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一家

键盘长菇期
希望能长出鸡枞菌

【真宫寺是清生贺/狱真狱】黑暗中的喜剧(5)

*真宫寺是清生日快乐,这是生贺文的第二十四发

*中篇,西方怪物pa(大概)

*其实这篇是欢乐向www

*ooc不可避,欢迎捉虫

*希望大家看得塔诺西

(1)

(2)

(3)

(4)

————————————————————————————

“你说狼人又要和吸血鬼开战了是真的吗?小吉。”百田将信将疑的看着眼前的幽灵,幽灵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唔!百田酱也不愿意相信我说的吗?明明我都这么好心的来报告给你们了!”

“也不是不相信你....”百田挠着头,身上的破烂开始往地上掉,他连忙拉住。“我上次信了你的话去泉水边等春川,结果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回家后差点被她用菜刀捅。”

“我也是。”昆太眼镜片后的怀疑都要流淌出来了。“我听了你的建议,往东条老师的茶里多放了几勺蜂蜜,然后吃了一个星期的青蛙...”

“嘛~那个是你们蠢,怪我了?”幽灵将手背到脑袋后面,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高高的飘在半空,脸现在看起来不是很可爱的样子。

“混蛋!不要想让我们再上你的当了!”百田怒吼着,可他一不会飞二抓不到幽灵,也确实没有办法拿对方怎么样。

“哦,这就是幽灵吗?”真宫寺兴致勃勃的盯着眼前的少年,少年飘下来站在真宫寺面前。

“嚯嚯,是没有见过的新人.....难道是昆太你的血仆?”他脸上带着的笑容里饱含着恶意。“没想到你这个连青蛙都杀不好的人竟然会有拥有血仆的一天啊~”

“不是的不是的......”

“那看起来是初拥呢~来自东方的小哥~真不错啊。”

幽灵吹了声口罩,纯情昆太用手捂着自己羞红的脸,百田上前来抓拉几下,全部打在空气上。

“笨蛋~除非你有教堂特制的骨灰,不然抓不到我的.....你的脸长什么样,是不是很好看,把笨蛋直接迷倒了?”小吉绕着真宫寺转,真宫寺试着伸出手。

“嘛~吸血鬼什么的是抓不到我....”话刚说完,小吉就被真宫寺抓住衣服后领险些摔了个跟头。

“你你你...你是什么人!”王马小吉惊恐地看着自己的后领被对方抓住,扭着身子想要挣脱。百年来,这个幽灵小鬼能够自由自在的在这树林间撒泼打滚,就是多亏了没有任何实体的生物能够抓住他。现在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一个出来,他自然是十分惊恐。

“揍他!揍他!”百田看见真宫寺竟然抓住了这片地区的祸害之一,高声大呼着让真宫寺赶快动手。听见百田的话,小吉扭得更欢了。

“放开我!放开我!放开我的话我告诉你新鲜的血源在那里!”

“第一,你搞错了一件事,我不是吸血鬼,也不是血仆。只是个对神秘领域感兴趣的人类。”

“咦!?你是人类。”小吉睁大自己像是孩子一般纯净的紫色眼睛。“放开我的话我就告诉你我的金币埋在哪里!”

“你是哪里来的小矮人吗?”昆太回过神来,听见小吉这一句。“你不是连金币都碰不到吗?”

“第二,我不缺钱。”

“呜哇!~~”小吉哭了起来。“要被杀掉了~”

“第三,我也没有兴趣摧毁本来就已经死了的东西。如果你能告诉我狼人和吸血鬼现在是不是真的在乱葬岗交战的话,我暂时还不会对你做什么。”

小吉怂巴巴的被真宫寺拎在手里,像是猫被揪着背提起一样。他脸上写满了委屈,但是不敢声张。旁边的百田一番“小子你也有今天”的愉悦表情,昆太嘴角也忍不住露出笑意。

“呜呜呜~我说,我说还不行吗....”

“是这样的...昨天交战完成后,狼族的首领们就缺百田你一个...因为昨天打的是分散战,他们觉得自己吃了亏,就向血族首领提议再重新开战。”

“血族首领又不傻,当然明白狼群这次要一起进攻。血族之间本来就不喜欢合作,自然承受不起狼群集结在一起进攻。”

“然后两边的首领就开始翻旧账,什么狼族首领小时候啃了血族首领的初拥多少口都算进来了。最后两方打成一片,同意今晚就开战,这样狼族实力没有完全恢复,还算公平。”

“总之,就是这样,他们决定在乱葬岗上开战,月亮升到半空中的时候,就作为开战信号。”

“现在的话...”百田抬头看了看月亮,洁白的圆月快要来到这片大地的正上方。“好像快要到时间了。”

“那我们就往乱葬岗走吧。”真宫寺提着王马小吉,果断的往前走去,然后又退了回来。

“乱葬岗在哪里?”

——————————————————————————————

小吉继续委屈巴巴的在真宫寺的手上晃,真宫寺跟在昆太后面。

“你的手酸不酸?”昆太转过身看了一眼真宫寺手上的王马小吉,小吉冲着百田的方向扮了个鬼脸。

“不重,鬼魂没多少质量。”

“那是有多重啊?”百田在前面跑着,已经不在意身上的衣服变成什么样了。

“22克。”

“那真的是很轻,我的话可能会忍不住上下摇晃他。”百田说着,幽灵的脸上流露出一幅惊恐的表情。

“话说,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是昆太的血仆?这里的吸血鬼都有血仆?”真宫寺看着手上的幽灵,幽灵抱着双臂赌气似的不回答,真宫寺听从百田的建议晃了晃。

“别别别我头晕....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小吉脸上哭丧的表情更加明显了,在他的鬼生中,这还是头一遭。

“这里的血族一开始没有血仆,但是近一百年以来教会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考虑到捕猎的风险性,大家就开始流行养血仆了。”

“不过那些血仆都是自愿的,有些还是专门找来的。”

昆太扭过头看了一眼真宫寺,他低着头沉思着。

“昆太,这是真的吗?”

“是的...这里的吸血鬼除了我和非常高位的以外,每人都会有两三个血仆来维持生计....实话是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自愿成为吸血鬼,明明成为了吸血鬼以后,会有很多麻烦的地方...”

“笨蛋!所以说你们才是笨蛋!”王马小吉在真宫寺的手上吐了吐舌头。“要是能永生的话,就可以做很多有意思的事了!需要时间的事也可以完成!”

“但是昆太看见的活了很久的血族基本就是在为种族振兴做事,没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旦稍有逾越就要被法庭裁判;底位的血族每天都要忙于狩猎,保证自己不会被抓到;至于中间的那些,有了自己的时间,多半也是花在和狼人的争斗上,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

“这是因为你们还不是物种的最尖端啊!”小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要是血族不怕阳光了,可以混进人群里,那还有什么好怕的?”

“但是被选上当血仆的本来都是很优秀的人...”昆太的声音里透着委屈。

“那现在要是有不怕阳光的血族出现了,会怎么办?”真宫寺问着,小吉深思了一下。

“那只有可能是混血儿了,当然像是昆太笨蛋这样听从东条老太婆常年营养不良也有可能...昆太是被其他的血族孤立了,因为其他人没法理解他的脑回路....不喝人血,还和人混在一起的懦弱的吸血鬼,想想都好笑...”小吉笑了几声,然后接着说:“至于混血儿,因为大家说这是不祥的预兆,所以大概会被立马杀掉。”

真宫寺深深的看了前面的昆太一眼,意识到在这里“混血”可能要背负的沉重使命。百田听见小吉的话,说了一句“都是些什么老古董的迷信。”继续向前跑去。

“你说昆太是营养不良,又是怎么回事?”

“你看昆太每天都吃些什么....吸血鬼本来就是违抗神的存在,当然要吃人了....但是他这个傻大个每天都听东条老太婆的话吃些什么青蛙之类的,身体能力和性格什么的和吸血鬼一点都不像,反而像小绵羊一样,更其他吸血鬼什么的根本不能比...”

“这片林子里像这样的吸血鬼就只有他?”

“其他和平派的吸血鬼基本都把自己的需要绑在血仆身上,最多就是减少自己的饮血量。像他这样直接吃素的,只能说是脑子有问题了。”

“现在的昆太,非要说的话连低等吸血鬼都打不过...不过他这么老好人,还有东条老太婆照着,应该没有谁敢动他。”

昆太听了小吉的话,先是感到内心一阵羞愧,然后想转过身去对小吉说“有,就是拎着你的那个人。”

“怪不得这么弱,胆子还小。”真宫寺说了一句大实话,昆太很伤心。

“我觉得很了不起,能坚持自己理想的,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真宫寺说着,又在手上晃了晃小吉。

“呜呜呜呜哇!!你干什么!?我不都已经把我知道的说了吗!?”

他的声音里带着哭音,听得前面被耍了很久的百田尾巴都摇晃起来了。身体自由自在,他还跑在被摇得快哭的小吉前,真爽。

“依照你的性格,不尝点苦头是不会说真话的...”真宫寺淡淡的说,小吉的手脚乖乖放好,表示自己会认真听话的。

“说吧,关于这附近吸血鬼和狼人的恩怨,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这片地区的吸血鬼和狼人一开始只是看不顺眼,但没有什么刀剑相向对的事情发生......”

“直到两百年前,事态开始变坏...那是的百田还是匹小狼崽子,连牙都没长全...”

“你小子是不是讨抽!?比我大十多岁有什么好骄傲的?”百田抱怨着,真宫寺示意他继续说。

“当时吸血鬼首领的儿子和狼族首领的女儿本来是朋友,但是一次外出活动时狼族首领的女儿因为月圆发狂把吸血鬼首领的儿子咬伤了,他们的打斗惹来了附近的居民。居民将这件事上报给了教会,教会立即派人来调查,造成了这片地区大面积吸血鬼和狼人,以及无辜种族的伤亡,报丧女妖直接在这里消失了。”

“虽然风头过去了,但是接下来两族为了谁该负起这个责任争执不下....最后虽然是狼族站出来承担了森林居民的怒火,首领自杀谢罪,但是仇恨的种子就埋下了。”

“此后的一百年,两族摩擦不断,经常上生成大面积聚众群殴事件,彼此之间也有伤亡,可以说真的变成了血海深仇。”

“一百年前,新的一辈诞生了,两族之间的仇恨随着时间推移也已经渐渐变淡了....本来该是这样的,但是两组里突然出现了一对私通的情侣。这件事被长老们私自解决了——狼族的少女被流放,血族的男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甚至在整件事里都没有显露身份,这又是事件的一个导火索。”

“总之,这些年来事情又有淡化的趋势,但是一点小事又会引起巨大的风波...就比如今天这场厮杀。”

“真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那现在又是为什么要抢地盘?”

“这个....你问百田。”小吉脸上突然笑嘻嘻的,百田在前面光着屁股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其实.....因为我们这边有人....再上一个满月变身之后,在某个吸血鬼里地位还算高的伯爵的院子里做标记....”

“是...是这样吗?”昆太不好意思的问着,同时拉开了和百田的距离。

“这个....我觉得...确实不好解决啊...”

真宫寺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样看来,吸血鬼和狼人之间的恩怨真是不好简短的概括啊。

“但是!这还没完!”百田咳嗽了几下,接着补充。

“那个心眼贼小的伯爵了解到事情以后,也跑到我们的领地做标记了!!”

“吸血鬼...不是不会出汗之类的吗?”真宫寺感觉自己对吸血鬼的定位似乎出现了一些偏差。

“不是!那个卑鄙的家伙叫上了二三十个血仆一起来的!”

这下...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这真是高开低走....”

“然后,两群笨蛋就要争地盘了~不过这次用的是血~”小吉摊着手做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而且还招来了赏金猎人~”

“你说的赏金猎人是真的存在的?”百田有些慌,怕的不是有猎人来凑热闹,怕的是情报溜出去了他们都要倒霉。

“是的...虽然看起来是个很轻浮的家伙,但是我看见他徒手打倒了一头熊,应该是个很强的家伙~而且装备齐全,这下你们要倒霉了~”

“长得什么样?”真宫寺追问道。

“看不清楚,那人戴了有长长的沿的帽子,脸看不清。他身上有圣水,我不敢靠近...”然后小吉转过身去看了看真宫寺。

“唔~比你要矮一些。”

他们两人一鬼一混血向着乱葬岗跑去,百田忧心忡忡。

“这样的话就麻烦了,但是上面那群狼肯定不会同意暂停这种建议。”

“怕什么~今天不是满月吗?你们狼的力量应该是最强的啊.....啊,忘了你们昨天惨败了~”

“你小子再吵我就让真宫寺打你屁股!”百田威胁着,狂躁不安的磨着牙。

“今天满月的话...有些糟糕...”昆太看见天空中越来越高的月亮,也有些心慌的感觉。

真宫寺看了看月亮,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对了,你到底是什么人啊?”小吉扭了几下,伸了个懒腰转过身去看着真宫寺。“一般的通灵术师都碰不到我的...你看起来又没有被阴气缠绕...”

“我和死亡接触过很多次,所以灵魂的波长和鬼魂有些类似。”真宫寺解释着,小吉一脸不可思议。

“到底是什么人才会和死亡多次接触啊?你是教会守墓的?”

“不是...”

“对哦,你是东洋人,东洋教会是禁止的....那你是缝寿衣的?”

“不是。”

“那我再猜猜...”

小吉话还没有说完,前方传来狼嚎的声音。成千上万双绿油油眼睛在森林被砍成两半的河谷下亮起来了,化作野兽的,没有化作野兽的,还有半人半狼的都聚集在干涸的河谷,望着远处山崖上黑色的成片的雾气。

狼群的声音是动的,从这里响彻整片森林,一直传到远处的悬崖峭壁之上又反弹回来。它们的眼睛却是静的,血红的,闪着绿光的,还有黄幽幽的,全部都盯着远处大群的蝙蝠。

至于那些雾气,从里面只传来扇动翅膀的声音,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没有呼吸,没有心跳。那些雾气随时变化着身形,对着下面的狼群沉默不语。

大战一触即发。

昆太他们躲在草丛里,看着眼前的景象。百田说着迟到了,从悬崖的峭壁的草丛上穿了过去,瞬间冒出狼耳长出遮住下半身的长毛,跑到静止的狼群前面,对着黑色的头狼说了什么。

狼群的头领听见百田的话,眯起了眼睛,随后对着悬崖上面的血族开口说话了。

“诸位,森林里的幽灵带来一个消息:有赏金猎人向着我们开战的地方赶来,我希望诸位放下往日的仇恨,暂避锋芒,不要让两族百年前的悲剧重演。”

上面黑雾晃动了一会,露出一个金发的,一脸高傲的男人。

“那人就是现在血族的副首领,高傲的不得了,这次事件激化就是他搞的鬼。”

“你们狼族已经蠢到连那个幽灵的话都相信了吗?难道是临阵退缩?真是丢了先辈的脸。”

小吉听见这人的话又翻了一个白眼。

“等我抓到机会了看我不把他往死里整。”

狼群听见那人的话一阵骚动,鼻息的声音更加明显,不少狼露出雪白的牙齿,威胁似的望着他。

“大哥...让我们把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撕碎!”头狼旁边有一匹毛皮泛着金光的健壮巨狼,在地上磨着爪子对旁边的头狼说着。

“不要迷失头脑...本来为了这种事召集狼群就已经不是明智的选择...万不可重蹈祖先的过错。”

狼群和血族还在争执着,躲在暗处的三位突然听见他们旁边的树林里有什么响动。

小吉眯着眼睛看了一会,看见一顶巨大的黑色帽子。

“啊偶~它们完蛋了,人家正主都已经来了。”小吉话音刚落,真宫寺和昆太就看见一位带着项链和戒指,耳朵上戴着耳环,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年轻人穿过森林向着河谷走去。他看起来确实有些靠不住,像海藻一样漂浮不定之感,尤其是他有些长的睫毛,海藻色的头发和眼睛,有些秀气小生的脸蛋。但是他背后巨大的背包和里面的瓶瓶罐罐,却绝对不容小视。他有些急急忙忙的穿行在森林里,没有注意到这边。

“这就是那个徒手打倒熊的人?”昆太忍不住问小吉。

小吉看见对方的脸,也呆了一下,说着:“就是他..就是他用了几招就把熊的背脊摔断了...我不会认错的。”

“而且不是说了人不可貌相...拎着我的这人不看上去也弱不禁风的吗?”

确实是.......昆太看着在心里赞同,自己被他吓得差点有了人血恐惧症。

“真宫寺,你对这个人有什么头绪吗?”昆太看着那人走到树林的边缘,转头问着真宫寺,王马小吉也转过头去看着真宫寺。

“咦?真宫寺,怎么了吗?”

他们看见真宫寺金色的眼睛望着那人,在森林里发着微光,一时之间像是蛇一般,严肃到让两鬼有些害怕。

那人从山崖上看了一下下面,然后一跃而下,跳到两个族群的中间,发出“轰”的一声。

“不好意思...山里的路太绕了,我一时间没有找到..”

“你们是在等我吗?不好意思来晚了。”

那人一脸灿烂的笑着,不好意思的挠着自己的脑袋,半晌才意识到自己的帽子掉了,赶快捡起来。

“其实我也不是来打架的...即使想要问个事...你们等等。”

说着,那人开始翻找起自己包里的东西,不时发出‘诶?’之类的声音。

“那人是....”小吉又问了一遍,真宫寺突然手一松,小吉一屁股坐在地上。

“那个白痴...”真宫寺有些崩溃的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似乎有些不忍心看接下来的事。

“你当我们是笨蛋吗?教会来的走狗!”金发的吸血鬼感觉自己被戏弄了,指挥着蝙蝠迎了上去。狼群也克制不住自己,冲了上去。

“那个白痴叫天海兰太郎,和我差不多,但是是武斗派的。”

“也是个被‘死’诅咒的人。”

—————————————————————————end



评论(1)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一家 | Powered by LOFTER