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狱真狱】黑暗中的喜剧(4)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二十三发

*中篇,西方怪物pa(大概)

*其实这篇是欢乐向www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1)

(2)

(3)

————————————————————————————

等他精力充沛的起来时,外面已经是夕阳西下了,昆太很少和其他吸血鬼一样,睡到一半自动飘起来,所以他的长发有些凌乱。

他打了个哈欠,先是感觉自己的肚子有些饿,然后想到被自己抱出去的真宫寺,换上衣服准备去看一眼对方的情况。

他打开门,听见书房里有什么声音传来,他到门口一看,发现真宫寺正在抱着一摞书往书架里放。

“啊....你看的完吗?这么多书?”昆太看了看书的厚度,那些足够他消磨一星期的时间,但是对方一副在一天就看完了的样子。

“这些吗?”真宫寺看了看手里的书,“我是在午觉睡起来以后才来看的...没想到吸血鬼个和人类看的书也差不多。”

“好快的速度....但是我只是因为买得到,才看这些的....有些人似乎也喜欢收集魔法书,不过我只有几本。”

“魔法书吗?.....我只在女巫手里看见过....”真宫寺放完书,转过身来看着我。“好像快到你的猎食时间了?你不饿吗?”

“我确实很饿了....”

真宫寺听见了,又露出自己的手臂。昆太看见了,下意识的往后退。

“想咬吗?”

“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我记得你的血是不能喝的对吧?”

“嘛....我的身体已经更新过了,所以没有什么大关系了。”

“对了,你吃东西了吗?”

“如果你是指在厨房里像是石头一样的东西的话,我没有吃。不过我本来就不用吃东西,身体到一个极限就会自动恢复过来。”

“那块面包,我记得是三年前去小镇因为好玩买的。”

“面包摆了那么久,人类是不能吃的。”

“是这样吗?”

“是的,血摆了那么久,也是不能喝的。”

“这样啊。”

真宫寺背上行囊,跟在昆太的后面准备出门。

“今晚我准备去狩猎,然后拜访周围的邻居。”

“狩猎人类吗?”

“不是....看看有没有鹿,狐狸一类的动物,实在没有的话就只能捉些鸟来临时顶替了。”

“真是惨淡的伙食。”

“邻居的话,也不知道遇不遇得到....总之先去了再说。”

真宫寺和昆太来到树林里,昆太化作无数只蝙蝠飞到半空,看着下面树林的一举一动。

“能飞真是好啊。”真宫寺站在下面抬着头望着上方黑色的云雾,吸血鬼披上了一件外黑内红的披风,在上空和云雾融为一体。就在真宫寺看着半空中的昆太时,他身后的草丛传来响动。

黑雾向着真宫寺的方向袭来,真宫寺只是微微的用手挡住了眼睛,他的长发随着昆太带起的风向后飘着,他听见身后的草丛里发出一连串的响声,还有撕裂东西的声音。过了一会,昆太从草丛里走出来,手上拿着一只灰色的软趴趴的东西,嘴角沾着血,衣领子那里有一些灰白色的毛。

“兔子啊。”

“是的,是兔子。”昆太把兔子递给真宫寺,真宫寺翻过来,看见兔子死前半张着的嘴。

“我不太会吃固体的食物,你还没有吃饭,兔子肉你应该也是可以吃的吧?”

“可以是可以....等我剥一下皮。”真宫寺从背后掏出收在鞘里的小刀。“这附近有水吗?”

“有的。”昆太在前面带路了

“对了,你要不要擦一下嘴?还有衣领子上有兔子毛。”

“.....刚才没有注意到。”

昆太用手迅速的拍了拍衣服的领子,他们继续向前,真宫寺听见有水流的声音。拐过那颗歪脖子树,前面有一个清澈的水塘,周围生长着稀稀疏疏的绿草,如同沼泽地一般。

在池塘的旁边,有几个身影在玩耍,看见昆太先是打了一个招呼,看见真宫寺的时候迅速的躲到了附近。

“那是?”

“小妖精....因为这里比较靠近城镇,所以他们喜欢在这里玩耍。因为他们喜欢用蜘蛛丝做衣服,所以和东条老师很亲近。”

“我只在以前听说过他们的传闻,说是长着蝴蝶的翅膀和触角,浑身透明,多是少年少女的样子。”

“是的...以前他们很亲近人类,不过教会的传教士来到这一带以后就有些害怕了。”

“不过如果你和他们打交道的话要小心一点...他们对于事物的理解和人类不一样....以前他们帮我除去城堡上的藤蔓,结果城堡的墙差点被拆掉。”

“我听说过他们会抢走不喜欢人家的婴儿,用石头,或者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动物幼崽代替。”

“这个是一些比较极端的独居小妖精做的,现在他们还是比较有分寸的。”

真宫寺来到泉水边割开兔子皮,做了简单的清洗,然后架起火堆,从行囊里取出打火石和火绒,点起篝火,开始烧烤。他取出香料洒在上面,过不了多久,兔子就开始散发出一股香味。

“闻起来很好吃的感觉。”昆太坐在水边的石头上,看着逐渐变得金黄的兔子说着。

“你也有对食物的嗅觉?”真宫寺转动着穿着兔子的树枝,“那你会吃像这样的食物吗?”

“我是可以吃...但是消化的不是很好...”昆太陷入了痛苦的回忆。“在我还小的时候东条老师有一次做过烤鹿试着给我吃了一些,结果第二天就消化不良....像是人类吃的食物我可以尝到味道,但是太多的话没有办法完全的消化掉。”

“对了,吸血鬼会害怕流动的水...那你也会吗?”

“嗯...不是很喜欢,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接受。”

“狼人害怕银器,吸血鬼也是,但是在你家里也有,看起来你也不害怕银器。”

“相反,我觉得银器还是挺好看的。”

“不过,我碰到还是会有恶心的感觉,家里的银烛台其实是镀锡的....”

“怪不得....”

他们边烤着兔子边聊着天,真宫寺的兔子快烤好了,旁边的草丛里突然传来响动。

“又是兔子?”真宫寺问昆太,昆太突然挡在真宫寺面前看着草丛。

“不用紧张,是我。”草丛里转出来一个披着紫色头发,脸上带着些绒毛的人的,他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像是被撕裂了一样,只是简单的遮挡住身体重要的部位,看不出原形。昆太看见来人,绷紧的背放松了下来。他大大咧咧的走过来,看见真宫寺手里的兔子,双眼像狼一样泛着绿光。

“哇!好香!”

真宫寺看了看对方的衣着,推测出他应该是昨晚抢夺地盘的狼人之一,默默地把手上的兔子递了过去。

“给你。”

“咦!?可以吗。”一条灰色的尾巴在他的身后扫来扫去,看上去像是开出了一朵花,那只狼人接过兔子就啃了起来,一举一动比起狼更像是狗。

“好吃!兔子怎么可以做的这么好吃!?”

对方在转眼间就眼手嘴共用吃完了兔子,真宫寺默默地看着对方像狗一样咬着树枝舔舐剩下的油脂。

“太谢谢你了小哥!我昨晚打完架,今天起来衣服也没了不敢回城镇,只好在树林里饥肠辘辘的到处逛!你简直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他举着油腻腻的爪子就想来握手,昆太及时的挡在他们中间。

“百田,要不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好了?”

“好啊好啊!”

然后昆太用比较好控制场面的方式让真宫寺出现在百田面前。

“这位是真宫寺先生,现在暂时借住在我家.....是个对各种族文化感兴趣的人。”

“这是百田,是狼人,算是朋友。年龄比我还大很多岁,在狼族里算是温和派的。”

“你好。”真宫寺看着百田,有些奇怪地问。

“百田先生的狼人的话,为什么会和身为吸血鬼的昆太成为朋友?”

“其实,我算是昆太的教父,自然也知道他的情况。”百田看了看比自己还高昆太。“而且我觉得各个种族之间应该有一天能够迎来和平,大家都能和睦相处的!”

百田一手兔子油的说着未来的远大理想,真是想让人给他鼓掌。

“是很伟大的志向呢。”真宫寺礼貌性的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对了,真宫寺小哥你是什么种族来着?”

“我是人类。”

昆太看着真宫寺,在他说完话后在自己的脑内加上了“不死的”三个字。

“抱歉风太大没听清,能再说一遍吗?”

“我是人类。”

百田的脸僵住了,退到昆太背后。

“昆太啊,我不是和你说过好多次了吗,要特别小心人类啊,他们会突然掏出木椎或者银做的刀捅你的。”

这倒是。

“而且啊,我这种在城市里生活过很久的人还好,但是像你这种单纯无知的少年,随意交往很容易被带坏的。”

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

“再说,你有没有先征求东条小姐的意见啊.....随便带陌生人回家会被骂的。”

感觉和人类的家庭差不多?

“还是说你想要练习一下狩猎,随便拐个人类是很不靠谱的,好歹叫长辈帮你看着一点,尤其是像这样打扮奇怪说话还带口音的...”

“我是东洋那边的。”

“对对对,东洋人。”

然后他意思到自己说的话全部被听见了,一脸吃惊的看着真宫寺。

“那个...百田先生。”昆太看着百田。“我以前一直想说了,你的悄悄话声音太大了。”

“怪不得春卷每次都会打我!”对方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真宫寺感觉自己看到了哈士奇人。他想了想自己的措辞。

“百田先生,这一点还不用担心,我已经和东条小姐商量过了,还发下了誓言.....至于昆太的身世,我多多少少也有一些了解。”

“我待在这里,只是对于狼人和吸血鬼的争斗方式有一些好奇,还有这一代的生物种类也有些好奇....因为这里的传说生物挺多的样子。”

“至于带坏昆太君这类的,我感觉可能性不太大。”

百田听了真宫寺的话,看见了他右手掌心上重新浮现出来的红色印记,相信了他一分。接着,他回味了一下唇齿间烤兔子的味道,相信了他九分。最后,他用手背拍了拍昆太的背。

“昆太,我觉得这个人你可以相信,你们要好好相处啊!”

昆太想到了用烤兔子解决吸血鬼和狼人之间矛盾的方法。

想了想,他看向真宫寺,对方他点了点头

“其实,百田先生,真宫寺他并不是一般人,简单来说,他是不会死的那种人。”

“什么!不死人!”百田又惊慌了。

再次给百田顺了顺毛,真宫寺大致的没有侧重点的忽悠了百田一番。对方这次已经表示愿意陪他创天下了。

“狼人都是这样的吗?”

“不是....吧。”

“你很聪明。”

“谢谢。”

天色已经倾向于乌黑,月亮挂在上面发出皎洁的月光,百田准备回小镇随便偷条裤子回自己身为人类的家,真宫寺拦住了他。

“那个,你可以给我讲一下这附近发生的关于吸血鬼和狼人的矛盾吗?”

“可以,你等我理一下衣服...”

这个破布有什么好理得吗?

就在这时,突然从旁边的树林里走出来一个深紫发的小男孩,笑嘻嘻的看着他们。

“百田酱~我来给你报信~”

男孩看起来是半透明的,身上是普通的农家小男孩的背带裤,脸白白净净的,看上去很可爱。但是..........真宫寺看见百田和昆太的脸色变得不太好,这个男孩是幽灵一类的东西吗?他感觉到周围的气温明显的降低了。

“乱葬岗上,狼人又要和吸血鬼开战了~”

“而且,有个奇怪的赏金猎人也来了~”

————————————————————————待续


评论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