的心底深处,和血液混合在一起的。

“等会你打算去哪里?”天海问着,真宫寺想了一下。

“随便找个地方先住一晚,明天我还要去赶飞机。”

“就这点上来看,你还是很像人类的啊。”天海扫了扫落在自己头发上的雪。“我还以为你的出行都是来无影去无踪,用我们一般人不知晓的妖怪办法。”

“在我看来,你是会用直升机或者帆船代替车的人。”真宫寺说着。“不也好好走路了吗?”

“是呀,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都不太像超高校级啊。”

桥上落了很多雪,压住了裸露在荒土上的杂草,将它埋葬。天海看见那对情侣用脚把雪踢到湖里,让那些小草重新露出头。

真是愚蠢。

“你呢?你准备去哪里?”真宫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抬眼问他。他的睫毛,长发,还有身上落了细碎的白花,像是要将他掩埋起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一样。

这个人的体温和石头一样冰凉,雪花都已经不会融化了吗。天海看着对方在这样天气里略显单薄的衣服,想着一些事情。

“我吗?.......我也没什么地方可去,要不就跟着你好了。”

“也行。”真宫寺站起身来,准备要走了。“本来能在这里相遇,也算是缘分。好长时间不见....聚一聚也好。”

“不过住宿费还是你自己付吧。”

“当然。”天海笑了笑,跟在真宫寺的后面。他们经过那对情侣,女人看着真宫寺奇怪的打扮,又看向他。天海礼貌性的笑了笑,那个男人一脸不爽的将女人拉到怀里。他们向前走着,天海隐约听见后面传来的声响。

缘分...吗?

比起身边正在发生的事,天海更加在意真宫寺。

毕业后,这些年来他在哪里,有去过什么地方,拜访过什么奇怪的村落。

这些,可能只有真宫寺自己才知道了。

当然,看他的论文还是有可能发现一部分的,毕竟他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发表几篇。

但是时间一长,天海越来越觉得,这个人是无根的,从来不会停泊在某处。但他不是浮萍,他有根,随时都可以用更加轻松的方式活着,成家立业,在某个洒满阳光的早晨,和千千万万的人一样幸福地醒来,不用为新的素材或者经历苦恼。

真宫寺的根是他自己剪断的,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

他是在刻意隐藏什么吗?天海疑惑不已。奈何只有真宫寺看穿别人的时刻,只要他不说,天海甚至都不会知道他有一个姐姐。

准确来说,他所知道的真宫寺,只有作为同学相处了三年,和后面零碎接触过的真宫寺。剩下那些大段的,空缺的时间里这个人在做什么,他完全不知道。

窥探那些不可知的,寻找那些不可见的,本来是他的才能。但是对于真宫寺身上的谜团,他总有种难以言说的恐惧。

他不知道,对于这个人他不知道的人太多了。

但是最原终一知道一部分。

每天,世界上都会有至少超过一万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失去联系,他们中有一半及以上是女性。

这些女性有的找得回来,有的变成了尸体,剩下的,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见过。

真宫寺在哪些地方做了些什么,他们不能够全部清楚。但是他一旦长待,在他所在的地方在三个星期左右就会发生女性的失踪案。无一例外。

到现在,起码已经有三十多起案件与他有关。其中有一起,他还被目击过与被害人有所交谈。

这些年,他到底在干什么?

真宫寺在这座城市已经呆了四个星期,但是至今没有动静。最原查了他的订票记录,他明天没有机票。

那么,他到底要干什么?

天海是眼睛,用来看着真宫寺的一只眼睛。真宫寺似乎还没有发现这一点。

他们走着,穿过大街小巷,穿过人山人海,穿过车水马龙,寻找着落脚的地方。

真宫寺没有什么异样的举动,天海也没有。但是他们心底的最深的地方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天海有些恐惧,他的心底是这样告诉他的。他一直反复的对自己说着不可能,搞错了。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在一步步迈向深渊。

深渊里又会有些什么?血和腐烂的肉,骨头,空掉了的眼窝,白色的蛆虫,红色的彼岸花,他的妹妹。

他的妹妹。

最原告诉他,如果真宫寺真的是连环杀手的话,他的妹妹也可能是受害人。

站在这些东西中间的,会是浑身浴血,用暗金色眼睛看着他的真宫寺吗?

天海结果对方递来的糯米团,就这热气啃了起来。

他想起多年前,在他出发前,真宫寺和他说过的一段话。

“天海君,如果是女生的话,就可以和姐姐做朋友了。”阳光洒落在课桌上,真宫寺看着他,真诚的说。

“只能是女性吗?”

“那天海君想要男孩做妹妹的朋友吗?”

“不想,我会忍不住出手的。”天海愣了愣,扎钉截铁地说到。

“我也一样。”真宫寺双手交叉放在桌上,阳光落在他的身上,轻柔的仿佛在他的长发间舞蹈。

“不过我的妹妹是比我优秀得多的人,应该能和你的姐姐做朋友吧?”天海笑着说,真宫寺点了点头。

“当然了,在我看来,她们都是合格的。”

突然吹起一阵冷风,真宫寺看见天海抖了一下,手上的糯米团掉到了地上。

“好久没出海了,没想到连冷风都扛不住了。”天海笑着,用纸巾将掉在地上的糯米团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有时间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外出考察?”真宫寺突然看着他的眼睛问。“以前说过,感觉我们很聊得来,还没有一起出去过真是可惜。”

“是呀。”天海的手掌抖了一下,收在衣兜里看不出来。“要不下次就一起去吧,我最近没有什么安排?”

真宫寺楞了一下。

“等我再排排时间表。”

他看上去有些犹豫。

于是他们继续在街道上走着,雪越下越大。

天海看着眼前的人,等待着对方的答案。

自他的内心深处,到底会涌现出什么呢?

评论(4)
热度(1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