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FGO/萨莫萨】喷香四溢与四手联弹

*迦勒底萨老师和莫扎特一起做蛋糕的小故事?因为是蛋糕所以是甜的(?)快5k字左右

*萨莫萨六十分产物(稍微超了十分钟),题目是“联弹”。上不了推特只能在国内和自己玩耍(。)

*ooc不可避,可能会有手癌,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的塔诺西

——————————————————

两双手可以做什么?

可以拔河,掰手腕,攥木取火。

可以互殴。

可以四手联弹钢琴。

可以握在一起,手心贴手心,手指对手指。

可以松开。

可以……

萨列里发誓,他一开始没有想到事情会像这样发展。他来到迦勒底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精神崩溃和飘忽不定的幻觉折磨着这个不是宫廷乐师亦不是杀人凶手的人。他试着披上恸哭外装与其他迦勒底的英灵一起并肩作战,用燎原之刃切割敌人的身体,看它们燃烧,见它们灰飞烟灭,仰天高吼一声。

“阿玛迪乌斯啊啊啊啊啊——————!”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反复念叨莫扎特的名字。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在那个注定要弑杀对方的特异点,那个世界的碎片里会放过身体虚弱到灵基崩坏的莫扎特。如果说杀死莫扎特是他唯一的终点,那么只要在当时下手,不仅那个世界的事可以早早解决,他也能够达成复仇者的目的,然后…

去拥抱真正的死。

如果他可以的话...

“我即是死亡。”他对藤丸立香这样说着,在暗暗期待某一刻终结的来临。

不过莫扎特,他还是无法下手。无论是那边的也好,还是这迦勒底的。顶着羊角般发型的音乐宠儿和他的黄段子一起在这小小的人理存续处到处乱飞——此处响彻的不是他的被缪斯女神亲吻过的乐音,而是….

“说到魔芋的话,我前几天知道了一个关于魔芋的新用法,只要在中间切开一半深的缝,就可以用来…..”

“我要把你那只会讲烂话的舌头割下来!!!阿玛迪乌斯!!!”

刚从战场归来的萨列里感受着自己摇摇欲坠的神经只觉得心力交瘁,随时都会被灰衣男人的部分占据,化为无理智的无辜的怪物。然而莫扎特拿着他那该死的黄不拉几尖叫鸡来了,边配合着惨叫边像是苍蝇一样的“嗡”在自己的身边。魔力枯竭的萨列里差点当场灵体化,还是努力的用筋力B拔下连剑鞘的剑往对方比自己矮了一厘米的头上砸,莫扎特闪来躲去,开始说着一些让人面红耳赤的黄段子。萨列里咬牙切齿而又无可奈何,只能放弃追赶眼前那孔雀一样的身影,选择早点回到自己的房间中好好睡一觉,在梦乡中补充魔力。

“人渣,变态,蠢驴,混蛋…”

他模仿着当年某位主教所言囔囔自语,对莫扎特咒骂着,猛地推开了通往走廊大厅的门。门撞在墙上,发出一声巨响,萨列里才注意到这里正在开茶会…

“对…对不起。”

他退了几步,一脸抱歉的对着茶会中心的玛丽公主道歉。公主到不太介意,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萨列里先生,好久不见,要不要过来一起加入茶话会呢?”

光辉的皇女笑容满面,看着面前脸色发灰的复仇者便大概猜到了他遭遇过莫扎特了。一边的迪昂和桑松倒是不太害怕这位和他们同时期的宫廷乐师,移了移给萨列里让出个位置。

“那么,恭敬不如从命。”

萨列里走了过去,发现除了红茶的湿润温暖的香气外,饼干和蛋糕奶油的甜味在空气中也各位诱人。茶话会,下午茶的意思吗?他走过去拖过椅子坐下,目光马上就被银色托盘上各式各样的点心和蛋糕吸引住了。自来迦勒底,萨列里收到过御主所送的点心和糖果,不过那些分量对于一个生前嗜糖的英灵分量还是太少。愉悦的甜味只在他的舌尖上停留了不到半小时,他心中苦涩辛辣的杀意就重新占据了灵魂的上风。

更多的糖的话,说不定能够找回以前的心灵,找回“我是谁”的答案。威尼斯的阳光在他记忆的水底反射着波光,可他被灰色的男人卡住脖子强迫仰望着无星无月的黑暗天空,那些记忆中的阳光只在他的眼底朦胧的闪现。

回到现实。萨列里发现自己在恍惚间分了心,暗暗感觉到自身状况的不妙。他在其他人的目光下用银色的小匙舀起杯中的布丁,将那黄澄柔软的甜蜜之物放入口中。

“bravo!”

他情不自禁的小声说赞美,玛丽看见面前严肃的男人表情在瞬间柔软成放松的猫咪,温柔的笑了笑。

“喜欢的话你就多吃点,萨列里先生自来到这边以后,一直都很疲惫呢。”

“主要是莫扎特一直在烦他吧…要控制住自己的刀不捅向自己凑近的肉上真的很难呢。”桑松面无表情的说着,把加到咖啡里的方糖盒往萨列里的方向移了移。

“十分感谢。”少见的,萨列里有些害羞一样的脸上泛起红色,他又吃了几口布丁,甜蜜让他的心灵情不自禁的放松,并且让它们变得和布丁一般柔软起来。燎原的火焰似乎也被高糖分熄灭了。他长舒一口气,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

“说起来,萨列里先生好像在玛丽殿下面前一直都很理智呢?为什么呢?”

迪昂疑惑的歪了歪脑袋。他还记得萨列里第一次来到迦勒底时披着怪物一样的礼装在走廊上嘶吼奔跑,吓得其他英灵紧急出动,最后将他打晕才草草了事。之后的萨列里也一直处于高度的混乱中,是不是就会开始狂笑和自我否定,导致不少人对他还在心中怀有恐惧。

不过在玛丽的面前,他就乖的像是借来的猫一样呢。迪昂侧眼看着玛丽红了红脸,随后盯着萨列里暗红色的眸子疑惑的等待答案。

“可能是因为…玛丽阁下的打扮看起来像蛋糕一样?”

沉迷糖分,萨列里无意识的说了这么一句,随后立马捂住脸——天啊,他在对对面的女士说什么失礼的话。形容别人像蛋糕一样可不是什么精明的比喻。

“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甚至有些结结巴巴的,玛丽却笑了起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复仇者,大家虽然感到有几分奇怪和担忧,但整体十分开心和高兴。

“蛋糕?说不定真的是因为蛋糕呢?”

“蛋糕如果能让萨列里先生冷静下来的话,那么萨列里先生担忧的事情就很好解决了呢。”

他们有说有笑的聊起来,一个声音却在他们的身后响起。

“什么?蛋糕有用吗?”

藤蔓立香从门后探出半个身子看向这边,若有所思的样子,而萨列里第一次,感受到一股寒意窜上脊背。

—————————————

他的预感对了。

现在那位被上天宠爱,被缪斯亲吻过手指,被大众所认可以至于对他的去世耿耿于怀不惜将萨列里捏造成凶手的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正在他的身边——

和面团。

藤丸立香所谓一拍脑袋的办法就是:把他们两个人抓来一起做蛋糕,并且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能够培养好他们的感情已达到相亲相爱从此不用担心在特异点萨列里突然把莫扎特捅了从而造成我方的自行减员。

这个计划绝对不可能成功的。

在场的所有英灵都这么想,但是御主行动力极高的立马给萨列里上了一个令咒,高高兴兴的带着他去见了瑟瑟发抖安静如尖叫鸡的莫扎特,让早已蠢蠢欲动的达芬奇准备好材料,把他两丢进厨房。

“今天迦勒底的晚饭蛋糕就拜托你们了,加油!”

先不说晚饭吃蛋糕是否正确的问题。会吃蛋糕的人不一定回做蛋糕。两人面面相觑许久,萨列里先举起了拳头。

“阿玛迪乌斯啊啊啊啊啊!!!”

他毫不犹豫的把拳头往莫扎特身上一砸,却被对方轻易的挡住了。可恶,看来这个令咒还有降低肉体能力的作用。不甘心的萨列里只能先把面粉倒进碗里,看着在一边吹起口哨的莫扎特。

“.….喂,过来帮忙。”

“不要嘛…反正萨列里你一定是想要趁机偷袭我~~”

“先不说我会不会偷袭你的问题….但是这么多的材料只有我一个人来做蛋糕肯定是不现实的…总之你也要帮忙。”

“但是我又不喜欢吃甜食,怎么会…..”

萨列里试图在厨房里翻找菜刀,但是被特意规划过的这里只有勺子和做蛋糕所需要的东西。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萨列里准备揪起莫扎特的领子把他的脑袋往烤炉里面塞。感受到自己再跳可能就要被对方当做绵羊误宰误做,莫扎特立马举手投降。

“我错了我错了!!萨列里你别杀我!!我…我听你的!”

“总算是听话了啊…”叹了一口气,萨列里把面粉弄的平整了一些,仔细思索着自己记忆中的片段,回忆着蛋糕到底应该如何做才好。过去在维也纳的记忆模糊的就像是水底的幻影,他伸手去捞,却只能得到一手徒然。萨列里又一次感到有些灰心丧气,被暗处的阴影所缠上。莫扎特看着泄气的萨列里,想起什么是似的…

“我没记错的话,以前你好像邀请我去过你家,当时你烤了小饼干,虽然是和特蕾莎学的,但是很好吃…你难道现在不会做甜点了吗?”

“莫扎特…那个叫萨列里的男人…”

“已经被你杀了对吧?”莫扎特对于对方惯常的老生常谈都快能背下来了。“但是记忆的话就算是你以前的没有了圣杯理论上也是会给你的,所以说你现在一定也会的了!加油~~!”

这么说的话你也应该会才对,萨列里仔细的想了想,开始用有些笨拙的姿势拿起鸡蛋,在碗边敲碎。

用力过猛,鸡飞蛋打,场面十分凄惨。莫扎特拿抹布给错愕的萨列里擦擦手,拿起一个鸡蛋用钢琴家的手指示范着。

“你都不会控制力道了吗?看…”

他轻轻的敲开鸡蛋,左右手协作漏掉蛋清到小玻璃盆里,只留下蛋黄,随后将蛋黄倒到面粉之中。萨列里模仿着他的动作,也打了几个,他们往面粉里倒了一看就会引发胆固醇飙升的蛋黄数,随后继续面面相觑。

“然后呢?”

“我记得是牛奶?白色能够让人坚固——”

“黄段子禁止。”

莫扎特又往盆里倒了一瓶牛奶,按照直感,萨列里往里面加了几块黄油….

他们看着一盆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的混合物,将信将疑的互相确认。

“接下来是揉面团吧…”

“应该是…..”

“怎么揉?”

“用手?”

萨列里想了想,洗了个手,把手伸进盆里。同时的,莫扎特也放下手去,两个人的手撞在一起,彼此都浑身一激灵,汗毛倒立。他们尴尬的往前伸了伸手,又缩回去。莫扎特想了想,按照揉欧派的方法开始揉弄那坨混合物。

“嗯~~~手感不错~~~”

莫扎特笑着说,脸上的表情让萨列里一阵恶寒,就像收回手去。莫扎特碧色的眼睛看了看萨列里,带着深意。

“怎么?你不是总指挥吗?临阵退缩了?”

“没有!”

萨列里硬着头皮和莫扎特一起揉搓面团。从流体到半固体再到固体,面团渐渐的有了一些形状,黄油融化的香气也从他们的手下开始散发出来。萨列里从这反复而简单的劳动中莫名的感受到了一种原初的快乐,就和他吃到糖,或者听见美丽而动人的音乐一样。莫扎特也专心致志的揉搓着面团,他们两人在冥冥之中达成了一种不需言说的默契,在揉面团这一个动作上达成了挚友一样的奇妙统一。

“简直就像是在四手联弹一样。”莫扎特看着萨列里认真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容欢快明朗,萨列里瞪了一眼莫扎特,丝毫没注意到刚刚用力过猛扬起的面粉白了自己的鼻尖。不过对现在行为,他还是感受到了莫扎特所说“连弹”一样动人的旋律。

真是奇妙,应该说这真的是蛋糕的力量吗?还是我心底深处属于“萨列里”的更深的东西。

“不过,没想到萨列里你真的会答应master小孩子一样的要求呢?嘴上说着不要身体…疼疼疼!!!不要压在我的手指上!!”

“只是因为藤丸真的十分如此希望罢了….”

“但你现在真的很开心是真的对吧?”

“算是…吧…”

“这么说来。”

莫扎特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他一脸唏嘘的说。

“我当时拜托你帮忙弹弹小星星你也弹了呢~~真是个好人啊。”

“什么!?阿玛迪乌斯!!你还记得——”

萨列里差点用沾满面粉的手揪起对方的衣服。他以前问过莫扎特,但是他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萨列里还以为那段记忆莫扎特并不记得。没想到现在对方突然抖了出来。

“真是的…记得的话,就早点和我说啊….”

“我这不是害怕吓到你吗?”莫扎特眨眨眼睛。“我其实一直都看到了,无论是雷帝那里,还是最后弹奏着小星星直到世界崩坏,真是辛苦你了…”

“是啊,真的很辛苦,阿玛迪乌斯,你要为把我在那种地方叫出来付上全部责任。”

“当然,我会负责的…不过不是现在。”莫扎特笑了笑。“等到你有一天不再为自己的事困扰的话,那我一定立马负上责任。”

“开什么玩笑…萨列里已经…”

“不论是现在的你,还是过去的你,对于莫扎特来说,都是真实的萨列里。”莫扎特一脸认真的用沾满甜味面团的手指放在萨列里的唇上。萨列里想一口咬断他的手指,但是那面团上的甜味却制止了他的冲动。萨列里只觉得杀意似乎化作一种疲惫,一种想要从双眼之中流出温热灵魂的疲惫…

“所以,如果你不在为这事困惑的话,我便会在任何时候承认萨列里的存在,我的朋友。”

随后的时间里,他们沉默了一段时间,接着开始讨论起各种各样的事情。

那个时候没有和你四手联弹,真是遗憾。

嗯,我也是。

那么,以后有机会的话,就来办个演奏会吧,就你和我,给全迦勒底带来新时代的古典音乐如何?

他们把面团放进烤箱,直到香气溢满这个房间之中,流泻到走廊上,让所有迦勒底疲惫的灵魂都获得一秒的慰藉。两双手能够干什么?可以揉面团,也可以四手联弹。

当然,也可以由一双手拉住另一双,向着某个方向用力,用力,直到将他拉出阴霾。

————————————————end

藤丸立香:这就是你们吧蛋糕做成超大饼干的理由?

萨列里&莫扎特:(无言啃饼)


评论(14)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