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狱真狱】黑暗中的喜剧(2)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二十一发

*中篇,西方怪物pa

*开头伪严肃,但其实这是一篇欢乐向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1)

——————————————————————————————

真宫寺是清现在跨坐在狱原昆太身上,用一个吸血鬼猎人该有的所有东西指着他,随时准备用木桩刺穿它的心脏。

“你是....”狱原昆太躺在地上,看着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

“如你所见....是个血猎....”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昆太,然后突然笑了一下。“开玩笑的。”

“那...你可以先从我身上下去吗?”昆太试探性的问,真宫寺指着他喉咙的短剑又向前伸了一些。“我要是现在放开你,恐怕会被旁边的蜘蛛撕裂的吧。”真宫寺说着,用下巴指了指在桌子上静止不动的蜘蛛。蜘蛛用复数的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场景拉伸变形,在它的眼睛里呈现,让人毛骨悚然。

它用自己的前腿打出一段信号,真宫寺盯着看了一会。

“不要动他吗?”

“果然和我想的差不多,这只是一个分身,没有多少智能,本体还在很远的地方吗。”真宫寺想了想,将咽喉上的短刀撤下。

“谢谢....”昆太沉着声音说着,寻找着对方动作里的破绽,准备伺机攻击。真宫寺将银色的短刀扔到一边的地上,蜘蛛伏在桌子上,桌子上的木盆里荡出一丝波纹。

“喂,你喝了吧?”他沉默了一会,突然这样说道。

“舔鄙人洗伤口流下的血液....这是可以称为绅士该做的事吗?”

昆太的脸像是被炭火灼烧一样,瞬间变得通红,他的脑袋晕乎乎的,羞愧和吃惊的云雾在里面打转。

“我我我....”他在地上想要说什么,但是却百口莫辩,蜘蛛转向一边,用左侧的复眼看着。真宫寺跨坐在这个神奇的吸血鬼身上,看着身下这个与众不同的吸血鬼,突然心情很好。

“嘛...这样的吸血鬼我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宁愿舔舐残余的血液,也不愿意直接伤人,再加上之前的问题....”

他顿了顿。

“如果放在人类的标准里来说,你大概是个好吸血鬼。”

“不过还是吸血鬼。”

这么说着,真宫寺突然做出要把木桩插到眼前人胸膛里的动作,桌子上的蜘蛛跳起来,咬在他的手臂上。

昆太看见对方的动作,没有做出最后的反抗,闭上眼睛乖乖等死。过了一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还存在着,尝试性的睁开眼。真宫寺的木椎还抵在他的胸口,但是没有刺进来,他金色的眼睛盯着趴在自己手臂上的蜘蛛。蜘蛛将毒牙刺进他的手臂,输入毒液。当最后一滴毒液进入他的身体后,蜘蛛抖动了一下身体,掉在地上死了。

“这样的分身都是一次性的吗?”真宫寺盯着地上八脚朝天的蜘蛛尸体,自言自语。

“啊....手臂已经开始麻木了....这真是猛毒啊...”他说着,脸上旁的边缘开始浮现出青色的,脖子上的青色血管开始显露出来,随着心脏一起跳动。“感觉就像脖子被掐住了一样.....真是难受...”

他嘴上是这么说着的,但是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变化,昆太看着眼前的“血猎”,迷惑不解。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我说过我不是血猎。”他抬起头,像是要大口呼吸般,将自己脆弱的咽喉完全呈现在吸血鬼的眼前。“我最多只算是赏金猎人,对你们这类生物有兴趣才四处游荡的。”


“那你之前说的话...也是假的?”昆太想了想之前对他催眠的时候,对方说的那些悲惨故事。

“虽然催眠对我没用,不过那算是半真半假的...”他的语速开始变得缓慢。“至于那部分是真,那部分是假,这就要你自己去猜了。”

“哪那个伤口是?”

“我自己用火枪打的。”真宫寺看了看手上的绷带。“用火枪抵着墙,很简单的事。”

疯子,昆太感觉有些害怕。能让吸血鬼这么想,着实不易。

“所以,你用火枪打伤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真宫寺的身体已经卸下了劲,东条老师的毒真是厉害,昆太这么想着。

“只要有伤口和血,在森林里就很容易招来其他东西。”

“简单来说,像你这样的吸血鬼很少见,多数吸血鬼都喜欢在路上直接袭击人。”

“那你被袭击过多少次?”

“十多次吧。”他眨了眨眼睛,“有一些杀掉了。”

“............”

“怎么?想要为同族报仇吗?”

“不,那是他们的事.....只是突然觉得你很恐怖。”

“多谢夸奖。”他瞳孔的焦距开始溃散。

“你说过自己不是血猎....那你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想要看看其他那些藏在黑暗里的生物,他们和人类相近,那他们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还有他们的社会不是会很有趣吗?”对方越说越激动,这大概是某种回光返照。“至今为止,我已经遇到过很多向你们这样的生物了,每一次的经历都很有趣,包括这一次的。”

“你竟然没有被教会当作异端审判...”面前这个人类真是难以理解。“你说过你见过很多...你见过些什么?”

“从东边一路来到这里,我之前在我的国家就看见过狸猫、狐狸、还有天狗一类的妖怪,东洋的妖怪似乎种类上来说比西边多....不过这边的妖怪总体来说更加接近人类的形态,可能因为远古的流传下来的生物都已经灭绝了,我看见过幽灵、报丧女妖、狼人、小妖精、半人马、女巫、猫妖精....不过吸血鬼和狼人是最常见的。”

“种类繁多...你见过的说不定比我还多,你....是怎么和他们相处的?”

“有些很和善,我和他们聊天还是愉快的。有些就比较凶恶,好好打了一架才肯听我说。还有些只是看见了一个身影就消失了。”

“那我算哪种?”

“很和善的。”他拿着木椎一脸严肃的说

很和善是指可以被你打翻,被用刀指着会认真听你说话吗?

大部分吸血鬼在后一步都会这样吧。

“今天还看见了蜘蛛女郎...以前遇见过络新妇,不过东西方果然还是有差别的啊。”

“你是说东条老师?好像你还听得懂她的话。”

对方应该指的是那只蜘蛛。

“蜘蛛吗?可以这么说吧....对于这种语言因为被以前遇见的络新妇教过,所以大致能听懂一些。”

他喘了口气,血液里的毒液已经来到了他的心脏。

“说起来,我在这座森林没有遭到袭击.....真是难得。”

“这一带的话,吸血鬼和狼人一直争抢地盘,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你没有被注意到。”

“真是失礼啊,我连......诱饵都准备好了,鱼群却因为打架没有上钩?我还以为找错地方了有些着急呢。”

这是什么人啊?昆太吃惊的感觉到自己竟然会有额头冒汗的感觉。

“嘛...不过也好,你...还是很有趣的.....”

“是吗?”

真宫寺的瞳孔已经模糊了,他的脸上有汗水划过,看起来在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你快要死了。”昆太看着对方越来越虚弱的呼吸,盯着对方的血管说着。

“是呀...说不定我死前可以再带一个人下去?”真宫寺又把木桩往前送了一些,昆太感觉到面前的人是一个天大的威胁,并且开始头疼。

他感受了一下自己胸口的力度,对方突然手掌一松,木椎滚落在地上,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剧烈的喘着气。

他先是支撑了一会身体,接着就直接趴在昆太的胸口上,将脸埋起来,身体抖动着。

“那个....你没事吧?”自己应该赶快逃跑,吸血鬼的理智这样告诉他。但是面前的人大概是死前了,自己就这样逃跑会显得很没有礼貌。

“嘛....直到最后...你都没有攻击的意图...可以确定是没有威胁的了....”对面间断地说着什么,昆太想了想,问道:

“你最后有什么心愿吗?”

“真是善良呢.....等我死了以后...我的血....你想喝就喝吧。”

对方似乎轻笑了一下。

“盆里的...也可以...”

请不要再提这件事了,昆太的脸又红起来,这人有没有自己快要死了的自觉?

“所以说,你的愿望....”

真宫寺的身体停止了颤抖,静止不动的躺在昆太的身上,头发有些凌乱的披散开。应该是已经死了,昆太摸了摸对方的脉搏,已经停止跳动了。

那个血....大概可以喝了,昆太直起来,在地上坐起,扶起对方的上半身。面前的人死了,他的尸体看起来比他的生前顺眼多了,甚至还带着诡异的美感。面罩下部的布挡住了部分的脖颈,他的头自然的垂向一边,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

说起来,自己还没有看过这个人的脸。昆太犹豫了一下,在心里说着得罪了,拉起对方的面罩,撕开来。

露出来的脸是一张秀气得像姑娘般的脸庞,看见的瞬间,昆太有种被木椎扎中心脏的感觉。

可惜啊,脑子好像有些不太正常。想起了刚才他说的话,吸血鬼心里毛毛的。

他的脸与活人相比,在五官上更加精致,也更加美丽,失去了血色而显得不真实。穿着这件长裙般的睡衣,看起来真的像是位女子。如果他的脸上有一些活着的气息,可能会更好看,不过现在他已经死了,所以那种事已经无所谓了。

昆太不知道自己看了多久,可能是出于对之前对话的惊奇,是饥饿感将他拉回现实。

东条老师的毒不针对吸血鬼,对自己来说是无毒的。他摸着真宫寺的脖颈,对方的体温虽然比一般人低,但是对与自己还是温热,甚至有些滚烫的的。

东条老师应该不在吧......昆太四下望望,没有看见蜘蛛网。

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咬人吧...虽然只是尸体...

昆太咽了咽口水,看着真宫寺的脖子。

那,我开动了。

他拉着对方的头发,找准血管的位置,张开嘴,露出里面类似新月般的獠牙。自己这第一次要好好对待。

就在他要咬下去的瞬间,对方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对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他的眼睛直接盯着昆太,昆太涨到一半准备咬下的嘴顿时停住了。

天啊!诈尸了!!!

这....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

东条老师!!我该怎么做!!?

昆太看见面前死透了的人突然张开眼睛和他说话,吓得直接化成蝙蝠飞到墙角瑟瑟发抖。真宫寺身下失去支撑,摔在地上,双手撑着用有些别扭的姿势爬起来,向着昆太走去。

“你你你...你别过来!”角落里的蝙蝠睁着红色的大眼睛,随着一阵黑雾重新变回吸血鬼,一脸惊恐地看着他。

“意外的胆小啊。”真宫寺说着,看了看角落里缩成巨大的一团的昆太,继续向前。

然后他停在昆太面前蹲下,拉起对方的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

“你看,有脉搏的。”

“安心了,我是活人。”

不对!这是最恐怖的一点!昆太的手激烈地颤抖着,红色的眼睛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大睁着。

“哇,这么怂的吸血鬼我还是第一次见。”

真宫寺摇摇头。

“我是想说,我的血液里有针对吸血鬼的特殊物质,我刚才死前忘了转换,你刚才在地上打滚也是因为这个。”

咦?是在说我沾了一点血,然后就在地上打滚那件事吗?我还以为是在说满月。

“还有.....”

真宫寺摸了摸自己的脸,面色一沉,看见了地上裂成两半的黑布。

“你....看见了我的脸对吧?”

昆太呆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你知不知道东洋有一种习俗:看见了对方面罩下的脸,就要用血来赔偿?”

咦?不是嫁人吗?

“不过你还算是很有趣的那类,狼人和吸血鬼的混血儿,我倒是第一次见。”真宫寺看着昆太的耳朵,那里毛茸茸的被灰色的绒毛覆盖。

昆太听见对方的话,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暴....暴露了。”

这一定是因为对方太吓人。

“所以,我暂时留在这里不走了,毕竟对于你说的争领地的事,你的身世,还有这里的蜘蛛女郎,我还是有些兴趣的。”

“总之,我就当做食客住下了。”

真宫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昆太才注意到他比起自己只矮了半个头左右,之前因为对方的伪装,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到。

“今后还请多指教,我先回去睡了。”

他的脸上露出得逞的笑容,眯起的眼睛里闪着蛇一样的光芒。昆太呆坐在地上,看着对方走远。

今后自己的鬼(狼)生,可能不得安宁了。

不对,他是怎么活过来的?

总之,还是先找老师好了。

————————————————————————————待续


评论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