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狱真狱】黑暗中的喜剧(3)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二十二发

*中篇,西方怪物pa

*其实这篇是欢乐向www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

“昆太君,你确定那个人还活着?”东条小姐连夜从自己的巢穴里赶来,现在在大厅里和昆太一起商讨着对策。“我的毒液只要一滴,就可以毁灭人类的一个村庄,那个人被注射了这么多还活着,你确定他是人类而不是其他的生物?”

“我不确定...但是他身上的特征,力量,还有血液的味道都和人类没有多大差别....”

“但是,昆太,你好像出生以来没有喝过几次人类的血液吧?”东条老师看着我,我回想了一下自己少的可怜的吸血经历,陷入了沉默。

准确来说,他从来没有喝过活人的血液。

“是的.....”

“不用那么沮丧,这是很好的,至少你现在不会因为诅咒被太阳灼烧...不过以此下定他是人类的话,还是有些证据不足。”

“确实,是我失策了....”

“没事,等会我们直接去问他好了....而且...”

东条皱着眉头陷入沉思。

“最近在这一代确实有关于奇怪的赏金猎人的传闻。”

“难道就是他?”

“说是短发的人....外貌上有些不符,但是听到你说的他自称的经历,可能性很大。”

“他的经历,似乎比我的要丰富得多。”

“你还小,还没有满一百岁。等到你体内的血脉稳定了以后在外出也不算迟。”东条老师安慰着昆太,身后白色的丝线上似乎传来了震动。

“他起了。”她这样说着,昆太和东条老师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房间门口,小蜘蛛已经在外面等着了。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衣物穿脱声,被子翻动的声音,还有收拾东西的声音。

他们等了一会,里面传来向门靠近的脚步声。把手转动着,门被打开了。

“早上好,您就是东条小姐吗?虽然昨晚上已经见过面了。”

真宫寺穿着昨晚到来时斗篷下的旅衣,昆太现在才看清,那是一件带着东方风格的交领上衣,下面身的裤子是有些紧身的黑裤,这些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有些奇怪的访客。他的面罩已经自己补好了,戴在脸上,将他女孩般姣好的面容重新遮住。

他平静的看着门外两个不属于人的生物,似乎只是主人来访问客人一般稀疏平常的事。他看了看昆太,对方昨晚的礼服上还沾着地板上的灰,他对着东条老师笑了笑。

“您肯定想问我关于昨晚的事,让我们到大厅里去说吧。”


现在,一群人坐在大厅里,昆太亲自去泡了红茶,东条端着红茶,看着眼前奇怪的访客。

他们简单的聊过了一会,与昨晚上不同,真宫寺表现的十分健谈而和善,东条老师似乎也对他放松了警惕。

但是......昆太想到了昨晚的遭遇,知道对待这个人就要像对待树林里那只爱恶作剧的幽灵一样,时刻都不能放松。

“您一定很疑惑为什么我没有死在蜘蛛的毒下吧?”真宫寺端起红茶,闻了闻香气。“实话是那真是厉害的毒....然后我死去了差不多一分钟左右。”

“你的意思是你死去了又活了回来?”东条啜饮着红茶,对昆太投去赞赏的目光。“你难道是对毒有特殊免疫的人类?”

“并不是。”他顿了顿。“准确来说,是对于死会特殊免疫的人类。”

“难道是不会死的人?那类不会死的人?”昆太出声询问道,真宫寺点点头。

“我只在书上看见过....没想到真有啊.....昨晚我还以为是僵尸或者闹鬼了.....”

怪不得敢用火枪打伤自己的手臂,还与黑暗生物谈笑风生。

“是的呦。”他用奇怪的方式喝了一口红茶。“虽然我是绿茶派的,但是这个红茶真是不错啊....”

“非要说的话大概是诅咒一类的东西......总之我在这个世界上也算是死过很多次,又活过很多次了。”

“不死者....虽然很稀少,可以说比报丧女妖还要少见,但也不是没有.....”东条老师皱起眉头,似乎在想什么。“不过就我所遇见的那个人,她似乎非常消极....”

“那你是在寻求死亡吗?”东条老师问着,对方轻轻摇了摇手指。

“那难道是破除诅咒的方法?”昆太追问道,他愣了一下。

“对于这样的身体我求之不得,有大把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调查想要研究的东西,这不是很好吗?”他这样说着,低下头去喝茶。

“你倒是和我以前见过的不死者差别很大......”东条老师对于他的观念似乎很赞同。“那你又为什么会以赏金猎人的身份活动?”

“赏金猎人吗?”真宫寺又喝了一口茶,有些迷惑。

“我只是在人的面前才会这样称呼自己,毕竟这样的身份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像你们一样的存在....”

“不过,我并不会像是个赏金猎人一样好好工作就是了。”

“那么?你找上这孩子的目的是什么?”东条老师追问着,现在是最关键的一点,一旁的半吸血鬼屏住呼吸。

“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风俗,还有对他的血统感到好奇。”

“风俗?”老师迷惑了一下,看向眼神有些遮掩的昆太。“这是怎么回事?”

真宫寺看见昆太的反应,明白了对方没有把面罩的事告诉东条。

“这么说吧.....他对我做了一件很过分的事......就和脱掉女孩子的衣服一样过分....所以作为回礼,我想要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

东条老师听见这话脸都黑了,她先是盯着真宫寺,他脸上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是很认真,甚至带着羞怯的。于是她看着昆太,昆太一脸惊慌失措。

诶?等等,那是这么严重的事吗!?昨晚看起来好像不是这样的呀!?

“昆太君,我想要听听你的解释?”东条老师转过脸来,昆太在她的背后看见了无形的蛛网和獠牙。

“不不不...老师...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只是揭掉了他的面罩,除此以外我什么都没有做啊!!!”

“只是这样吗?”东条老师收起了气场,我松了一口气,看起来今天不用喝青蛙血了。

“不过在我们那边,这是差不多可以划上等号的事。”真宫寺把杯子放下,不知道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介于昨天发生的事,应该没有那么严重。

“你之前提到过...对这孩子的血统感兴趣?又是怎么回事?”

“他没跟您说吗?”他看着昆太,眼睛里带着笑意。“昨天晚上,他耳朵上的绒毛露出来了,在我见过那么多的种族里,只有狼人有着相近的特征。”

“昆太...我不是让你遮起来了吗?”

和刚才不一样,东条老师是真的生气了。

“对不起...我昨天被他吓到了。”

昆太浑身一抖,耳朵上的毛差点又冒出来。

“我到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吓人。”真宫寺换了一个比较放松的姿势,“不过像这样的混血儿,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说起来,关于我想在这里借住一段时间的事?”

“如果你能保证不把这件事说出去的话....我允许你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毕竟昆太也需要和见多识广的人多接触一下。”东条老师用浅绿色的眼睛,就像是她盯着小时候的昆太一样盯着真宫寺。她女仆装上的蜘蛛网动了起来,向着衣角伸展开。昆太只在东条老师真正感受到威胁时见过这样的她,上一次是在激进派的狼人们想要闯进这座古堡的时候。“要是说出去的话....我相信如果没有头颅,不死人也会很麻烦吧?”

“本人没有多少自觉,但是监护人很清楚利害关系吗?”真宫寺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杀气,不为所动。“我只是好奇罢了,自讨苦吃的行为我是不会做的。”

“实话是,东洋那边有很多通婚的案例,所以我还是不理解这边为什么会将这件事看得那么严重....不过既然您这样要求了,我可以向你发誓。”

“你是个让人敬重的人。”东条老师说着,轻轻闭起双眼。“这一百年来,我遵守先代的诺言一直守护着他,不过他的心智还不成熟,甚至连这件事的严重性都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希望你能发下誓言。”

“可以,毕竟我以后还要再麻烦他一段时间。”真宫寺答应了,东条老师让他伸出手,用指尖刺破了他的掌心。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我一时之间有些恍惚,连忙看向别处。

“请你宣誓,将永远不把这孩子的秘密告知其他询问的人,否则你将永远无法进入天堂。”

“我发誓,将永远不把这孩子的秘密告知其他询问的人,否则我将永远无法进入天堂。”

我的余光里只看见一阵红色的光,结束后我扭头看去,只见一个红色的印记留在真宫寺右手掌心上。

“以天堂作为誓言吗?真是有趣...”他看着掌心红色的印记,印记渐渐变淡,随后融入皮肤消失不见。“可能在你们看来很严重,不过我不是很清楚....我们那边将之称为净土。”

“而且,就我目前的状况来看,说不定真的进不了。”他自说自话的开了个玩笑。

“那么,这样您能相信我了吗?”

“当然。”东条老师轻轻一欠身。“我对你原意许下誓言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

“如果想要了解这个孩子的事,可以来询问我。”

“那麻烦您了,不过我比较想先知道关于这附近吸血鬼和狼人争夺领地的事。”

“那么,就让昆太和你说吧。我最近没有离开自己的领地,如果不是他昨晚哭着来找我,我是不会外出的。”

“那您平时都是用分身外出的?”

“是的,她们有自己的意识,可以和我的视线连接在一起照顾他,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化成我的形象。”一只小蜘蛛爬上东条老师的肩头,向真宫寺挥舞了一下前面的两只脚。“不过最近昆太已经可以自立了,所以她们多是充当女仆一样的角色。”

“真是便利啊。”真宫寺看着和昨晚咬了自己的蜘蛛一模一样分身,满脸都写着赞赏。

“多谢夸奖。”东条老师将红茶喝尽,看着我微笑着。“那么,我就此告别,失礼了。”

她的身影像雾一样逐渐变淡,消失在这片空间里,真宫寺抬起右手又看了一下。

然后,我俩相顾无言。

“你真是有一位好老师....或者说监护人?”他端起茶杯,开始看上面的花纹。

“谢谢啊.....”昆太有些气馁的靠在软椅里。“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不用再给老师添麻烦的...”

实际上,他感觉在两人谈话时,自己就像是被父母带着去谈正经事,只能在一边看着完全插不上话的小孩一样。关于自己的,还有外面的事,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如此的不了解。

像个小孩一样没什么羞耻的...但是他这个小孩是这座城堡实际上的主人,并且为了今早的会谈还精心打扮过....一个领地意识很强的吸血鬼让蜘蛛和人类在自己家的客厅里进行了友好会晤(?)而他全程都坐在一边一头雾水地听着他们聊自己的事,这就有些丢脸了。

“嘛....你也不用那么气馁。”真宫寺顿了顿。

“你现在多大?”

“我吗?嗯.....97岁...”

“在狼人的年龄里来说已经成年很久了,但是因为你是混血,可能智力发育要迟缓一些吧,不用太着急。”

“哦...”

这话怎么听起来有些怪怪的!?

“比起这个,我有些好奇东条小姐为什么要照顾你?”

“说是我的父亲作为吸血鬼时救过她,因此就自愿担任父亲的女管家了...”

“真是让人感动的报恩情节啊...蜘蛛在不同的地方似乎总是会与情感牵扯在一起,并且似乎都对人的首级感兴趣。”

“你曾经见过的络新妇是?”

我口齿不清的发着那个音,真宫寺听见了,轻轻地笑了一下。

“东洋的蜘蛛妖怪,但是大部分都是女子的怨灵附到了蜘蛛身上形成的,似乎以狩猎花心的男人为乐。”

“真宫寺先生,不会被狩猎过吧?”

“没有,我和遇见的那位聊得还是很开心的。”

他这么说着,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神情。

“真好啊,我也想要去那边探访一下。”我看看手中茶杯泛起的水纹。“但是我连这里都没离开过。”

“以后还有机会...你以前是怎么度过这么漫长的岁月的?”真宫寺将背靠在靠垫上,望着这座空旷古堡的大厅上空。

“小时候,东条老师教我识字,还有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之后,我被教导如何在满月隐藏起自己的身份,怎样不吸食人血以减轻自己的诅咒,还有怎样应对满月时的狂躁感。”

“现在,虽然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但是这一带的同族还是多的。我一般以吸血鬼的身份示人,所以这附近的吸血鬼有时也会邀请我一起出去散步.....比较友好的种族,我也接触过,还有一两个朋友...不过仅限于此。”

“人类的小镇以前我曾拜访过,但是因为里面的猎人太多,最近都不会去...不过大部分时间我还是我在家里看书的...”

“那你的食物是?听你的话,你似乎不怎么吸食人血....”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或者说根本就不会?”

“这个....”昆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确实从来没有狩猎过.....”

“平时....都是喝动物的血,小时候要是表现不好,会被惩罚吃青蛙,有几次尝到,还是被别的吸血鬼邀请去做客的时候分到了一些血。”

真宫寺听到这里,停顿了一下。

“这么温和的吸血鬼...这么想来,你应该不畏惧阳光?”

“是的.....但是还是会在阳光下感到昏昏欲睡。”

“这样看来,东条小姐还真是用心良苦,不沉迷的话...也就不会有特别的需求,以后也方便四处游览。”

他这样说着,用手指轻轻弹了弹杯壁。

“就是不知道自己保持不保持得住。”

“对了。”昆太看着真宫寺的手臂。“你的伤口也好完全了?”

“昨天我中毒醒过来后就好了....可能这是诅咒的另一种力量。”

“你为什么一直称为诅咒呢?”昆太不解。“这是许多人都渴求的力量,至少我在书上是这样看到的。”

“获得这样的力量的人都不是自愿的,我也是这样,只能说和你吃青蛙一样,习惯了而已。”

我吃青蛙还没有习惯,昆太在心里这样想。

“对了,今天不是还有事要做吗?”真宫寺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从座位上站起来。

“你还没有带我去周边实地考察这附近的争领地的事,还有这一带的居民....”

有这件事吗?昆太想着,真宫寺已经背上行囊了。

“不过...现在大家都刚刚睡下吧?”昆太小声提议着,实际上夜晚的活跃期过去后,他现在也十分困倦。

“好像是的...那我们晚上再去吧。”真宫寺把行囊又放下,昆太起身去里间准备睡觉。

“真宫寺.....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我想要近距离观察一下吸血鬼是怎么在棺材里睡觉的。”

那个,我可以拒绝吗?

—————————————————————————待续

结果,真宫寺还是近距离的观察了一下昆太的黑木棺材,摸了摸里面垫了绒的内壁,甚至还试着躺了进去。

“感觉很宽敞啊,比以前活埋时装我的棺材要大得多。”

“真宫寺先生...以前被活埋过?”

“当时被以为得了什么疾病,结果在睡着了以后被装起来埋到土里了,还是相当奇妙的经历。”

“对了,你是混血儿的话,睡床也可以吧?”

“可以是可以....当时比较昏暗幽闭的场所我会更睡得着。”昆太回答着,看着他在自己的棺材里用手臂测量着宽度。

“血脉里带着的啊...”他从里面起来,黑发陪着苍白带着一些黑眼圈的脸,实话是比这里的吸血鬼更像吸血鬼。“你们吸血鬼睡觉的时候是不脱衣服吗?”

“这个...我们好像也分脱和不脱的派系....我的话一般还是会换上睡衣的,但是有人觉得直接从棺材里面穿戴整齐的出来很方便。”

“对了,吸血鬼似乎是没有排泄行为的...”他从棺材里面爬出来,来到昆太面前,凑近了过来。

“怎怎么了吗?”昆太有些惊慌的想要往后退,真宫寺贴了过来。

“嗯.....虽然基本闻不到,但是还是有一些人类的气味....应该是因为混血的缘故吧.....不过也没有狼人的味道那么大。”

“咦!?我身上有味了!?”

“不用担心,不是什么很浓的体味,不如说是有青蛙的池塘味。”

这个更加打击吸血鬼。

“你会出汗吗?”他看着吸血鬼的额头,昆太在心里大惊失色,想着那里应该什么都没有吧....

“昨天倒是有被你吓出冷汗。”昆太这么说着,对方似乎是轻笑了一下。

“看起来即使是吸血鬼,身体里也还是有汗腺存在的....”

他记忆着这一点,昆太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别人扒光了衣服研究,很不好受。

“还有....”真宫寺突然将袖子撸上去,露出新生的雪白的胳膊,将有着青色血管的那一面对着昆太。

“有咬下去的冲动吗?”

“怎么会突然这么问?”昆太虽然有想要咬下去的冲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更想让他赶快离开卧室让自己睡觉。“有...有一点吧...”

“因为据说吸血鬼之间的性/爱是用吸血的方式完成的....所以只是测试一下你到底有没有成年,看起来还没有。”

“这样来考虑的话...昨天舔木盆的行为...”

“请..请不要再说了!!”

吸血鬼的脸涨得通红,伸手捂住对面的嘴巴。

真宫寺的声音还在持续的传来。

“那如果你不会吸血的话,也就是说你现在还是...”

停一停,停一停。

昆太果断的用自己的两只手捂住对方的嘴巴,看真宫寺终于闭嘴了才缓缓松开。

“我...我的心智上还没有成年...”他羞红着脸说着,真宫寺用平静的研究抬头看了看他。

“确实,这个我还没有想到。”

“嘛...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昆太挠挠头。“我现在想先睡觉,书房在二楼右侧的第三道门,你可以现在里面看一会书,或者也可以先回房睡觉,饿了的话大厅左侧是厨房,里面有面包一类的东西....虽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昆太说着,抱着真宫寺把他放了出来。

“晚安!”

然后他立即关上了门,昏昏沉沉的躺倒在棺材里,不一会就呼呼大睡。

————————————————————————待续


评论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